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開普敦 結果共59筆

  • 水庫存量只夠3個月 開普敦面臨缺水危機

    南非的開普敦很有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無水可用的城市。長達3年的乾旱期再加上都市人口暴增,使得當地水庫的蓄水存量不敷使用,預計在4月21日之後開普敦4百萬居民就需要面對沒有自來水的生活。
    2018/01/22 23:07
  • 衰!男搭商務艙變「紅豆冰」 床蝨狂咬150包超癢

    英國一名商人去年底搭乘商務艙,從倫敦到南非開普敦度假,原以為自己可以享受舒適服務,不料卻在抵達時,發現自己全身出現紅點,而且癢到讓他受不了。事後才得知竟然是被床蝨狂咬,身上被咬了將近150個包。
    2018/01/15 16:51
  • 港女挑戰南非桌山 攀岩失足釀2死1傷

    南極限運動都具有一定危險性!有2名香港女遊客,新年到南非開普敦的桌山挑戰攀岩,卻發生不幸意外。她們找了當地嚮導陪同攀爬,就快到山頂時其中1人失足,3人一起往下摔,導致嚮導跟其中一名女子身亡。
    2018/01/04 08:41
  • 南非發飆大象衝撞車輛 遊客嚇到尖叫

    南非開普敦一個野生動物園,日前發生發飆大象,攻擊遊客車輛的意外。
    2017/08/16 07:06
  • 強風襲自行車賽 選手險被吹走比賽喊卡

    在南非開普敦舉行的自行車大賽,碰上一陣時速高達100公里的怪風,把選手連人帶車吹得東倒西歪,主辦單位無奈取消比賽,另外美東各州即將迎來129年來最大暴風雪,氣象專家說,這和1888年肆虐紐約造成400多人死亡的超級暴風雪威力相當,各州陷入警戒,還有機場預先取消4000個航班。
    2017/03/14 11:13
  • FOCUS/南非酒莊奇景 上千鴨子浩蕩巡葡萄園

    南非開普敦附近的一個酒莊每天都會出現一個有趣的奇景,就是有上千隻的鴨子像企鵝一般立著身體行走,浩浩蕩蕩進入葡萄園工作,牠們專門吃園裡的蝸牛一天大約能清理一畝地,葡萄園裡70%的蝸牛都是被牠們消滅的,所以完全不需要噴灑農藥,酒莊主人堅持採用生態種植法,不過養鴨可比買農藥貴,因此酒莊另闢財源不但開放鴨子觀光,還推出鴨子酒標的紅白酒吸引了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2016/05/26 20:53
  • FOCUS/供應亞洲鮑魚饕客 非法捕撈年4千噸

    中國人愛吃在國際間向來出名,但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卻導致大批生物遭到捕殺,像是華人餐廳裡常見的鮑魚很多是來自南非的開普敦,由於養殖品的價格昂貴,導致野生鮑魚非法撈捕問題嚴重,近年來不只數量銳減,還影響到合法業者的生存,此外被列為保育動物的穿山甲也難逃一劫,經常是中國和東南亞野味餐廳裡的佳餚,再加上牠們的鱗片還能做成中藥材,專家警告盜獵情況已經近乎失控,倘若再不想辦法杜絕,幾十年內這種動物恐怕就會消失在地球上。
    2016/05/04 20:06
  • 外星人監控?南非驚現「飛碟雲」 專家闢謠

    11日,南非第二大城開普敦上空出現怪異「飛碟雲」,當地民眾拍照上傳,造成恐慌,擔心發生不祥事件,隨後美國CNN氣象專家也在網路上回應此事,要大家別擔心,這只是氣象學裡的『莢狀雲』,屬於自然現象,大家開心欣賞就好,別想太多!
    2015/11/13 12:19
  • 抗議學費調漲 南非大學生闖國會爆衝突

    南非開普敦掀起學運潮,數百名大學生不滿政府調漲學費,怒上街頭發動示威,抗議的學生包圍國會,甚至一度試圖闖入國會大樓和鎮暴警察爆發衝突,而國會內議員也打成一團。
    2015/10/22 17:03
  • 發現彩虹國:意想不到的南非新風貌

    你不知道的南半球原來這樣精彩,南非開普敦、約翰尼斯堡不僅有著各式各樣野生動物,也有高級酒店、世界遺產,壯闊的景致,絕對顛覆你的想像…
    2015/05/26 14:38
  • 不怕等飛機無聊! 南非推機場書館服務

    以後等飛機空檔,不必擔心無聊難耐了,南非的開普敦國際機場,推出機場圖書館服務,遊客只要拿自己看過的書,就能換架上任何書籍,創新的圖書小天地,也成為另類的文化交流
    2015/01/06 08:46
  • 發現彩虹國/靠顏色認住家 沒有門牌的彩色聚落

    ▲七彩繽紛的房屋點亮的這個聚落,過去卻是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
    2014/11/13 12:06
  • 2014年設計之都 開普敦2度改造

    南非開普敦是今年世界設計之都,設計帶來美麗的力量,帶動整個城市2度改造,濃濃的藝文氣息,也吸引全球各地藝術愛好者前去造訪。
    2014/11/07 15:53
  • 2016世界設計之都 台北市「改造中」

