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南韓狗肉農場…「養來被吃」窄籠內慘叫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6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22:36

南韓的中老年人有吃狗肉補身的習慣,他們把狗肉湯稱之為「補身湯」,每年吃掉的狗肉數量約8500噸,光是南韓就有多達1萬7千個狗肉農場,英國媒體直擊農場環境髒亂,這些等著被吃的小狗被關在籠子裡痛苦哀號,國際人道組織出動救援,好不容易才救出200隻小狗。


 

超過200隻小狗被關在籠子裡不斷發出慘叫聲,這裡是南韓江原道的狗肉農場,英國《每日鏡報》跟隨國際人道協會探訪狗肉農場的環境,發現這些籠子生鏽骯髒,小狗們不分品種關在一起,走在籠子鐵絲上,腳掌受傷也不管。

這處農場只是全南韓1萬7千個狗肉農場之一,南韓人每年吃掉約8500噸狗肉,每年約有250萬隻狗變成桌上菜餚。

南韓主播:「在重視夏季保養的我們國家,每年這個時候對於狗肉的正反爭論激烈,這樣的爭論以外,現實生活中補身湯的地位漸漸縮減了。」
 

南韓人稱狗肉湯為補身湯,通常在每年夏季三伏天的中伏食用,事實上迷信吃狗肉補身的大多是中老年人,年輕一代的南韓人不吃狗肉。

根據首爾市統計,2005年有520間補身湯餐廳,2014年剩下329間,儘管10年來減少了37%,但還是對狗肉有龐大需求。

國際人道協會人員:「我們今天來這裡帶走這些狗,牠們原本預計會被帶去屠宰場、市場或是餐廳,我們知道那是什麼意思,這些動物被完全地漠視對待,這是非常悲傷的生存。」

國際人道協會長期關注南韓狗肉農場,去年3月搶救出57隻小狗送到美國舊金山。

國際人道協會人員:「這些狗在南韓狗肉農場活了一輩子,牠們生活在很糟糕的環境,我的意思是牠們在恐怖狹小的籠子,真的很噁心,我今天和法蘭克在一起,牠是我們從南韓狗肉農場移出的最後一隻狗,這是我們今年關閉的第三個農場。」

去年一整年已經有超過200隻狗被解救出來,國際人道協會不僅將這些狗送到北美安置,更拆除狗肉農場的設施,不讓業者春風吹又生。

國際人道協會人員:「今天我們在這裡慶祝籠子被移走,消滅這個狗肉農場。」
 

國際人道協會希望喚起外界重視,勸說農場主人停止養狗改種農作物,但很多農場主人不認為自己哪裡有錯。

領養小狗人士:「我和很多狗肉農場主人談過,他們極度為自己辯護,態度像是我沒做錯任何事,我則是『沒錯,你做錯了』,他們說我愛我的小狗,我就說,你說你愛你的小狗是什麼意思,你在做什麼,你愛你的狗為什麼做這樣的事,你在殺你的狗!」

過去解救出來的小狗已經找到主人領養,但仍然有數十萬隻狗在南韓等待救援。國際人道組織沉重呼籲,希望趁著南韓2018年舉辦冬季奧運之前,向南韓政府施壓打擊狗肉市場,不要再有這些可憐的小狗受害!

圖/美国之音中文网 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補身湯#狗肉#南韓#屠宰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47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