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黑鷹 結果共645筆

  • 疫情後再來台!T-50金鷹高教機抵台 軍事迷驚喜搶拍

    高雄小港機場周邊,18日上午出現許多航空迷,因為有九架韓國T-50高教機,所組成的黑鷹特技隊,陸續從菲律賓準備飛回韓國,途中特地到小港機場加油補給,由於這是疫情之後,再有韓國軍機來台,因此也吸引不少航空迷一早就卡位搶拍。
    2022/08/18 19:15
  • 南韓「金鷹機」將來臺灣! 韓空軍黑鷹特技隊菲律賓巡演中

    隸屬南韓空軍的「黑鷹」特技表演小隊,世界巡演最後一站在菲律賓,吸引大批航空迷圍觀。負責表演的T-50高級教練機,被台灣航空迷暱稱為「金鷹機」,這架美韓合作生產的飛機,價格高達2200萬美元,而且預計將在星期四,過境高雄小港機場加油整備。
    2022/08/16 14:26
  • 阿帕契、黑鷹直升機射擊 三軍聯訓基地機砲、火箭彈齊發

    航特部16日上午,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實施空中武力射擊的常態訓練,共有阿帕契及黑鷹直升機,進行海神火箭彈,30鏈砲以及M240機槍的射擊,也順便幫下個月初的聯勇操演熱身。兩枚的海神火箭彈,從阿帕契直升機上頭發射,精準落在山上的靶位區,發出震耳欲聾聲響,但除了定點射擊,國軍的飛行員,還能移動發射。
    2022/08/16 13:06
  • 軍演Day3!恆春機場銳鳶無人機升空 繞行3hrs

    共軍軍演,軍機、軍艦頻頻逾越海峽中線,國軍運用聯合監偵系統,嚴密監控!今天一早,屏東恆春機場,海軍所屬的銳鳶無人機升空,在附近空域繞行3小時才返回基地;另外,嘉義水上機場一早也有黑鷹直升機升空操演,2架F-16戰機也在近中午時分升空!
    2022/08/06 14:09
  • 共軍圍台軍演頻越中線 恆春機場「銳鳶無人機」升空偵蒐

    共軍圍台操演第3天,國軍將南部的重點兵力,放在左營軍港以及恆春機場,因共軍軍機、軍艦近日頻頻越中線,國防部推估,甚至有模擬對台本島攻擊的演練,前2天就被推出機堡保養的銳鳶無人機,今(6)日上午升空,國軍雖未對外說明,這次起飛主要航行區域,不過銳鳶主要負責情蒐任務,推估因以偵查為主。另外,嘉義水上空軍基地,一早僅2架黑鷹直升機做盤旋,F-16則是直到10點半才升空。
    2022/08/06 11:12
  • 戰鬥直升機一字排開 銳鳶無人機再現身恆春機場

    中共在我方周邊海域軍演第2天,國軍也全面待命,昨(4)日恆春機場就被捕捉到,多架阿帕契、眼鏡蛇以及黑鳶等戰鬥直升機,進駐待命,就連我國自行研發的銳鳶無人機都現身。今(5)日上午由於天氣影響,軍方著重地面檢修,負責情蒐的銳鳶無人機,也被推出機棚檢修,以備不時之需。
    2022/08/05 16:53
  • 空軍廣播「驅離共軍」 2架F-16掛彈升空戒備

    中共軍演第二天,國防部今天(5日)表示,截至中午11點,多批中共軍機、軍艦,在台海周邊演習,並踰越海峽中線活動,稍早空軍也朝共軍進行多次廣播,請對方盡速撤離,而同一時間,在嘉義水上基地也派出,2架F-16掛彈升空來戒備,恆春機場也停了眼鏡蛇.黑鷹待命。
    2022/08/05 13:21
  • 漢光演習倒數!「黑鷹」扮演攻擊軍 我實兵操演模擬敵軍侵台北港

    為期5天的漢光演習下周登場!為此我軍今天(20日)出動黑鷹及阿帕契直升機演練,模擬攻擊方入侵台北港;而前一天,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更提出建議,認為台灣應該不分男女延長義務役役期至少1年;對此總統府回應,國防部評估中、尚未有定案。
    2022/07/20 13:35
  • 墨國抓「毒梟始祖」釀14人墜機亡 虐殺史被Netflix翻拍

