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神木 結果共248筆

  • 〈快訊〉阿里山森林鐵路 今明兩天停駛

    因受鳳凰颱風影響,阿里山森林鐵路從嘉義到奮起湖 以及阿里山地區各支線,祝山線、沼平線及神木線的列車,今明兩天也就是21、22日都是停駛,已經買車票的旅客,15天內可持原車票至森鐵各車站售票口辦理全額退票。
    2014/09/20 11:22
  • 重機版練習曲! 「到不了地方」賣秘境美

    繼電影「看見台灣」用空拍方式記錄台灣美景,還引發民眾對環境議題的探討,即將在5月上映的新片「到不了的地方」,導演把自己用182天、和朋友用重機玩過台灣6個城市的故事拍成電影,電影裡沿著西濱公路,記錄了多次被土石流襲擊的信義鄉,阿里山神木,許多人不知道的秘境梅花森林,預告裡台灣美景宛如一幅幅畫,預期將再次掀起台灣「秘境旅遊」風潮,電影還沒上映已經有「重機版練習曲」稱號。
    2014/04/25 19:47
  • 就愛台灣美景 南京女阿里山定終身

    因為太熱愛台灣,想要參加一年一度的阿里山神木婚禮,一位來自南京的大陸姑娘朱慕蓉寧可延婚期一年也要圓夢,在旅行社工作的朱慕蓉曾經來台灣旅遊5次,深深愛上阿里山、日月潭的美景,特地來台灣拍婚紗不說,去年來不及報名阿里山神木婚禮,還特地延婚期一年,今天終於得償所願。
    2013/10/02 15:16
  • 楊梅健行隊至尖石登山 6旬翁失蹤

    桃園縣楊梅健行隊一行42人,17日到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神木區登山,當天下午3點下山時,發現其中一位68歲的隊員林財喜失蹤,新竹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後,隨即派人搜救,但至今仍未找到人。
    2013/09/22 16:20
  • 【FOCUS新聞】2013泡沫破滅開端年 大陸新炯戒

    隨著今年以來中國大陸整體經濟放緩,一些地方城市面臨的就變成經濟「快速下滑」的衝擊,今天FOCUS的是陝西神木縣,這裡長久以來是個窮縣,後來因為產煤礦搭上了大陸經濟飛速飆漲的列車,擠進全國「百強縣」,縣民醫療免費,15年教育免費,蓬勃的發展讓民間借貸大行其道,利率居然衝到銀行的6倍,但是中國經濟減速,煤礦需求下跌,煤礦縣的經濟就這麼泡沫化,房價腰斬,大量的店鋪關門,商場倒閉,比溫州的狀況還要慘。
    2013/08/23 21:12
  • 貪官升職民憂落跑 上千人圍堵縣府

    大陸陝西神木縣,過去是有名的富有縣,不但全民免費醫療,還實施15年免費教育,但貧富差距大,加上近期來經濟成長下滑,而當地縣委書記,過去被視為是貪腐的貪官,現在卻準備升官,民眾擔心他「債留神木」,有上千人跑到縣政府圍堵,怕他離開,大批警力戒備,最後還有4名民眾被以散布謠言遭到拘留。
    2013/07/17 13:36
  • 蘇力颱風/〈快訊〉阿里山鐵路 祝山、神木、沼平線續停駛

    最新消息,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神木、沼平線因障礙尚未排除,目前仍停駛。
    2013/07/14 17:35
  • 涉百案收回扣 縣長勘災身影諷刺

    李朝卿出面為自己喊冤,南投縣28名議員也連署聲援,其中國民黨議員還向中央嗆聲,不排除退黨;但檢方發現,從2008年開始的卡玫基、辛樂克還有凡那比颱風,以及2011年的7月豪雨,在信義、國信、魚池等地造成的災情,縣府進行的修復和地方工程中,李朝卿就涉及近120件,尤其神木村在莫拉克颱風時,土石流加上路斷,200戶村民受困,李朝卿卻涉及幫忙廠商得標,再收取1成回扣。
    2013/04/03 18:14
  • 貪汙!李朝卿:曾參殺人 有證據才一槍斃命

