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補身湯 結果共5筆

  • 終結吃狗肉文化!南韓2027年全面禁狗肉

    南韓有吃狗肉風氣,國際形象大傷,韓國國會終於達成朝野共識,週二,以壓倒性的多數投票,通過了一項禁止生產和銷售狗肉的法案;相關業者有3年緩衝期,預計在2027年全面上路。近年來,隨著韓國養寵物越來越普遍,狗肉消費量急遽下滑,現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後,禁食狗肉的聲量也不斷增加,法案的通過被動保團體譽為「歷史性的一刻」。
    2024/01/10 19:53
  • 南韓擬禁食狗肉!市場「香肉攤」門庭若市

    南韓總統文在寅最近拋出「禁食狗肉」宣言,研擬要立法明文禁止,動保團體期待法案盡快過關,但南韓傳統市場裡的「香肉攤」,生意反而變好,很多民眾擔心未來再也吃不到這一味,紛紛上門掃貨。對於這場傳統習俗和動物保育的拉鋸戰,南韓傳奇足球員朴智星說出心聲,他希望球迷不要再唱,提及韓國「狗肉文化」的應援歌。如今動保意識抬頭,總統文在寅試圖讓南韓擺脫「吃狗肉」的罵名,也致力打造「友善寵物」的環境,釜山市府最近就宣布,要砸下入810億韓元(約台幣19億),打造全韓第一座「寵物主題公園」。
    2021/10/06 19:55
  • 南韓「吃狗肉」爭議 總統文在寅擬立法禁止

    南韓飼養寵物的人口今年突破1500萬人,這些「毛孩飼主」的選票,是南韓明年3月總統大選的變數之一;爭論多年的「吃狗肉」議題,隨著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又掀起論戰。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拋出「禁食狗肉」提案,要求有關部門研擬方案,有意明文禁止民眾食用狗肉,終結爭端。「吃狗肉」是南韓歷史傳統之一,民間以狗肉及辛香料熬製「補身湯」,相信在夏季食用能消暑進補,不過近年來,動保意識抬頭,反彈聲浪也逐漸高漲。
    2021/09/28 19:54
  • 改變部分亞洲「吃狗肉習慣」輔導屠宰場轉行

    亞洲部分地區,一直存在著吃狗肉的習慣,有的是因為傳統,或是經濟壓力使然,買不起牛肉、豬肉的選擇,但隨著時代變遷,年輕人普遍將狗視為親近的寵物,吃狗肉的文化也開始備受批評;動物福利團體四處奔走,以溝通、協助的方式,希望改變這種文化。近日柬埔寨一家狗肉屠宰場,老闆夫妻倆就在輔導下順利轉行,改經營雜貨店維生,老闆娘在關閉屠宰場這一天,大嘆真的是鬆了一口氣,為了養家活口而殺狗,也讓她相當痛苦。
    2020/08/07 20:01
  • 直擊南韓狗肉農場…「養來被吃」窄籠內慘叫

    南韓的中老年人有吃狗肉補身的習慣,他們把狗肉湯稱之為補身湯,每年吃掉的狗肉數量約8500噸,光是南韓就有多達1萬7千個狗肉農場,英國媒體直擊農場環境髒亂,這些等著被吃的小狗被關在籠子裡痛苦哀號,國際人道組織出動救援,好不容易才救出200隻小狗。
    2016/12/06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