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A型流感 結果共197筆

  • 避Flurona 全民自1/6起皆可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月公布有1例空手道代表團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和A型流感,儘管症狀沒有特別嚴重,不過疾管署今(5)日仍宣布,為提升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發揮疫苗最大效益,自2022年1月6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之民眾接種,至疫苗用罄為止,疾管署呼籲尚未接種的計畫對象,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及醫事人員等重點族群儘快接種,以保障自身及周遭人員的健康。
    2022/01/05 14:30
  • 台灣首起新冠+流感案例!醫籲春節危機:一定要打疫苗

    以色列出現全球首起同時感染新冠與流感案例,台灣日前自哈薩克返國的亞錦賽代表團,其中一名確診選手也同時染上新冠Omicorn病毒和A型流感,成為台灣首例,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示警表示,流感也是很兇狠的一個疾病,「拜託大家記得一定要打流感疫苗」。
    2022/01/03 16:54
  • 2種疫苗都快去打!避免新冠肺炎、流感同時染疫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以來叩關,且國內空手道亞錦賽代表團曾前往哈薩克比賽,許多選手、教練等隨團人員也染疫,其中案17014更是同時染上新冠Omicorn病毒和A型流感染,所幸症狀沒特別嚴重反而沒發燒。至於以色列有孕婦也同時感染兩種病毒,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這在流感季節是正常的事情,不需要向國外一樣特別用Flurona形容。
    2022/01/02 14:55
  • 快訊/台首例!人類感染豬流感 中部5歲女童確診

    疾管署今晚(6/7)公布,國內出現首例人類感染豬流感H1N2v病毒株!中部一名5歲女童,分離出A型流感病毒,經疾管署檢驗並進行基因定序,確認是罕見的豬流感病毒株感染人類個案。
    2021/06/07 19:53
  • 全國新型豬流感首例!5歲女童染H1N2v 莊人祥說明

    疾病管制署今(7)日表示,今(2021)年4月接獲醫院通報,一名住中部的5歲女童流感輕症病患的呼吸道檢體分離出無法次分型的A型流感病毒,經進一步檢驗並進行基因定序為H1N2v流感病毒。不過,疾管署強調,研判無證據顯示有人傳人現象。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此病毒不會藉由食用豬肉感染,而且個案已康復,國人不需過於擔心。
    2021/06/07 19:41
  • 入冬首起! 高雄托嬰中心爆6人「流感群聚」

    氣溫驟降,流感疫情蠢蠢欲動,高雄市1所托嬰中心去年12月17日爆發類流感群聚,有6名幼兒陸續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其中1名被驗出A型流感,經配合停托5天清潔消毒,已恢復營運。
    2021/01/05 23:30
  • AI也能測病毒!大阪大學開發奈米檢驗晶片

    入冬後,新冠疫情恐怕再迎來另一次高峰,而流感也將隨之而來,專家、醫師擔憂兩種流行病如同時爆發,對醫療資源會是相當大的消耗。為了加速分別病毒種類,日本大阪大學結合人工智慧與奈米科技,研發了病毒檢驗晶片,透過唾液只需5分鐘就能確認病毒種類。慶應大學也與企業合作,開發出遠端操控的核酸檢測系統,降低醫師在替患者篩檢時的感染風險。科技商則是推出了AI健身教練,用手機拍攝健身過程,AI就能自動分析指導動作,在疫情間也能安心運動。
    2020/11/03 20:00
  • 快訊/大突破!中研院研發廣效疫苗 可抗異種A流

    最新消息!疫苗又有重大突破,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團隊,致力研究廣效流感疫苗,近日團隊研發出「單醣化嵌合血凝集素蛋白疫苗」,可以對抗各種異株和亞型A型流感病毒,甚至這技術還能用來開發新一代冠狀病毒疫苗,來對抗不斷突變的新冠病毒株。
    2020/08/12 08:58
  • 快訊/檢驗出爐!澎湖4疑似肺炎病例 皆陰性排除

    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截至目前已確診5例案例,日前澎湖也有4人疑似感染,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晚上說明,這4人的檢體送往衛福部實驗室檢驗後,結果出爐,確認4人結果都為陰性,其中11歲女童確診A型流感、4歲男童是B型流感。
    2020/01/28 09:47
  • 陸客發燒拒隔離? 衛生局:是A型流感非肺炎

    台灣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央地方全面備戰,網路卻傳出高雄有陸客發高燒,在症狀還沒確定前就落跑了。衛生局澄清,表示該名病患當下已確診是A型流感,反而是有另一名孩童流感篩選呈陰性,但是他的症狀都仍在,所以隔離觀察,等待第二次檢驗出爐。
    2020/01/22 20:39
  • 快訊/台新增武漢肺炎通報病例 快篩為A型流感

    最新消息,疾管署宣布,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台灣18日新增一例通報病例,一名少年在飛機上開始發燒,下機後立即住院治療,醫院快篩是A型流感,至於受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還要進一步檢驗。
    2020/01/19 20:38
  • 快訊/自陸返台罹不明肺炎者 加驗新型冠狀病毒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疾管數接獲陸方通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再增加4例,加上泰國、日本都出現境外病例,疾管署打算即日起,加強檢驗,只要是中國大陸返台旅客,符合「新型A型流感」或不明肺炎通報,都會加驗新型冠狀病毒,防範未然。
    2020/01/18 22:04
  • 中國2例H9N2流感病例 專家提醒赴中小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公布,中國通報2例H9N2流感病例,為2名女童,彼此無關聯,但都有禽鳥接觸史。疾管署提醒,民眾到中國觀光經商應避免接觸禽鳥、吃蛋熟食,注意衛生。
    2019/12/10 17:25
  • 快訊/興大13學生染流感 2班級停班課一周