    墨西哥15日驚傳直升機墜毀意外,一架黑鷹直升機在該國北部的錫那羅亞州(Sinaloa)墜毀,造成14名海軍陸戰隊員身亡、1人受傷。儘管墨國軍方表示仍在調查失事原因,但相關部門也證實,這架墜毀的黑鷹直升機當天確實有參與由美墨聯合發動的大毒梟「金特羅」(Rafael Caro Quintero)緝捕任務,沒想到在行動結束後發生事故。
    2022/07/17 11:00
  • FBI10大通緝犯之一! 墨西哥「毒梟始祖」金特羅落網

    被美國FBI列為10大通緝要犯的墨西哥毒梟金特羅,在美國與墨西哥的聯合行動中遭到逮捕!因為金特羅曾在1985年,虐殺一名美國緝毒官員,遭到通緝。如今被捕,也被美國緝毒署視為近10年來的重大突破之一。只是在圍捕行動中,墨西哥軍方一架「黑鷹」直升機因故墜毀,機上15人,只有1人活命。
    2022/07/16 18:12
  • 「武裝救護」 空軍黑鷹近70年來首實彈機槍射擊

    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日前在澎湖進行機槍掩護射擊,這也是他們成軍70年來,首度使用空射武器,據了解任務是由後艙的機工長和射擊士,在空中操作M240機槍對地射擊,不過外界也擔心,救護用直升機若武裝,在戰場上反而會成為敵軍攻擊目標。
    2022/07/03 19:18
  • 下一代還在路上 美國編23億加購120架黑鷹直升機

    考量現有需求、以及新一代機型尚未完成測試,美國五角大廈(the Pentagon)28日宣布,將編列23億美元(約新台幣683億7700萬元)向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加購120架黑鷹直升機(H-60M Black Hawks),給予研發單位有更充裕時間進行新機型調校與測試。
    2022/06/28 13:05
  • S-70C墜毀!國軍直升機意外事件 近2年累計4起

    海軍司令部所屬一架S-70C 反潛直升機今天在高雄營地重落地,這是近2年來,國軍第4起直升機意外事件,其中2020年1月的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造成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罹難。
    2022/06/22 21:48
  • 蘭嶼男嬰確診併發肺炎 黑鷹緊急跨海救援

    蘭嶼一名8個月大男嬰確診,4日發燒併發肺炎,出現呼吸急促等症狀,醫生評估後要轉送大醫院治療,空勤總隊(5/5)出動黑鷹直升機,跨海救援確診嬰兒。
    2022/05/05 23:26
  • 8人組隊登南湖大山 「男高山症發作」黑鷹直升機出動

    日前一名年約40多歲的邱姓男子與7名友人組隊,攀登南湖大山,疑似中途高山症發作,無法自行下山,緊急通知消防人員前往協助,空勤總隊清泉崗駐地勤務第二大隊第三隊派遣黑鷹直升機前往救援,順利將邱男救下山,並送醫治療。
    2022/04/29 18:04
  • TVBS前進波蘭/執行任務?美軍黑鷹從梅萊茨起飛 動向保密到家

    俄烏開戰多日,對全球經濟、社會造成重大影響,而難民問題也是大眾關注的焦點。TVBS採訪團隊持續在波蘭東部盧布林,發現從波蘭東南部城市梅萊茨地圖中,至少有3架美軍黑鷹直升機維持緊戒狀態,至於要飛往哪裡,目前仍舊是機密,另外他們還從熱舒夫進行軍備品及物資的轉運。現在烏國難民也是世界關注的焦點,對波蘭的影響甚鉅,像是當地一些工地聘請烏國移工,但因他們要返國打仗,島是施工計畫出現延宕的情形。
    2022/03/19 22:51
  • 挑戰馬博拉斯橫斷!49歲女高山症 空勤救援送醫

    49歲陳姓女子挑戰登山界四大障礙之一的中央山脈馬博拉斯橫斷,發生高山症,空勤黑鷹直升機今天上午順利將陳女救援下山送醫,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2022/02/10 15:25
  • 美國執行炸IS任務時黑鷹故障 只好派F-16「摧毀」MH-60

