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禁用 結果共942筆

  • TikTok執行長美國會聽證 言詞閃爍不被信任

    美國眾議院針對禁用抖音召開聽證會,抖音海外版執行長周受資親自出席為公司辯護,書面證詞表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不是中國或任何國家的間諜,也承諾會保護美國用戶的個資安全,不被任何國家政府利用,但對於中國相關問題,周受資避重就輕、言詞閃爍,讓美國兩黨議員們立場一致,直言不相信周受資的辯詞,仍對TikTok抱持不信任態度,故認為該平台該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從TikTok執行周受資長的說詞中,可見TikTok有試圖想要說服美國在安全方面放心,其中包括TikTok跟美國甲骨文公司進行合作,未來在美國的部分,所有數據都會由美國甲骨文公司來進行更新、儲存,並不會在美國的境外更新、儲存,但美國國會議員最大的質疑仍是在於TikTok的後台是否有漏洞,從國會的聽證攻防中,可清楚知道,美國現在對於制約大陸和對大陸的反感程度非常高,因此,連帶的對於跟大陸相關的企業都抱持非常高度的戒心。」
    2023/03/24 15:13
  • 美議員指TikTok淪中共工具 批執行長答問閃躲

    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執行長周受資今天在美國國會面臨嚴厲質問,議員們認為TikTok是中國共產黨的「工具」,且包含傷害孩童心理健康的內容,應該在美禁用。
    2023/03/24 14:08
  • 臉書實習生到TikTok執行長 周受資獨扛議員砲火一戰而紅

    面對美國動輒威脅禁用TikTok,親上火線赴美國會解釋的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雖然遭受議員苛刻發問,卻讓他成為美媒重點人物,好奇他的背景、以及是如何成為新興社群掌門人的故事。《哥倫比亞電視台》(CBS)報導,來自新加坡、擁有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學歷的周受資,曾是臉書新創實習生之一,後曾任創投公司和小米,直到2021年在字節跳動(ByteDance)創辦人張一鳴邀請下加盟,僅兩月就出任抖音執行長至今。
    2023/03/24 11:28
  • 英政府公務機禁用TikTok後 國會基於安全也跟進

    英國國會今天跟進政府作法,對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App)TikTok下達禁令,讓議員們不能再透過國會網路連上TikTok。
    2023/03/24 10:30
  • 抖音執行長赴美國會作證 號召用戶支持

    美國、英國、荷蘭等西方國家,都先後對大陸短影片平台抖音安全性提出質疑。認為大陸官方會透過抖音收集用戶資料危及國安,計畫全面禁用。抖音行政總裁,在出席美國聽證會,替自家產品辯護前,先自拍影片強調,抖音在美國有1.5億用戶,擁有強大的民意基礎。
    2023/03/23 18:42
  • 德政府關切德國電信與華為關係 將進行審查

    德國商務日報22日報導,德國內政部長費瑟,關切德國電信公司與中國企業華為的緊密關係,希望對它們進行審查。
    2023/03/23 15:48
  • 美議員尋求禁用TikTok 執行長:公司面臨關鍵時刻

    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App)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表示,隨著愈來愈多美國議員出於國安考量尋求禁用TikTok,TikTok正面臨關鍵時刻。
    2023/03/22 09:23
  • 美國用戶破1.5億 商務部長:禁TikTok將失選票

    雖然美國各州和國會相繼提出各種禁用命令,白宮甚至威脅、要求TikTok與大陸母企業脫鉤,但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官方威脅與禁令根本擋不住平台擴張,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本土每月活躍TikTok用戶,如今已有多達1億5000萬人次;比2020年又增加5000多萬用戶。相比國會強硬姿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並不贊成禁用,她認為、貿然禁止該平台,「我們將失去35歲以下的那一票!」
    2023/03/21 11:54
  • TikTok存隱私安全隱憂 BBC促員工公務機禁用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表示,已告知員工刪除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除非有公務上的需要。在資訊蒐集疑慮下,西方機構對TikTok採取日益強硬的態度。
    2023/03/21 09:22
  • 圍堵TikTok?英國.紐西蘭跟進禁用 傳美逼切割北京

