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矽谷 結果共615筆

  • 美矽谷銀行事件牽動股市 財長:國安基金適時穩盤

    受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風暴影響,亞股14日全盤皆墨。財政部長莊翠雲今天表示,美股、台股有連動性,但美通膨持續降溫,台灣金融業對矽谷銀行等曝險低,國安基金依然在場內,會持續密切關注國內外政經局勢變化,適時穩盤。
    2023/03/15 10:06
  • 台股「連3天」收月線之下 法人:待技術面轉強

    美國通貨膨脹持續降溫,加上因矽谷銀行(SVB)倒閉受衝擊而重挫的銀行股出現反彈,美股收高。法人表示,台股連續3天收在月線之下,在技術面與籌碼面轉強前,需留意國際股市走勢。
    2023/03/15 08:46
  • 美2月CPI顯示通膨趨緩、銀行股反彈 美股收高

    美國通貨膨脹持續降溫,2月消費物價年增6%,符合市場預期,加上因矽谷銀行倒閉受衝擊而重挫的銀行股出現反彈,美股今天開高收高。
    2023/03/15 06:19
  • 通膨趨緩!美2月CPI年增6% 「美股開高」銀行股反彈

    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6%,符合市場預期,華爾街股市今天開盤3大指數都勁揚,道瓊工業指數大漲320點,因矽谷銀行倒閉受衝擊而重挫的銀行股出現反彈。
    2023/03/14 22:53
  • 快訊/臉書母公司宣布再裁員1萬人!4、5月還有兩波

    綜合《美聯社》、《CNBC》報導,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週二(14)日再度宣布裁員一萬人,成為繼去年11月大規模裁員1.1萬人後,第二輪大裁員,重組成本約30至50億美金。據悉,除了裁員萬人以外,Meta也證實公司內部當前的5000個職缺不會進行填補,而且將縮編負責招聘的團隊,並且會於4月下旬進一步削減技術團隊,5月下旬還會削減業務團隊的人力,暗示此次不會是近期最後一波裁員。消息公布後,Meta盤中股價上漲3.7%。
    2023/03/14 21:58
  • 美銀行危機恐慌蔓延!主要銀行股蒸發900億美元

    美國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銀行倒閉事件,效應持續擴大。儘管大多數美國人可能都沒聽過這兩家銀行,官方也保證存戶所有存款沒問題,但不少客戶依然急著去提領,也依舊引發市場恐慌;週一美國區域性銀行股價全面重挫,被信評機構列入觀察名單的幾家銀行,更是暴跌60%以上。美國總統拜登特別發表談話,向美國人信心喊話,說銀行體系很安全;矽谷銀行的股東則對集團高層提起集體訴訟,控告他們隱瞞風險。
    2023/03/14 21:03
  • 《TVBS國際+談全球》習近平最快下週會普欽 矽谷銀行倒閉出現救兵?

    路透社獨家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快將於下週訪問莫斯科,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習近平這趟是否能調停俄烏戰爭,還是他有其他背後目的?
    2023/03/14 18:45
  • 股東氣炸集體開告! 控矽谷銀行CEO、CFO詐欺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後風波延燒到亞洲,日股和韓股今天雙雙重挫,日本東證銀行指數,更是一度下殺超過7%,創下去年12月20日以來新低。同時也因為矽谷銀行引發了大量擠兌,銀行股東氣炸,集體要告執行長和財務長詐欺。
    2023/03/14 18:01
  • 矽谷銀行倒閉 分析師預期Fed可能暫停升息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上週倒閉引發軒然大波,可能讓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目前的升息循環比許多分析師預期的更早結束。
    2023/03/14 16:58
  • 矽谷銀行倒閉風暴 美Fed陷通膨放飛與金融維穩兩難

    拜登政府出手止血矽谷銀行倒閉風暴,但中等銀行體質的疑慮暫未平息,投資者論辯聯準會(Fed)是否被迫改變升息抗通膨政策,也憂心在抗通膨與穩定金融間進退維谷。
    2023/03/14 13:42
  • 矽谷銀倒閉 謝金河:美暴力升息弄死自己 FED應暫緩腳步

