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裝救護」 空軍黑鷹近70年來首實彈機槍射擊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9:18

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日前在澎湖進行機槍掩護射擊,這也是他們成軍70年來,首度使用空射武器,據了解任務是由後艙的機工長和射擊士,在空中操作M240機槍對地射擊,不過外界也擔心,救護用直升機若武裝,在戰場上反而會成為敵軍攻擊目標。

圖/TVBS

 
陸軍黑鷹直升機,機槍掃射火力壓制,投送特戰兵力抵達地點。

救出人質當下,空軍救護隊負責把人後送。

空軍救護隊員:「聽到說自己的弟兄出事了,那我們一定是盡最大的能力,去把他救回來。」

 
只是跟陸軍不一樣,空軍救護機並沒有武裝,戰場上只能靠陸軍掩護,而平時救人第一的他們,也要正式操作武器。

圖/TVBS

28日當天空軍兩架黑鷹直升機,在澎湖石礁靶場,進行M240機槍,對地進行掩護射擊,另一架進行滯空搜救配合,這也是空軍救護隊,成軍70年來的第一次。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編輯李思平:「參考外軍人作戰經驗,發現救護直升機,也必須要在敵火可能威脅環境下,進行救援作業。」

只不過空軍的黑鷹上,漆著紅十字,難道不會因為機上武裝,在戰場上受到敵方攻擊嗎?

圖/TVBS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編輯李思平:「不論救護直升機是否有武裝,他都會成為戰場上的目標,儘管故意攻擊違背武裝衝突法了,但戰場上幾乎無法分辨是誤擊或直擊。」

專家分析,按照歷史事件來看,就算身上有救護標誌,戰區中若一點武裝都沒,反而會形成巨型靶機。

 
據了解,空軍的14架黑鷹,都是由陸軍撥交來的,若真打仗空軍全數黑鷹,也得回歸陸軍作為戰場運輸,包含機上的人員,也由空軍機工長和射擊士,負責操作左右兩挺機槍,精兵化的現在官兵也都得一專多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事#攻擊#澎湖#武器#機工長#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63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