    全球用戶數達15億的TikTok,因隸屬中國大陸母公司的身分,如今在國際上越走越艱難!英國與紐西蘭都宣告要在公務設備上禁用TikTok,成為繼美國、加拿大、歐盟、比利時、丹麥等國家之後,同樣以政府設備禁用令,來防止敏感資料外洩的最新參與者。而美國除了國會要立法,讓拜登有權力全面禁用TikTok外,更傳出向TikTok發出最後通牒,不與母公司切割就全禁。北京當局則一如既往地反對,這場抖音攻防,恐怕還會在國際社會繼續演下去。
    2023/03/17 19:51
  • 繼英、美、加、印、台等 紐西蘭國會也禁TikTok

    繼英國、美國、加拿大、印度、台灣等國家禁止TikTok,紐西蘭國會也以「資安為由」,3月底之前將禁用TikTok。
    2023/03/17 16:43
  • TikTok最大威脅 傳華府要中國股東出售股份否則禁用

    打敗臉書、推特和Instagram等平台,TikTok成為歐美多國青少年族群間,最喜歡也最常使用的社群媒體,卻因為它陸資身份,總被西方國家以資安或內容問題「找麻煩」。《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愈來愈多州政府發布禁令後,也傳出美國聯邦政府提出威脅,要求TikTok與大陸母公司脫鉤,否則華府將啟動全面禁用的限制,讓TikTok面臨上線至今最大的威脅。
    2023/03/16 11:25
  • 經典賽/古巴投手遭疑使用「外部物質」 總教練親說分明

    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首輪,中華隊1:7敗給古巴,無緣東京巨蛋,針對古巴先發投手雷法(Elian Leyva),同時也是樂天桃猿新簽洋投,三局上被中華隊教練團質疑有使用「外部物質」,餅總解釋,「我們看到在投球時摸褲子、摸皮帶,有黑色物質雜質,跟主審確認是否有外來物質」,古巴總教練強生(Armando Johnson)則說,「確實對方(中華隊)有提出這樣的質疑,禁用物質的嫌疑,但是檢查之後並沒有查到禁用物質或外部物質」,至於雷法後來為何下場?強生表示,「因為我們投手手指不是(投得)那麼順暢、不太舒服,所以讓他下場」。
    2023/03/12 16:25
  • 中國成頭號威脅! 美情報總監:中俄深化合作威脅複雜化

    美中間的競爭越來越白熱化。中國大陸外長秦剛周二(3月7日)才公開指責美方,把中國當作最主要對手和最大地緣政治挑戰,是個錯誤,美國情報總監隔天卻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把中國列為頭號威脅,重要性遠超過宿敵俄羅斯。美國FBI局長更點名TikTok,可能被中共操控來影響美國的公眾意見,甚至是對台論述。美國國會有意立法全面禁用TikTok,但在當前全美上億民眾已成為用戶的情況下,專家坦言:禁用很難。
    2023/03/09 19:53
  • 德國擬禁用華為5G技術 中國批:濫用國家力量

    德國政府擬將中國華為公司排除在5G之外一事引發中方不滿,中國駐德大使館官網7日刊文回應說,堅決反對濫用國家力量干預市場,以及針對企業投資經營政治化、泛安全化的做法。
    2023/03/08 16:43
  • TikTok到中國製起重機 美對中疑慮快速加深

    美國對TikTok的警戒持續擴大,不僅白宮勒令政府機構禁用,國會更有意授權拜登可在需要時全美封殺TikTok,現在連檢調機構也出動。45州的總檢察長要求TikTok提供內部資料,來調查是否違法或對青少年心理帶來危害。美國五角大廈還擔心,中國製的起重機,可能會透過傳感器與物聯網,偷偷掌握美軍物資的進出口數據,猶如「新版華為」。越來越激烈的美中競爭,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坦言,對兩國關係感到失望與擔憂。
    2023/03/07 19:54
  • 德國傳計劃 5G網路禁用華為及中興通訊部分零件