    李朝卿涉貪起訴交保,內政部駁回復職申請,李朝卿到底有沒有貪污?他今天公開說沒有,檢警在縣長室搜出茶葉罐內30萬現金,再查出千萬疑似賄款,李朝卿否認,並指那是有人亂栽贓,針對風災神木村道路豆腐渣工程,縣府則拉出公共工程委員會背書說抽驗合格,更重要是縣長復職申請,李朝卿還請人把地方制度法、公務員懲戒法做出兩大張看板,強調地方制度法位階高於公懲法,不能因此不讓他復職,針對檢方認定他大小通吃、敗壞官箴,他說這根本就是曾參殺人,要找到證據才能讓他一槍斃命。
    2013/04/03 09:40
  • 最後畢旅!末屆神木師生 攻玉山頂

    南投信義鄉神木國小,今年的畢業旅行很不一樣,全校師生和家長總共22人,花了2天完成玉山攻頂,這也是建校55年的神木國小,最後一次辦畢業旅行,因為山區人口流失,學生數愈來愈少,神木國小在今年7月底就會廢校,走入歷史。
    2013/03/30 13:33
  • 「黑暗部落」神木、梅櫻美境 年6萬遊客

    位於海拔1500公尺的司馬庫斯是全台灣最偏僻的部落,加上也是最晚才供電的地方,有「黑暗部落」的稱呼,但也因如此,當地維持原始美景,除了有2、3千年的巨木群、翠綠竹林和瀑布美景,現在也正是賞楓最佳時機,1月份梅花、櫻花也會盛開,四季美景每年吸引6萬名遊客,但懸崖路小,當地人就建議遊客開高底盤、操控方便的自排車比較安全,也盡量在中午12點前抵達,避免和下山車潮危險會車。
    2012/12/10 14:48
  • 偷料!水淹路會漂 李朝卿貪污黑心路

    南投縣長李朝卿涉嫌收取工程回扣,遭收押禁見,對此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也針對限制性招標工程,是否有工程瑕疵,提前派人到南投勘查,到神木村2個地點檢測,當場就目測發現,神木國小聯外道路明顯偷工減料,明明合約上要求20公分的厚度,實際測量卻只有15公分,相當離譜。
    2012/12/03 19:19
  • 〈獨家〉神木太「神」!倒15年再起? 高鐵刊物突槌

    說到阿里山神木,您腦海中會浮現什麼畫面?有眼尖民眾發現,在11月份高鐵車上雜誌刊登的神木照片,鬧了大烏龍,照片裡的阿里山老神木高聳參天,不知情的人還可能想「按圖索驥」,搭高鐵換車上山「朝聖」,事實上,照片中的老神木已經倒下15年,高鐵坦承疏失,緊急將錯印3萬多本的刊物回收。
    2012/11/09 19:03
  • 小火車「位」難求 男遭挪位踹飛站長

    嘉義阿里山小火車常是國內外遊客造訪的地方,不過居然發生,有遊客為了擠上小火車,居然對狠踹站長,這個月17日,神木站站長為了引導3名乘客搭上小火車,請列車內1名吳姓男子往車廂內移動挪出空位,沒想到男子卻疑似略帶酒意,竟然火大朝站長猛踹一腳,導致站長左手骨折、頭部挫傷,還得開刀住院。
    2012/10/20 18:08
  • 〈獨家〉樹妖?阿里山神木9千歲? 標示烏龍

    你知道阿里山最古老的神木幾歲嗎?答案應該是3千多歲,而且已經倒了,但是近來卻有遊客發現,遊樂區內編號15號的紅檜,樹齡居然標明「9千歲」,讓遊客嚇了一跳,難不成這神木從新石器時代就種下去了?原來是管理處搞烏龍,寫錯了啦。
    2012/07/22 18:41
  • 泰利颱風/睡套房vs.打地鋪 居民撤離兩樣情

