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前瞻建設計畫 結果共18筆

  • 「軌道建設應訂順序」 柯文哲:前瞻變錢坑

    不滿蔡政府推出的前瞻建設計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針對軌道建設部分,抨擊是錢坑不是前瞻,因為各縣市齊推軌道建設後,反倒會超過建設廠商的容量,無法承造,最後流標!不過對於柯文哲的指控,行政院反駁,每個地方政府在申請軌道建設核定支出,都必須提出財務同意承諾書!
    2023/07/27 18:31
  • 新竹棒球場沒驗收就開打? 政院竟扯:不乏沒有前例

    新竹棒球場施工品質引發爭議,近日被揭露該球場改建納入「前瞻建設計畫」第1項,經費從3.5億元一路飆漲到12億元,甚至「還沒有驗收就開打」。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受訪表示,「這樣的例子不乏沒有前例」,公共工程在取得使用執照、驗收前,經過相關勘驗後先行使用的,也都有例子在,是看公共工程單位的需求來做處理。
    2022/07/28 13:07
  • 綠營屏東初選吵翻!潘孟安怒飆莊瑞雄、鍾佳濱:剪綵才來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黨籍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均表態參選,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21日)出席「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剪綵儀式時,當眾發飆「連出力都沒有,只是來這裡想拍照的,不用啦!」阻擋莊、鍾的助理一起合照,引發關注。對此,鍾佳濱表示,看到新聞後對他的努力被刻意默視,深感不平;莊瑞雄則說,前瞻建設是總統、行政院、立法院共同努力的成果,不可能是一個立委個人的貢獻。
    2022/01/21 17:07
  • 林佳龍:高雄前瞻計畫沒退回重審 按程序進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指行政院要求重寫前瞻建設計畫補助計畫,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沒退回重審,是徵詢對於高雄捷運延伸案推動的意見,高雄市也已函覆,目前按照程序在進行中。
    2019/02/19 10:48
  • 重寫前瞻計畫?蘇貞昌怒了:韓國瑜酒喝多,滿嘴胡說

    高雄市長韓國瑜直播指出,不滿行政院要求高雄重寫前瞻建設計畫補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駁斥「滿嘴胡說」,若他有請韓國瑜重寫,那他向韓國瑜道歉;如果沒有,「請他跟我道歉」。
    2019/02/19 10:27
  • 「找溪望.救水路」系列專題報導

    2018年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首獎,是由聯合報「「找溪望.救水路」系列專題報導」獲得。報導指出,政府歷年來從治山防洪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先後斥資四千多億元整治河溪,但台灣的河溪環境卻越整越糟,水泥化的河道、奄奄一息的生態,讓各地水路陷入垂死掙扎。城市中的河川在前瞻建設大旗下,各地正掀起水岸復興運動,但城市水岸的整治先鋒「水泥化的開放空間多、河川的生命力少」,讓環境生態界憂心前瞻水環境將引發複製潮,扼殺城鄉還有生命野性的溪流。聯合報記者鄭朝陽、洪敬浤、郭政芬、余采瀅、賴香珊、陳雅玲、黃仲裕投入半年的時間,直擊河川整治現場,也帶讀者看見都市河川以「醫美」手法整治帶來的衝擊。此系列報導希望促成正向改變,把河川生命力找回來。刊出後,也已陸續獲得經濟部水利署、農委會水保局及台中市、新竹縣等政府機關的正面回應。
    2018/10/30 11:48
  • 砂石好缺!經部擬開採陸砂 政策環評完成

    前瞻建設計畫推動後,國內一年將增加400萬公噸的砂石需求量,但目前願意賣砂石的台灣的只剩中國大陸,有鑑於國際砂石報價越來越貴,對岸賣給台灣的砂石量也逐年遞減,因此經濟部打算能在北中南各設2處陸砂開採區。不過隨著社會環境意識抬頭,開採陸砂所面臨的挑戰恐怕不小。
    2017/11/01 22:26
  • 政院:極端遺憾郝明義斷章取義林全談話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宣稱專訪行政院長林全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實只是斷章取義兩人聊天內容,污名化前瞻建設,感到「極端遺憾」。
    2017/06/20 13:47
  • 【財訊】左批前瞻建設計畫右擋北農人事 柯P不想當細漢

    柯文哲近來一連串對民進黨不客氣的動作,讓綠營人士暗罵在心裡,也讓人看出這是有意識的政治操作,他到底在想什麼?又怎麼看待自己的政治之路?
    2017/06/15 20:14
  • 林全:立院休會時 部會首長下鄉宣導前瞻

    蔡英文總統昨天要求各部會首長應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辯護。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立法院已經休會,各部會首長應盡量安排地方探視行程,加強對民間宣導前瞻建設。
    2017/06/01 18:58
  • 要前瞻 高市綠營籲停止杯葛立即審查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天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勿再杯葛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阻礙高雄進步發展,聲明高雄前瞻建設預算攸關高雄發展,籲停止杯葛立即審查。
    2017/05/15 11:53
  • 前瞻建設計畫 朱立倫:盼立委支持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對於目前中央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不管它的計畫內容,或是它的審核標準,新北市都有很多的意見,也會向立法委員反映,希望獲得支持。
    2017/05/09 13:43
  • 中央送暖 蔡總統感受到陳菊好心情

    爭取捷運紅線延伸線數年未果,這次高捷黃線及延伸線都被納入前瞻陸礎建設計畫中,市長陳菊今天一再表達對中央的感謝之意,陳菊輕鬆的態度讓總統蔡英文有感還說了「菊姐心情真的很好」。
    2017/04/21 17:37
  • 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絕未忽略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質疑新北市軌道建設未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但前瞻建設是評估國家整體發展及資源有效運用而提出的,絕無任何偏頗或政治考量。
    2017/04/19 14:06
  • 賀陳旦:新北若再提案 樂於配合審查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前瞻建設計畫交通部被指沒有聽新北市的意見,講起來有點冤枉,而新北市6月打算再提案,交通部也樂於配合審查。
    2017/04/17 17:09
  • 前瞻計畫軌道建設規模近兆 地方爭搶

    行政院的前瞻建設計畫當中,軌道建設的規模高達9500億,成為各地方政府爭搶的目標,包括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紛紛提出軌道建設計畫,學者指出,這是因為大家覺得,這麼龐大的案子如果沒有爭取到,以後可能也很難爭取到類似經費,但學者呼籲,地方政府在爭取建設,還是得把未來營運考慮進去,否則就算最後完成建設,還是有可能造成地方政府財政沉重負擔。
    2017/04/12 23:25
  • 前瞻計畫 新北:2計畫環評未過有問題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今天表示,前瞻建設計畫中,包括石門水庫的阿姆坪防淤隧道與雙溪水庫,都沒有通過環境影響評估,放進前瞻建設計畫會有問題。
    2017/04/12 15:06
  • 「晚做不如早做」前瞻建設計畫 八年8800億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八年要耗資8800億,引起全台關注,更讓各縣市首長爭搶大餅。行政院長林全今天率領部會首長,尤其針對佔了一半預算的軌道建設說明內容。不斷強調晚做不如早做。
    2017/03/23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