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觀光效益 結果共88筆

  • 貓比人多!排泄物多、偷吃魚 日貓之島絕育盼共生

    高松市男木島因貓咪數量遠多於島民,被封為「貓之島」而聞名,,雖然觀光效益變高,貓咪造成的麻煩隨之增長。為控制數量並與島民的生活取得平衡,公益團體為當地的貓咪進行絕育手術,有效解決島民困擾,進而與貓咪共生,希望讓男木島成為「世界上對貓最好的島」。
    2016/06/28 14:50
  • 石門熱氣球升空 30米高眺望水庫之美

    台東熱氣球每年都吸引不少人潮,同時帶動當地的觀光效益,桃園市看準商機18日首次在石門水庫,舉辦熱氣球嘉年華,連續兩個周末讓民眾升上30公尺的高空,俯瞰水庫的生態美景。
    2016/06/19 17:12
  • 可遠眺琉璃吊橋美景 餐廳一度收門票費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的觀光效益帶動附近餐廳業者生意,去年試營運時人潮眾多,附近可以眺望到吊橋美景的餐廳,業績跟著翻漲,因此規定入內得花100元買門票可以抵用消費,但吊橋封閉後,這個規定也隨著人潮驟減而撤銷,要看之後的人潮再決定是否恢復收費;另外吊橋周圍的私人空地,地主設置棚架出租給小吃攤商,但因為沒有擺設椅子讓遊客休息,不僅遊客抱怨站得好累,也無法吸引更多人潮來這裡吃喝消費,對照吊橋的熱鬧程度實在天壤之別。
    2016/04/16 19:16
  • 不再只是路過 中部7縣市結盟吸國際客

    擴大觀光效益,中部7縣市組成觀光策略聯盟,台中、南投和彰化3縣市首長齊飛日本宣傳,南投有眾多景點的優勢,彰化有出名小吃和小鎮風情,而台中則有人口和消費力,從開闢直飛航線做起,以中部進出台灣的方式吸引國外觀光客。
    2016/04/02 21:28
  • FOCUS/歐洲首間「海底博物館」 西國小島正式開放

    號稱全歐洲第一間「海底博物館」上個月底正式開放,位於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的「蘭薩羅特島」外海由英國藝術家「泰勒」所打造,雖然叫做「博物館」但其實它更像是間「美術館」超過300尊雕像,除了當地民眾生活樣貌,還有以歐洲難民為主題的作品,海底雕像的目的為得是喚醒全球對保護海洋的重視,因此它的材質特別選用中性水泥不只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甚至還有人工珊瑚的功能會吸引動植物在上頭定居繁衍後代,與原本的生態融合後這些藝術品也彷彿被注入了生命,會開始進化轉換顏色與型態,奇特又美麗的景象除了能加深世人對大海的崇敬,還可以夠替當地帶來龐大觀光效益。
    2016/03/04 20:46
  • 陸媒選十醜建築 金蛋、紫砂壺、手機上榜

    建築物的造型是都市景觀之一,甚至能夠帶來觀光效益,不過大陸最近選出十大最醜建築,每一個造型都很「雷人」,像是仿造紫砂壺建造還有手機外觀的大樓都有上榜,其中還包含斥資超過50億台幣打造的河南藝術中心,就像五顆金蛋放在街道上。
    2015/09/08 13:50
  • 拚觀光行銷! 台鐵集集線、千葉夷隅鐵道免費換一日券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繼去年台鐵集集線與日本千葉縣的夷隅鐵道簽署姊妹鐵路,除了台日鐵道友好關係再向前邁進一步外,台鐵也表示只要購買憑「集集線一日週遊券」、「夷隅鐵道一日自由乘車券」正本及「護照」即可免費兌換另一地的當日使用票券,活動時間從2015年2月1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創造台灣、日本的觀光效益
    2015/02/09 13:21
  • ​全球城市經濟成長 澳門第1、台北排第135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將滿1個月,施政滿意度高達近7成,但柯P要「改變」台北,還有許多挑戰!布魯金斯研究所就公布2014年全球都市經濟成長排行榜,澳門靠博奕產業帶來的觀光效益,2013到2014年經濟成長率高達8%,排名第1,台北經濟成長率只有2.9%,300座都市中排135名,另外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新加坡連16年排第1,至於台北則維持亞洲第7,全球排在第65名
    2015/01/23 22:16
  • RM、鹿晗接力來! 海外粉絲帶4千萬觀光財