    中興大學通報,大二和大四共13名學生,感染A型流感,兩個班級今天(10/7)起停班停課一周。
    2019/10/07 20:13
  • 清大材料系迎新宿營A型流感群聚 38人確診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系日前舉辦迎新宿營活動,17日上午多名學生出現高燒症狀,校方今天表示,經統計有57人身體不適,其中38人確診為A型流感,已通知學生自主隔離。
    2019/09/19 14:03
  • 口罩弟闖遊戲區玩瘋! 天真「一句話」讓她秒崩潰

    腸病毒與A型流感傳染力極強,疫情在各地的幼兒園、國小持續蔓延,造成多所學校停課,多數家有幼童的父母都小心翼翼,深怕自家孩子中標。日前,1名媽媽發文表示,帶兒子去連鎖速食店用餐,在兒童遊樂區玩耍時,發現裡面竟有「腸病毒」小孩,讓她氣得帶馬上兒子離開,在心裡大罵「這位家長腦袋裡到底裝什麼?」
    2019/09/15 16:47
  • 「爆乳A流文」挨轟!林采緹急滅火 連新人也出聲了

    「蛇姬」林采緹近日因為在IG上曬出一張喝喜酒的爆乳美照,貼文中透露自己得了A型流感,吞了退燒藥馬上去參加婚禮,結果遭一眾網友怒轟「A流要隔離好嗎」、「當媽還這樣」。事後林采緹緊急在臉書上道歉滅火,她也無奈表示其實是因為自己答應要在婚禮上獻唱,擔心影響新人流程,才會堅持去參加婚禮。
    2019/09/05 10:42
  • 自私家長送流感兒補習…全班「陸續中標」主任火大反制

    恐龍家長又一樁!先前才有父母帶患有腸病毒的孩子到沖繩玩,害全機旅客都有感染風險,如今又有1名網友表示,孩子的補習班有同學明明得了A型流感,父母卻隱瞞病情,堅持送他上課,害全班陸續中標,就算補習班建議孩子在家休息,對方還親自上門找老師「溝通」,班主任得知後超火大,直接下令「全面停課」反制家長,網友們都拍手叫好。
    2019/08/23 20:20
  • 買威力彩試手氣…槓龜全沒中 1家3口全中「這大獎」

    12日晚間,先前連槓46期的威力彩,在台南市開出頭獎,1注獨得獎金20.47億元。由於先前連續槓龜多期,也讓這波買氣提升;日前有女子發文提到,全家人一起去買樂透,買了許多張卻一張都沒中,而且更衰的是,全家人都中了A型流感,就有網友留言戲稱「真的全中了!」
    2019/08/15 17:47
  • 爆群聚流感 保一總隊:已管控並做防護措施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今天說,辦理今年警佐警察人員晉升警正官等訓練時,其中一名學員確定感染A型流感,後續造成15人出現流感症狀,目前皆已管控,且做好防護措施。
    2019/07/25 12:55
  • 中榮嘉義分院爆A型流感群聚 二波共27人發病

    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發生A型流感群聚,第一波有9人發病、10人預防性投藥,已結案;第二波有18人發病、48人預防性投藥,目前未再有新增個案,將由衛生局追蹤後續發展。
    2019/07/19 17:45
  • 快訊/嘉榮爆發A型流感群聚 20人院區隔離投藥中

    榮總嘉義分院,傳出A型流感群聚感染,衛生局7月8日接獲醫院通報,總共有九人罹患A型流感,其中病患五位,護理人員4人,經過隔離已經結案,但沒想到又爆發第二波感染,目前已經有20人,在院區內隔離中,並且進行預防性投藥。
    2019/07/19 10:48
  • 孕婦得A型流感…求診躺在地板等3.5小時 胎兒險不保

    澳洲一名21歲的年輕孕婦,日前突感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不料抵達時非但無法立刻看病,她甚至還躺在急診室的地上超過3.5小時,才等到有醫師幫他診治;檢查發現她罹患了A型流感,若是稍有不慎,腹中胎兒恐不保。事後她向醫院方面投訴,院方也出面向她道歉。
    2019/06/10 11:57
  • 桃園市大學傳流感群聚  衛生局:新增個案已控制

    桃園市一所大學傳出流感群聚事件,衛生局今天表示,學校從5月8日出現首例A型流行性感冒病例,已有88名確診流感,無重症個案,目前新增的發生個案已獲控制。
    2019/05/17 19:49
  • 北市聯醫又爆流感群聚 護理之家6人中標隔離

    北市聯合醫院又爆發流感群聚感染,這次在仁愛院區的護理之家,有六個疑似個案,其中五人快篩確診是A型流感。院方表示,護理之家包括住民、醫護人員在內,總共75個人都已經預防性投藥,但一度傳出,流感病患從護理之家轉到醫院,跟血液腫瘤科病人住一起,院方駁斥,強調目前六個人都在個離病房,避免疫情擴散。
    2019/03/08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