    颱風豪雨期間,山區許多居民,被撤離到安全地方避難,多數是附近的活動中心,或是國中小學禮堂,但是梨山居民不同,住的是福壽山農場,睡套房,相較之下,神木村民鋪紙板睡地上,還要自備毯子,環境克難許多。
    2012/06/20 19:21
  • 泰利颱風/不撤!神木村民忙包粽過節 警消勸說

    611豪雨重創南投神木村,這次泰利颱風又來勢洶洶,當地卻有160人不願撤離,甚至有人說端午節就要到了,他們要留下來包粽子,不過警消勸說,要是不撤就要罰6萬,民眾只好乖乖配合撤離;另外,雲林古坑和南投廬山,也擔心風雨變大,民眾陸續撤到安全的地方。
    2012/06/20 18:31
  • 泰利颱風/〈快訊〉612大雨沖刷釀災! 3居民堅守家園

    颱風來襲之前,原本還是有人「死守家園」,神木村原本有3個人不願撤離,消防人員擔心出狀況,依舊上山協助撤離,卻遍尋不著,原來是感受到颱風威脅明顯增強,他們已經自行下山。
    2012/06/20 14:43
  • 泰利颱風/不畏颱風暴雨! 神木村300居民堅不撤

    611豪雨重創南投神木村,這次泰利颱風又來勢洶洶,當地420位居民,暫時撤離到永久屋以及同富國中居住,但仍有將近300人,堅持守著家園不願撤離,另外台中和平區,松茂以及新佳陽部落200多人,也被安置到梨山的福壽山農場。
    2012/06/20 12:51
  • 泰利颱風/神木村堰塞湖恐潰堤 下游岌岌可危

    南投信義鄉神木村受到上回612大雨影響,鄰近隆華國小附近的河川,遭到大片崩落的土石阻擋河道,形成長約300公尺的堰塞湖,而且湖水夾帶泥流,已經沖進沿岸的民宅,加上泰利颱風步步逼近,強降雨恐怕會導致堰塞湖潰堤,連下游的同富村低窪地區也岌岌可危;當地900多位居民,公所已緊急撤離400多人,如果上午雨勢過大,不排除還會撤離更多民眾。
    2012/06/20 07:59
  • 泰利颱風/神木村撤400人 紙箱鋪地克難避雨

    泰利颱風來襲,南投信義鄉神木村上面的堰塞湖,仍然存在相當大的威脅,目前全村900多人已經有400多人撤離,村民拿著簡單的行李、衣物,拿起紙板在學校的活動中心睡覺,雖然克難,但希望平安就好。
    2012/06/20 01:30
  • 收行囊躲颱風 神木村民又成難民

    610大水重創廬山溫泉區,多家飯店淹在水中,氣象局預估,這波西南氣流會帶來更大雨勢;鄉公所表示,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就會強制撤離,而南投神木村目前已經撤離100多人,剩下大約200人,軍方表示,如果風雨持續增強,將協助強制撤離。
    2012/06/19 18:19
  • 豪雨降、山壁塌 堰塞湖溢流沖破擋土牆

    連日超大豪雨,南投神木溪、梅溪溪水暴漲,山壁大片崩落,出現2座堰塞湖,因為大雨不斷,湖面面積不斷擴大,鄉公所在12日晚間,緊急撤離居民,幸好雨勢趨緩,堰塞湖出現缺口,大水逐漸消退,堰塞湖危機暫時解除,但消退的大水,沖垮部落的擋土牆,工程單位緊急搶修。
    2012/06/13 13:38
  • 山區路太窄!軍卡、悍馬車派災區 無用

    每回救災工作,軍方總是盡心盡力協助,這次也不例外,南投信義鄉神木村,60多位居民要撤離,原本軍方派了卡車以及悍馬車接駁,但礙於山區產業道路太狹窄,卡車根本進不去,另外V150四輪裝甲車,派到石錠區救災,同樣被晾在空地廣場淋雨,完全派不上用場。
    2012/06/12 18:48
  • 〈快訊〉神木村堰塞湖恐潰堤 危及近百戶住宅

    南投信義鄉神木村形成一座堰塞湖,面積超過10甲,但連日大雨不斷沖刷,當地居民擔心,一旦潰堤危及的是下游近百戶居民。
    2012/06/12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