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聽診 結果共37筆

  • FOCUS/全鎮救雜貨店 800法國居民需要它

    法國每年平均有1萬名城市人,選擇搬到鄉下居住,依然無法解決鄉鎮人口流失的問題,所以許多地方政府開始採取各式各樣的自救政策,比如在沒有醫生的小鎮設置遠距看診中心,簡單的心肺聽診、看喉嚨或耳朵是否發炎都能靠視訊辦到;至於面臨廢校的偏鄉小學,改採單一班級的方式,所有年級都集中同一間教室,分組上課反而更能提升孩童的自主學習能力,而為了吸引外來人口,有的鄉鎮乾脆自己舖網路蓋分享辦公室,以廉價租金招攬創業家進駐,讓本來乏人問津的鄉村,變身新創搖籃。
    2016/09/28 19:50
  • 穿白袍戴聽診器 男蟲假扮醫生騙財騙色

    台中一名男子在臉書PO的照片,自稱是台日混血兒,畢業於東京大學醫學部,還是台中榮總心臟外科跟婦產科醫生,還經常在臉書貼出穿白袍、戴聽診器、開刀的照片,但實際上卻是一名網路男蟲,不但假冒醫生到處把妹,騙財又騙色,有護士還有上班族受騙,卻因為怕家人知道不敢報警。
    2016/03/27 12:51
  • 陳柏霖、宋智孝第一次!「咬一口」閃爆觀眾

    大陸綜藝節目《我們相愛吧2》昨天(20日)首播,大仁哥陳柏霖和Running Man宋智孝第一次見面,兩人就展現了超好默契,互猜對方身分,第一次就中;而陳柏霖送上了聽診器、機器人當禮物,宋智孝則是咬了他一口,各自展現獨特魅力,閃爆了觀眾的眼睛。
    2016/03/21 09:37
  • 【科學不一樣】海洋永續、抗震建築 環境科學無所不在

    ◎盆地地形聚散射波 台北易受地震影響 地震的時候,為什麼台北好像晃得都特別明顯呢?主要是因為台北是位在一個非常特殊的沉積盆地上,而位於大臺北地區的關渡至新莊,台北盆地和林口台地間的山腳斷層 地震時直接貼著台北盆地的西側發生震動,所以整個盆地效應會非常明顯,當其他地方的震動都已經結束了,盆地裡頭的震動還是持續不斷地在延續著,不只時間拉長了,而且震幅也比其他地方大。但事實上,如果是比較堅硬的岩盤,地震波的震幅還不會產生這種放大的情形,但是台北土質鬆軟,土地的含水量又高,加上地震搖晃,就很容易產生土壤液化,土壤液化會發生什麼事呢?來看這個實驗,箱子裡的房子模型經過一陣水平搖晃後,歪斜又下陷,台北盆地就有這樣的潛在危險。因此擔心大屯山火山爆發,政府添購了超導重力儀,如果地底火山岩漿即將噴發,依據萬有引力原理,岩漿上升過程中重力值會加大,一旦岩漿的位置高過超導重力儀的位置,重力變化的趨勢就會是負值,簡單來說,它就像是一個地球聽診器,只要地底下的質量出現變化,就可以在岩漿噴發前達到預警作用
    2015/04/12 17:21
  • 聽啥?聽診器貼「額頭」 醫院官網出包

    醫生看診通常會將聽診器放在病患胸口或肚子,判定有沒有問題,但您看過聽診器聽「額頭」嗎?國軍花蓮總醫院的網站,就出現這張讓人一頭霧水的照片,女護理人員笑著將聽診器貼「額頭」上,網友開玩笑說,難道是專治腦神經,醫生也表示額頭又不會蠕動,而院方則解釋,是外包廠商抓錯圖,已經緊急撤下。
    2013/03/19 18:37
  • 拍聽診器傷聽力 國一生判賠466萬

    貪玩拍打聽診器,小心傷害別人的聽力,苗栗1名13歲國中生上實驗課使用聽診器聽心跳時,惡作劇拍打同學配帶的聽診器,由於聽診器會產生8-10倍音量,這名學生拍這麼一下,等於100多分貝的噪音全部傳進耳朵裡,造成同學終身聽力受損,一輩子都要戴著助聽器,家長提告求償,這名國中生和他的父親得連帶賠償466萬元。
    2013/03/14 13:13
  • 惡作劇敲聽診器 國中生突發性耳聾

    苗栗有國中生惡作劇,在學校上生物實驗課時,慫恿男同學戴上醫生專用的聽診器,用力拍打聽診器的鼓面,男同學當場頭暈,聽不清楚,經過耳鼻喉科醫師診斷後發現,已經造成突發性耳聾,聽力受損,家長氣憤控告惡作劇的學生和老師,涉嫌過失傷害。
    2011/05/10 12:38
  • 手機聽診器 300萬名醫生瘋下載

    手機功能日新月異,還能成為醫生看診時的好幫手,因為最新的智慧型手機聽診程式,只要把手機的麥克風,貼在靠近心臟的6個特殊位置,就能清楚聽到心跳聲,還能錄音,幫方便醫生作遠端診斷,剛上市,吸引全球超過300萬個醫生下載。
    2010/09/01 22:20
  • 打錯點滴醫死童? 長庚:無疏失

    一名吳姓男童家屬今天出面,指控長庚醫院醫療疏失,她們說院方施打點滴,居然和病患名字不符,醫師沒有當面聽診,還宣稱看報告就可以開藥治療,甚至對家屬的質疑,態度相當強硬,結果協調破裂;小孩在1月中已經因為癌症過世,不過長庚發出聲明,認為醫療過程沒有任何錯誤。
    2010/03/09 14:07
  • 醫掀衣聽診 婦控碰乳性騷起訴

    台中縣一名婦人,日前到一家診所看病,當時沒有女性醫護人員在場,只剩下男醫師和婦人。婦人指控,醫師為她聽診,卻將聽診器伸進內衣,還用手指頭觸碰她的胸部,她感覺不舒服被騷擾,一狀告上法院,不過醫師提供當天的看診畫面,否認性騷擾指控。
    2009/05/08 12:33
  • 虧護士想的出來! 聽診器變助聽器

    護士變成發明家?台北榮總就真的訓練出好幾位優秀的護理人員,因為他們在照顧病患時,常常遇到一些不方便,甚至病患容易疼痛,這些護理人員乾脆研發出拉鍊手套,避免病患拉扯到傷口,甚至還獲得專利,不過這個發明還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哪些怪發明?一起來看。
    2006/05/09 08:25
  • 替樹聽診 敲擊聲波高顯示樹健康

    日本的森林學家經過研究後發現,從敲打樹木所發出的聲波去判斷,就能夠知道樹本身健不健康,精確度將近百分之百,而這也讓專家們、能夠隨時掌握樹木的健康情況。
    2005/07/03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