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降、山壁塌 堰塞湖溢流沖破擋土牆

記者 彭心一 黃茂松 / 攝影 陳奇君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3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日超大豪雨,南投神木溪、梅溪溪水暴漲,山壁大片崩落,出現2座堰塞湖,因為大雨不斷,湖面面積不斷擴大,鄉公所在12日晚間,緊急撤離居民,幸好雨勢趨緩,堰塞湖出現缺口,大水逐漸消退,堰塞湖危機暫時解除,但消退的大水,沖垮部落的擋土牆,工程單位緊急搶修。

神木溪溪水暴漲,再加上上游頭坑溪沖刷大量土石,導致12日清晨,就形成了一座數十公頃的堰塞湖,這座堰塞湖寬約500公尺、長700公尺,不斷溢流,同樣情況也出現在下游梅溪,因為大雨不斷,山壁大片崩落,也堵出一口堰塞湖,下游居民緊急撤離,但12日晚間雨勢漸緩,2座堰塞湖出現缺口,危機暫時解除。

不過大量積水,沖毀了埔霧公路71.5公里處的地方,大約100公尺長的擋土牆。工程人員:「昨天是溪水暴漲,然後加上上面堰塞湖,形成2個堰塞湖,目前退的話,我們就是持續在進行消波塊的吊運。」

水保局通知工程單位,緊急調派10幾輛拖板車,載運159個10噸重的消波塊擋水,以防止溪水大量沖刷,影響下游居民的人身安全,因為根據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目前南投雨勢變小,埔霧公路開放小型車單向通車,不過投85線只能通到廬山,目前產業道路還有5個坍塌點急需搶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堰塞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40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