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華語文 結果共38筆

  • 泰國台商祖孫學華語文 空大闢網路課程

    為讓泰國台商子弟和幹部學習華語文,泰國台商總會與國立空中大學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開闢網路學習課程,多名台商現場替孫子報名,祖孫相約一起學華語文。
    2017/08/09 16:56
  • 人腦算不過電腦!「理工科」學「人文」成風潮

    AI人工智慧興起,衝擊時代,李開復表示,未來有五成工作會被AI人工智慧取代,就算是以往吃香的二三類組學生也面臨挑戰,也讓學校重視推跨領域學習,陽明大學請來中研院老師,教導醫科學生上人文課,台師大也把哲學、華語文課程開放全校學生選課,同樣吸引不少生科、機電系學生來進修。
    2017/05/14 16:51
  • 台僑商招手釋職缺 找海外華語文優秀人才

    華測會今天表示,鴻海、宏全、寶成等台僑商都在徵求有中文能力的海外當地人才,並以有華語文測驗證書者優先考量,僑生或外籍生可透過測驗,搶得職場先機。
    2017/04/17 16:04
  • 「皮包公司」賣啥? 中華語文大辭典當「翻譯」

    兩岸交流越發頻繁,但文化差異表現在日常生活中,最常碰到兩岸地區不同名詞,一頭霧水,譬如一樣叫電棒,台灣是指美髮器具,大陸卻是指手電筒,或是大陸地區把空頭公司稱為「皮包公司」。馬總統全力推動的兩岸合編的《中華語文大辭典》今天出版,收錄了10萬多個詞條,8千多個兩岸用語對照表,台灣特有的掃街、樁腳甚至天龍國也都在內。
    2016/04/20 18:14
  • 8月導入機器人! 正崴:省下3千人力

    鴻海宣示百萬機器人大軍,身為弟弟的郭台強,不讓哥哥專美於前,今年8月正式在東莞廠導入35台六軸機器人,不僅能節省70個人力,目前生產線也已經從1條增加為7條,預計可望省下2、3千個人力,目標未來全面導入機器人自動化生產,同時也與淡大合作,將e筆書畫系統應用於華語文推廣,正崴軟硬兼施下,希望下半年營收看增5成。
    2014/08/11 17:14
  • 菲殺台民/一年450萬! 教育部凍「菲」生獎學金

    政府對菲律賓祭出11項制裁,教育部也接著宣佈,從102學年度開始,將凍結菲籍學生申請台灣獎學金和華語文獎學金,一年共15個名額,目前在台菲律賓學生有338人,領取獎學金的有21人,不受影響,但下個學年度申請喊卡,教育部強調這是配合行政院政策,只要是與台菲交流有關,就算是學術也不例外。
    2013/05/17 18:30
  • 縱橫文壇半世紀 「謝天」陳之藩病逝

    曾經以「謝天」這篇散文,入選國文課本的文學大師陳之藩,25日下午病逝於香港,享壽86歲;陳之藩一生對華語文壇,有極大影響力,像是「旅美小簡」、「在春風裡」等著作,都為人津津樂道,4年前,陳之藩二度中風後就鮮少露面,傳出病逝消息,也震撼外界。
    2012/02/26 15:28
  • 馬稱「吹喇叭」=拍馬屁? 陸客聽不懂

    大陸用語「小九九」,是指「耍心機」的意思嗎?馬總統之前在「中華語文知識庫」記者會時說,在對岸說「坎大山」,就是台灣的「聊天」,不過大陸網友嘲諷,並非大陸各地都這樣用,台灣情報做太差,太不「靠譜」,太不可靠,看來「兩岸每日一辭」這本書,部分翻譯內容,連大陸觀光客都看不懂。
    2012/02/13 11:47
  • 〈獨家〉學「炒米粉」認識台灣 英生樂嚐鮮!

    提升學生國際觀,景美女中和英國中學合作,吸引6名女高中生自願來台華語文化交流,其中還有2名學生等了4年,終於如願以償來到台灣;不過,第一堂課要學的,不是上課讀中文,而是學做台灣美食「炒米粉」、「蘿蔔絲餅」,讓這群英國學生覺得非常有趣。
    2011/04/07 14:03
  • 〈獨家〉推廣華語 朱婉清夫婿登美週刊封面

    涉嫌侵占公款的前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朱婉清,因為潛逃到美國遭通緝,而他的先生何景賢,獨自一人待在台灣,努力研究發展中華語文研習所,並在大陸創辦10多所分校,50多年來,學生累積人數超過30萬;這次,因為探討世界教育主題,何景賢被美國新聞週刊,受邀當封面代表人物,同時,他也提到滯美10多年的妻子朱婉清,近期有計畫回國,洗刷冤屈。
    2010/09/12 18:58
  • 2500萬學中文人口 兩岸搶食大餅

    根據估計,全球至少有85個國家、2500多萬人口在學習中文,兩岸也開始搶食這塊華語市場,您知道在台灣的語文學校學中文3個月要多少錢?答案是1萬8,政府更是推出一堆補助措施,只要是邦交國的學生來台灣學中文,每個月補助3萬,而且連續補助5年。
    2007/08/06 19:21
  • 〈獨家〉耍猴拳 金髮碧眼俄美女笑翻

    外國人打中國拳會是什麼模樣?一群俄羅斯中文系大學生,到台灣參加「華語文化研習營」,他們向武術師傅學功夫,沒想到,金髮碧眼外國人,認真打猴拳,現場人幾乎都笑翻。
    2006/07/05 17:17
  • 大陸研習變調 女大學生遭摸胸

    一名世新大四的女學生在今年1月間參加了中華語文教育基金會舉辦的「大陸文化研習營」,可是他萬萬沒想到在自己下榻飯店的桑拿中心按摩,居然被男按摩師猥褻,撫摸胸部,女學生相當氣憤,告訴隨團的基金會成員,可是基金會卻置之不理。
    2005/03/23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