    德國「時代週報」網站(Zeit Online)今天報導,德國政府計劃禁止電信業者在自家5G網路中使用中國通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的某些零件。
    2023/03/07 06:03
  • 用ChatGPT寫論文、報告?! 大學教授出題攻防防堵不如駕馭它 

    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浪潮,也衝擊了教學現場,像是香港大學宣布全校禁用,而台灣來講,像是台大目前是採取正面看待和善加利用的態度,其實有很多學校的老師已經動起來,去了解這項新科技,也認為防堵是無用的,重點是如何應用它,老師也會把考題和作業丟給AI去測試,過濾出能鑑別學生程度的方式,師生們怎麼使用ChatGPT,來看這則報導。
    2023/03/06 22:50
  • 憂二度傷害! 蔡天鳳小孩學校下令:暫時禁用電子設備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遭前夫一家殺害,甚至殘忍分屍烹煮,至今仍有殘肢下落不明,港警出動大批人力搜尋,希望還她完整身軀,蔡天鳳遇害當天,搭前大伯開的車要去學校接女兒放學,沒想到卻被載走奪命,蔡天鳳孩子昨(27)發布聲明表示,近日來消息不斷,避免學生接觸到過於駭人的資訊,將暫時限制學生使用電子設備。
    2023/02/28 19:41
  • 繼美國又1國禁Tiktok! 加拿大不准公務員使用

    繼美國、歐盟、台灣後,加拿大跟進封殺Tiktok,下令政府機關不准使用,強化網路資安防控,憂心大陸擴大情蒐。然而除了國安外洩疑慮外,社會也關注Tiktok傷害、青少年心理健康,因為近期掀起各種挑戰,危險遊戲釀意外事件層出不窮,甚至連Tiktok執行長都坦言,不讓自己未滿10歲的小孩,玩這些短影音。
    2023/02/28 19:16
  • 禁用TikTok 歐盟執委會要職員在限期內卸載

    歐盟執委會23日表示,為避免資料保護安全產生疑慮,禁止執委會職員在公務裝置上,使用中國短影音社群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
    2023/02/24 14:43
  • 討論度飆高!ChatGPT成AI新寵 台大持正面態度

    由美國人工智慧公司OpenAI所研發的AI模型「ChatGPT」近期成為熱門話題,許多人常常在社群上曬出自己詢問ChatGPT問題後所獲得的解答,意料之外的內容讓人覺得非常有趣。不過最近開始有人將這套系統運用在作業、報告上,引發許多爭議,香港大學也在日前開出第一槍,宣布全校禁用ChatGPT。
    2023/02/22 13:52
  • 港大禁ChatGPT!學生恐用AI寫報告  台大研議是否跟進

    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開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衍生出大學生可能透過AI工具寫報告、論文等議題,香港大學宣布全校禁用ChatGPT。台灣大學今天表示,仍在研議階段。
    2023/02/19 20:19
  • 精品出包!LOEWE兔年木筷含禁用色素 25公斤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14)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精品大廠LOEWE進口的兔年系列木筷,被揪出違規不得使用的「著色劑4-Aminoazobenzene」,共計202組、25.14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食藥署指出,這是該產品以及進口商台灣羅威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出現這樣狀況,目前還不會要求提出改善計畫。
    2023/02/14 14:57
  • 切斷與陸關聯或退出美國 共和黨擬強迫TikTok抉擇

    隨著TikTok熱潮開始襲捲歐美各國,甚至逐漸取代臉書、推特,成為年輕世代心目中最重要的社群平台後,也讓這個源自陸企的平台,成為美國國會針對的「箭靶」之一。《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繼共和黨國會議員與州政府不斷找麻煩後,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日前也表態,呼籲白宮是時候考慮全面禁用TikTok,也讓這個社群平台未來的命運再次蒙上陰影。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則是要提案,強制TikTok做出選擇,如不切斷當前與大陸的連結,就必須全面退出美國市場。
    2023/02/14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