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利颱風/不畏颱風暴雨! 神木村300居民堅不撤

記者 彭心一 謝古菁 / 攝影 陳勝偉 南投-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611豪雨重創南投神木村,這次泰利颱風又來勢洶洶,當地420位居民,暫時撤離到永久屋以及同富國中居住,但仍有將近300人,堅持守著家園不願撤離,另外台中和平區,松茂以及新佳陽部落200多人,也被安置到梨山的福壽山農場。

警消前進南投神木村,挨家挨戶勸離居民,這裡有將近300個人都堅持不走,要守著家園。神木村居民:「我們這個地方如果危險的話,全村就全部都不見了。」

有人不願撤離,但也有人擔心生命安全,420位居民帶著簡單家當下山,住進同富國中禮堂,他們說上個禮拜的豪雨,已經讓他們嚇壞了,沒想到颱風又來。神木村居民:「我們那裡有個堰塞湖,怕會堵起來(潰堤)。」

泰利颱風步步逼近,通往神木村道路落石不斷,便橋甚至被土石流沖斷。TVBS記者彭心一:「這座橋是原本6月11日,超強鋒面的時候,因為豪大雨,土石流直接沖毀,工程單位直接在橋旁邊搶通一條便道,但因颱風關係,昨晚又是一場土石流,直接沖垮便道。」

便橋沒了,居民繞到另一頭改走愛玉橋,但這裡一旦大雨來,溪水暴漲,也可能封閉。TVBS記者彭心一:「在我左邊可以看到,目前水勢有暫時減緩趨勢,不過一旦水位越過警戒線,就有可能要封橋。」

工務單位24小時守候,嚴密監控,而受到颱風影響,必須撤離的還有松茂以及新佳陽部落200多人,其中100多位下山依親,另外還有96位,安置到梨山的福壽山農場。

青山電廠裡也還有90個人留守值班,糧食物資還算足夠,至於苗栗鹿場部落,10多戶總共30多人,暫時住在南庄市場的2樓,希望能平安躲過颱風暴雨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69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