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缺工荒 結果共31筆

  • 【中國進行式】鑽石藍領!需才急 「投遞員」月薪7萬台幣

    中國大陸長三角珠江三角地區依舊是以勞動力密集型企業為主,長期缺工荒之外,現在又爆發「專業人才荒」,舉凡電子電路工程師、專業技術人員等都很缺,導致企業必須重金挖角,以一位電子技術人員為例,剛畢業月薪3000到4000元人民幣,擁有3年工作經驗後,月薪人民幣破萬,不成問題。
    2012/12/03 16:36
  • 不再怕缺工荒 陸機器人時代崛起

    大陸曾經因為低廉的勞動力,製造加工業發達,成為世界工廠,但經濟崛起,產業結構轉型,讓許多年輕人不願領低薪,在工廠做苦力,於是越來越多企業引進機器人,代替人工,讓機器人製造,產生大量需求,形成新興產業。
    2012/11/21 22:36
  • 【中國進行式】回台灣找人 大陸上工!台商試險招

    今年農曆年過後,大陸缺工荒的問題持續加劇,在廣東,甚至連加薪都不見得能吸引為了保持運作,廠商只能各出奇招,富士康已經放話,要成立機器人大軍,有台商則是提供各項福利,強調「關懷」來留住員工,減少流失率,另一方面,兩岸間越來越接近的薪資水平,也開始讓台商回到從台灣的大學畢業生中,尋找優質人才。
    2012/03/05 10:44
  • 端盤子太累檔次低 上海餐廳爆缺工

    過年後,珠三角缺工超過70萬人,用工荒延燒到各地,特別是在北京和上海,家政、服務業和製造業,缺工特別嚴重;我們帶您到上海看,到底找不到工的原因是什麼,有外來工抱怨,10人擠住不到5坪,工時長、工作量又大,上一天班就走人,加上年輕人普遍認為,在餐廳端盤子不夠風光,導致上海的餐廳流動率很高,天天都在招人,光是餐飲業,一年缺工50萬人。
    2012/02/13 22:17
  • 【中國進行式】更往西走!台商識時務 缺工找工記

    中國沿海高度發展,工資不斷飆漲,台商加工產業大都面臨嚴重的缺工荒,西進內陸,不是想法,早已經是大勢所趨,在湖南省看準潮流,在工業重鎮郴州,投入30億資金,又提供土地,打造台灣工業園區,吸引台達電等大廠進駐,工業的經濟成效還沒驗證,但隨著勞動力進駐的消費市場,已經忙著數鈔票。
    2011/09/19 14:14
  • 沿海狂缺工 萬人搶進河南富士康

    大陸西部大開發,不少工廠都遷往西部省份,造成沿海省份嚴重「缺工」,甚至出現用工荒,不少企業拉高薪資,開出包吃包住的條件,仍然吸引不了工人,反倒是去年遷廠到河南的富士康,因為知名度高、薪資穩定,在人才招募會一枝獨秀,吸引近萬人來求職。
    2011/02/14 0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