    除了Running Man之外,還有前EXO成員鹿晗也為了宣傳電影訪台,兩組團體人氣都很高,當然就吸引不少從海外,像是大陸以及香港的粉絲,為了追星,跟著偶像搭機一起來到台灣,除了他們參加的活動需要購買門票之外,更多的其實是花在食宿機票以及沒有活動的時候,在台灣的逛街、買土產等的消費,初步估計,光是這4天追星所帶來的觀光效益,至少就有4千2百萬
    2015/01/17 19:48
  • 〈獨家〉來台跟團限名額! 陸客「假自由行」真跟團

    全面開放陸客來台後,大陸觀光客逐年倍增,普遍陸客都選擇跟團遊台,因為比較便宜,幾乎只要自由行的一半費用,但每天陸客團及自由行的人數有限,旅行社腦筋動得快,部分陸客申請不到團客名額,就先以自由行名義來台,再化零為整一起觀光,讓真正肯花錢的自由行陸客無法來台,原本可觀的觀光效益也因此受影響變少了
    2014/11/28 20:21
  • 衝浪、潛水當飯碗! 公家出資培訓無負擔

    學技能也能賺錢,而且還是公家單位替你出學費!台東沿岸海上活動一直很夯,像是刺激的衝浪活動,還是潛水來趟探險之旅,都深受國人以及外國觀光客喜愛,台東縣府看中這趨勢,出資培訓各式海上極限運動的教練,取得證照之後開課教學,讓不少年輕人因此留在台東就業,不僅留住人才也帶動當地觀光效益。
    2014/10/03 18:24
  • 邊拍照邊玩耍! 外國新人瘋婚紗旅遊

    台灣的風景秀麗,連外國新人也瘋狂,婚紗業者推出來台灣旅遊拍婚紗,沒想到推出後廣受歡迎,許多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外國新人,每月大約共有500對左右的外國新人,來台拍婚紗,除了價錢便宜吸引他們,又可以邊玩邊拍照,讓台灣觀光效益也跟著一起帶起來。
    2014/09/12 17:54
  • 跟著電影去旅行! 飯店推「露西套票」

    電影《露西》大量出現台灣場景,雖然台灣都還沒上映,但觀光效益搶先發酵,除了散客看完電影愛跟著電影場景遊台灣,現在還有飯店打出「露西套餐」,上萬元的豪華套房搭配自助早餐吧,送上電影首映會門票和悠遊卡,要讓遊客搭捷運台北跟著電影,體驗台灣的美!
    2014/08/17 19:07
  • 陸客赴韓旅遊 年觀光效益4100億

    近幾年韓劇掀起熱潮,這股韓流不但席捲大陸,還帶動韓國觀光旅遊發展,根據韓聯社報導,去年一整年有超過400萬大陸遊客到韓國旅遊,平均每人消費6.5萬台幣,算一算,一共替韓國帶來4100億的觀光收入。
    2014/08/16 19:20
  • 五月天公益開唱 1萬5千粉絲湧宜蘭

    五月天這次是第一次在宜蘭開唱,一共吸引1萬5千個粉絲湧入宜蘭,因為是戶外場地怕歌迷太熱,主辦單位準備2台6噸水車備用,場地旁邊則有50台大型涼霧扇,怕歌迷找不到演唱會地點,宜蘭縣政府特別製作「五月天演唱會」指示路牌,但還是有不少歌迷買不到票進場,這場公益演唱會,除了聽五月天唱歌,也為宜蘭增加不少觀光效益。
    2014/08/09 15:01
  • 【中國進行式】不用去江南! 京造水鎮拚「微旅行」

    來看大陸拚旅遊的新趨勢,近來流行複製古城,浙江有名的水鄉烏鎮,一年接待多達600萬遊客,創造超過30億台幣的觀光效益,於是幕後團隊再接再厲,花了3年多的時間,斥資200多億台幣,在北京郊區打造一座江南水鄉,推動所謂的微旅行;另外開封也斥資5000億,積極復刻清明上河圖時期的汴京風華,還有山西大同也花500億重建古城風貌。但一窩蜂的造城運動,也有人擔心是不是形同「啃老」呢?記者曾俊豪、李皇龍就帶大家看看,他們怎麼在缺水的北京複製烏鎮模式。
    2014/05/18 22:57
  • KANO拉抬! 台日同藉電影拚旅遊

    國片KANO以嘉義和甲子園球場為主要場景,觀光效益開始出現,台灣旅行社看準這股棒球熱,推出京阪神甲子園5日遊,遊客不只能參觀甲子園,還能吃到球場造型便當,而台灣觀光局也趁KANO到日本,在報紙刊登兩大版,以KANO為主題的廣告,希望吸引民眾到台灣旅遊,電影推波助瀾下,也拉抬雙方旅遊市場。
    2014/03/07 20:42
  • 火車旅遊夯!復駛支線 增觀光效益