    美軍特種部隊2日在敘利亞北部執行特戰行動,炸死了伊斯蘭國(IS)的首腦哈希米(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shi)。美軍全員安全返回,但有一架黑鷹直升機MH-60在執行任務時故障,只好將它炸毀。
    2022/02/04 14:07
  • 才因潛艦吵架!澳洲又稱歐產直升機不可靠 改買美國黑鷹

    澳洲日前才因放棄與法國的柴動力潛艦合約,轉為與英、美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一事引發與法國的外交齟齬。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昨(10)日再度表示,澳洲軍方認為歐洲的太攀蛇直升機不太可靠(unreliable),計畫停用,改購買40架美國的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
    2021/12/11 10:10
  • 國慶搶先看! 「國民女婿」羅一鈞領唱國歌

    周日就是雙十國慶,今天(7日)下午在總統府前進行預演,同時開放讓民眾進場觀賞,不少攝影好手,拿專業相機搶捕捉我戰機,那也因為是最後一次全場彩排,「國民女婿」羅一鈞也現場國歌領唱排演,還有東奧跆拳道奪銅女將羅嘉翎也現身!
    2021/10/07 18:33
  • 風電工作船外海求救 黑鷹5人全套防護救援

    週日晚間在台中港外海,一艘風力發電的工作船,發出求救訊號,有工作人員疑似心臟不舒服,請求空中救援!黑鷹直升機摸黑執勤,但因為對象是在外海工作的外籍人員,黑鷹直升機內包括機組和救難人員五個人,通通穿上全套防護隔離裝去救人,直升機降落工作船的甲板停機坪,幸好老天幫忙,沒有風浪,順利將傷者後送治療!
    2021/10/04 13:33
  • 十萬火急!馬籍船員疑心肌梗塞 黑鷹直升機跨海救援

    在台中港外海作業的愛格爾風力發電工作船,昨晚有一名28歲馬來西亞船員突然胸痛,疑似心肌梗塞,空勤總隊派黑鷹直升機急救援,載至台中清泉崗機場降落後,再由救護車接駁送醫,由於傷者是外籍船員,救護人員也不敢大意,全副防護隔離裝備執行任務。
    2021/10/04 12:15
  • 雙十國慶在即!半兵力預演31架機府前首預演

    雙十國慶日在即,國軍今(28日)進行空中半兵力預演,許多戰機飛越總統府上空,吸引大批民眾觀看。TVBS記者劉亭廷今(28日)與《FOCUS全球焦點》進行連線,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國慶預演最重要的就是編隊飛行及航線,一早國旗機隊便打頭陣,由眼鏡蛇及阿帕契直升機伴飛,而實際操演時,重裝黑鷹也將從高雄小港起飛至台北,配合空勤總隊進行軍演。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飛機吊掛的國旗為『史上最大』,平攤面積高達約65坪,國慶當天將由CH-47擔任『國旗重任』,可望成為活動最大量點。」 另外,防空飛彈展示是否是為了接下來2400億國防特別預算,展現國防實力?劉亭廷補充「國防武器專業除了對內展現信心外,在共軍近日不斷擾台的情況下,此操演『對外秀肌肉』意味也十分濃厚。」劉亭廷強調「近年來,國慶前共軍擾台其實十分平常,民眾接下來可以關注的是,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說及對兩岸的論述,以及如何面對目前的國際局勢。」
    2021/09/28 15:54
  • 為準備9/28國軍Morning call!戰機群駐松機

    陸軍航特部多架直升機,從桃園龍潭基地起飛,下午一點多降落松山機場,為了這次的國慶戰機預演做準備,而去年因為無預警,所以不少北市民眾一大早被戰機聲嚇醒,今年國防部特別在臉書預告操演時間,要民眾聽到聲音別緊張。
    2021/09/27 18:49
  • 中秋不休假!為國慶首預演! 海豚+重裝黑鷹編隊飛越小港

    距離雙十國慶只剩下三個星期,各單位加緊訓練,就算是中秋連假第一天,空勤總隊的重裝黑鷹也組成編隊飛越小港上空,進行首次預演!
    2021/09/18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