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區路太窄!軍卡、悍馬車派災區 無用

記者 黃茂松 / 攝影 張鎮安 南投-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2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回救災工作,軍方總是盡心盡力協助,這次也不例外,南投信義鄉神木村,60多位居民要撤離,原本軍方派了卡車以及悍馬車接駁,但礙於山區產業道路太狹窄,卡車根本進不去,另外V150四輪裝甲車,派到石錠區救災,同樣被晾在空地廣場淋雨,完全派不上用場。

早上7點,軍用卡車、悍馬車,就已經前進到南投信義鄉神木村,要協助撤離60多位居民,把他們載到山下,居民聽到消息很高興,收拾簡單行李,準備搭車避難。

山區下著雨,大人帶小孩,穿雨衣又要揹行李,並不輕鬆,他們一步一步走在崎嶇的石頭路,甚至要用爬的,跨過堆起來的土石,但眼前看到等他們的,並不是悍馬車,而是800c.c.的小貨車。

原來軍方出動的3輛卡車、3輛悍馬車,從早上7點等到下午,但礙於山區產業道路太狹窄,車距超寬的軍卡以及悍馬車根本進不去,等於在原地空等7小時,最後勉強派上用場,是把撤離的居民,載到永久屋。

軍車在救災現場,只能被晾在一旁,同樣情況,也發生在新北市,四輛軍方的V150四輪裝甲車,掛上「救災用車」牌子,派到石錠區要協助救災,但也因為路太小,進不去無法發揮,四輛裝甲車停在廣場空地淋雨,軍方熱心想協助救災,但事前工作,應更周詳規畫和考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540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