    台鐵陸續復駛了一些鐵路支線,從北到南有平溪線、內灣線、集集線,以及深澳線等等,各支線特色不同,而今年初剛復駛的深澳線是支線中唯一靠海的路線,沿途風景美不勝收,這些復駛的支線也帶動了人潮湧入觀光,讓沿線店家出現商機,大賺觀光財。
    2014/02/28 19:13
  • 代言台灣觀光 福山雅治迪化街拍廣告

    日本天王福山雅治前晚(23日)抵台,展開一天半的旋風式行程,他除了宣傳6月在台舉辦的演唱會,最主要就是幫台灣觀光局拍廣告,因為他是今年度的台灣觀光大使,巧的是跟連勝文一樣選在台北西區,在迪化街一帶拍形象廣告,週邊店家都期待天王能夠發揮魅力,帶動實際觀光效益。
    2014/02/25 11:45
  • 〈獨家〉「風吹」商機!風箏節料吸6萬人 帶進3千萬

    苗栗市公所每年10月在後龍溪舉辦風箏節,今年進入第三年,前兩年所產生的觀光效益驚人,第一年吸引2萬人,第二年增加到5萬人,除了特色風箏,隔壁鄉鎮可以吃到大閘蟹,後龍溪上游的楓葉已經有2成轉紅,預料這些觀光資源,今年可以吸引6萬人朝聖,一個人如果花500元,就可帶進3000萬元的商機。
    2013/10/17 19:08
  • 高空看小鴨!270度環景套房 飯店住房滿

    黃色小鴨在高雄的光榮碼頭展出到10月20日,到目前為止,短短7天就吸引了40幾萬人來觀賞,黃色小鴨的觀光效益驚人,不少在愛河邊的飯店週末住房全滿,有業者推出270度的高樓景觀套房,再搭配特製的小鴨咖哩套餐,希望可以沾小鴨的光,衝刺業績。
    2013/09/25 21:38
  • 撲克大賽可望登台! 估有4500萬觀光財

    知名國際撲克大賽,最快明年會來台舉辦,但就怕涉及賭博罪爭議,業者願意將比賽盈餘捐贈公益,到時候比賽過程會對全球轉播,加上各國好手齊聚台灣,估計能帶來4500萬元觀光效益。
    2013/08/12 22:21
  • 「世貿美食展」喊卡! 歷23年圖轉型

    一年一度的美食展,是不是變成試吃大會,觀光效益不夠呢?今年8月的「世貿美食展」確定喊停,不過觀光局強調,美食展接下來會「轉型」,在不只一個地方舉辦,目的是要結合地方旅遊,其實業者估計,美食展光是賣餐券,商機就有5億,未來的方式,是否能把餅再做大,值得觀察。
    2013/04/30 12:09
  • 教廷晚間閉門投票 估週末有結果

    教廷公布,台北時間週二晚間11點半,115位樞機主教,將進入西斯汀教堂,閉門秘密投票,在此之前,已經先為推舉新教宗,舉行特別彌撒,分析師估計,這次投票可能會在週六有結果;每個教宗出席公開場合,都有專人打理門面,本篤16世最愛穿著紅皮鞋現身,製鞋師傅出面澄清,不是之前傳言的Prada鞋,而是梵蒂岡小鞋鋪的手工鞋,另外專為教宗製作聖袍的設計師,也已經預備好,要為新教宗打造新LOOK,新教宗的誕生,潛藏時尚商機外,帶來的觀光效益更大,預計5萬名遊客湧入梵蒂岡。
    2013/03/12 19:44
  • 夏綠地、秋紅谷、草悟道、大宅門 在哪裡?

    台中最新秋紅谷公園,原本是鄉林建設跟市府合作的會展中心,市府撤消合約後,花2.5億蓋了秋紅谷公園,如今法院最新判決鄉林勝訴,這個公園未來如何還無法確定;像這樣投資建設的大型公共建設,在台中還有科博館前的草悟道、7期夏綠地,以及水湳經貿園區改名的大宅門,預計全部要花570億興建,這一切都是為了觀光和城市更新,但新地標也有相當大困擾,像是草悟道,有許多台中本地或外地人,已經站在草悟道上了,卻不知道自己站在哪裡,目前觀光效益還未出現。
    2012/08/31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