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2例H9N2流感病例 專家提醒赴中小心


發佈時間:2019/12/10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公布,中國通報2例H9N2流感病例,為2名女童,彼此無關聯,但都有禽鳥接觸史。疾管署提醒,民眾到中國觀光經商應避免接觸禽鳥、吃蛋熟食,注意衛生。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週報指出,WHO於12月4日公布,中國於11月12日及22日各通報新增1例H9N2病例,為中國此流行季(10月起)首2例新型A型流感病例。

 

羅一鈞說,兩名個案間無流病關聯,其中一例為福建省三明市4歲女童,10月26日發病,病情輕微;另一例為安徽省阜陽市5歲女童,11月12日發病,現已康復,兩人發病前皆都有家禽或家禽屠宰場暴露史。

全球H9N2流感自2013年迄今累計39例,以中國大陸32例為多,迄今累計1例死亡,致死率2.6%。

羅一鈞表示,人類H9N2病例多為輕症,但今年3月首度有H9N2引起嚴重肺炎案例,為中國江蘇9歲男童,有活禽市場接觸史,民眾仍須保持警覺。
 

目前疾管署將中國安徽省、北京市、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南省、江蘇省、內蒙古自治區、雲南省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其他省市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羅一鈞提醒,民眾前往中國時,應落實「5要6不」原則,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

6不為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型流感#H9N2#流感#禽鳥#疫情#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23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