    英國衛報選出全球40大度假好去處,登上冠軍的就是南非的開普敦,也是今年的世界設計之都,因為整座城市將呈現不同風貌,台北市也榮登2016世界設計之都,來看看有那些您沒注意到的轉變。
    2014/01/21 21:32
  • 狒狒竊盜軍團 登堂入室偷搶財物

    南非開普敦的居民,因為狒狒,不堪其擾,成群的狒狒闖入民宅,找尋食物,不怕人的狒狒,怎麼也趕不走,在屋內大肆破壞,翻箱倒櫃找食物,甚至在大街上,直接跟居民搶奪食物,由於狒狒是受到法令保護的動物,居民有苦難言,只能隨身攜帶胡椒噴霧和彩彈槍自保。
    2013/08/04 15:41
  • 美式漢堡搶進南非 開幕掀排隊熱潮

    買一個美式漢堡,要排隊花多久時間?你可能很難想像,在南非竟然要花3個小時的時間,全球第二大速食業,美式漢堡業者在今年5月正式進駐南非,第一家店選在開普敦開幕,當天許多名人出席,店外還開趴慶祝,現場排起長長人龍,沒想到一個月後,人氣依舊不減,現在想要買個美式漢堡還是要排隊。
    2013/06/10 09:50
  • 南非經濟前景夯 手機APP商機多

    非洲因為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吸引中國大陸等國前往投資,其實在非洲,有超過70%的人口都小於30歲,非常具備新興市場發展潛力,非洲的中產階級人口也在成長,像是在南非開普敦,就有許多企業家,看好智慧手機市場,要搶攻手機應用程式商機。
    2013/05/09 13:10
  • 真人版「天外奇蹟」 替曼德拉祈福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因為肺炎住院10天,日前終於出院,現實中有個南非男子為了替曼德拉祈福,同時為曼德拉兒童紀念醫院募款,從當年囚禁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羅賓島,用氣球讓自己升空,飛越6公里到開普敦,成為真人版的「天外奇蹟」。
    2013/04/08 13:26
  • 不滿訓斥! 大陸籍漁工亂刀砍死船長

    又傳出海上喋血案!一艘太發三號漁船,今年2月15日在南非開普敦外海作業時,台籍的顏姓船長疑似因為漁獲量不如預期,開口訓斥漁工,沒想到一名大陸籍漁工卻拿出兩把生魚片刀,亂刀將船長砍死,消息傳回家屬耳裡,讓船長90多歲的老母親也因為傷心過度,在短短12天內相繼過世,如今經過1個半月,船終於靠岸,檢警立刻介入調查,將釐清真正原因。
    2013/04/01 23:28
  • 南非開普敦嬌客 非洲企鵝只剩2成

    到南非開普敦,可以觀賞可愛的非洲企鵝,兩隻腳像套上黑襪子,是非洲企鵝的特色,過去開普敦曾經有高達2萬隻企鵝,現在只剩下4千隻左右,主要原因是海上船隻變多,漏油情況越來越嚴重,企鵝因為沾染油汙,不斷暴斃。
    2012/09/12 22:37
  • 開普敦逍遙遊 在地人導覽吃美食

    去年世界盃在南非舉行,也帶動南非旅遊業,尤其是第二大城「開普敦」,更是榮登全球觀光客心目中的最佳旅遊地點,今天就透過鏡頭,讓在地人帶領大家,去開普敦吃喝玩樂。
    2011/08/11 22:44
  • 蜜月竟成死亡陷阱 富商買兇殺妻

    南非傳出一起驚人的兇殺案,一名印度裔的英國富商,上個月帶著新婚的模特兒嬌妻,到南非開普敦度蜜月。沒想到在搭計程車時,被持槍歹徒挾持,新婚妻子慘遭殺害,原本以為這只是起偶發的兇殺案,但是最後劇情急轉直下,計程車司機出面指控,這一切都是富商教唆的冷血殺妻案,蜜月旅行成了驚人的死亡陷阱。
    2010/12/09 15:35
  • 南非綠點體育館屋頂 宛如大雲朵

    今年6月,世界盃足球賽,首次在非洲國家舉行,南非開普敦,為了世足,3年前開始打造一座大型體育館。這座體育館的最大特色,就是有一個像雲朵一樣會漂浮的屋頂,透過Discovery頻道的紀錄片,來看看這個像雲海一樣的世足場館。
    2010/10/11 22:34
  • 鯨魚跳躍重壓遊艇 情侶命大生還

    南非開普敦有一對情侶,開著遊艇出海賞鯨,沒想到鯨魚真的出現,而且突然跳出水面,40噸重的鯨魚,重重壓在遊艇身上,還好情侶命大躲過一劫,不過兩個人都嚇壞了,鯨魚則輕微受傷。
    2010/07/22 16:19
  • 官方向Gay招手 開普敦成同志聖地

    南非即將舉辦世足賽,約翰尼斯堡將陸續湧進各國的遊客,不過南非的開普敦,宛如已經變成一個新的「同志聖地」,不僅有為同性戀者量身打造的旅館、餐廳,房產業者也以同志為號召,推出精品設計公寓,當地的觀光局看好市場,也向同志族群招手。
    2010/05/27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