    美國矽谷銀行(SVB)無預警倒閉,讓投資人和企業陷入恐慌,更引發一系列連鎖效應,道瓊工業指數連5天收黑,影響台灣股市。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今(14)日表示,矽谷銀行和2008年雷曼兄弟事件的內容和格局都不同,不至於引發全球性的金融危機,此事件最主要原因是美國為打擊通膨,暴力升息,反而弄死自己,此事件可能會讓FED稍微停下腳步:「矽谷銀行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2023/03/14 13:36
  • 下個未爆彈!矽谷銀行倒閉衝擊大 美區域銀行股價崩跌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日前突宣告倒閉,成為美國史上第二大銀行破產案,導致美國區域銀行13日股價全面崩跌,領跌的「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收盤跌幅高達62%,盤中更曾重挫75%;儘管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承諾華府監管機關會「保護存款戶」,不過投資人依舊大舉拋售股票。
    2023/03/14 13:15
  • 道瓊連5天收黑!矽谷銀行倒閉風暴擴大 拜登保證有錢領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風波延燒,紐約的加密貨幣友好銀行,也被政府接管!美國總統拜登,緊急出面安撫民心,還強調納稅人,不用擔心存款,一定能領到錢。只是這場金融風暴越演越烈,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連續五天收黑;歐洲股市,也寫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最大跌幅。
    2023/03/14 12:26
  • 慘!美媒BuzzFeed認17億資產幾乎全放矽谷銀行

    美國矽谷銀行(SVB)日前突宣告倒閉,成為美國史上第二大銀行破產案。雖然監管機購火速接管,總統拜登也親自出面強調國家銀行體系「穩健」,但仍引發投資人恐慌。如今美國媒體「BuzzFeed」也證實,公司有高達5600萬美元(17億新台幣)的現金與等價資產都存放在矽谷銀行內,股價聞訊狂跌8.6%。
    2023/03/14 11:01
  • 美國矽谷銀行重啟營運 儲戶:心情如地獄回到人間

    矽谷銀行今天重啟營運,有儲戶表示10日至今心情有如地獄回到人間;不過儘管政府火速採取行動,市場信心依舊不足,遭點名為財務狀況脆弱的第一共和銀行,今天收盤重挫61.83%。
    2023/03/14 09:55
  • 美銀行連環爆!台股開盤跌170點 失守15400大關

    美國加密貨幣友好銀行Silvergate Bank終止營運、矽谷銀行(SVB)及Signature Bank也陸續倒閉,第一共和銀行相繼暴雷,市場陷入恐慌,台股今(14)日開15517.74點,跌42.75點,開盤一分鐘後跌幅過大逾170點,失守15400大關。
    2023/03/14 09:16
  •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加劇市場動盪 國際油價重挫

    美國矽谷銀行(SVB)近日倒閉,投資人紛紛把資金撤離風險資產,並試圖瞭解美國從2008年以來最嚴重銀行倒閉事件會如何影響整個經濟之際,國際油價今天呈現重挫。
    2023/03/14 08:51
  • 矽谷銀行倒閉衝擊銀行股 美股開盤下挫隨即反彈

    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閉風暴衝擊銀行股,美股今天開盤下挫,但隨即反彈。同時,各界對於聯邦準備理事會(Fed)3月可能暫緩升息的期待升高。
    2023/03/13 22:49
  • 矽谷銀行倒 政府保存戶不紓困 美歐金融股收黑

    美國爆出自2008金融海嘯以來,最嚴重的銀行倒閉事件,加州「矽谷銀行」上周五宣布破產後,目前由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接管。矽谷銀行主要客戶是矽谷新創企業,不過近兩年聯準會急升息,導致銀行現金流不足,只好賣債、賣股票籌資金,消息傳出後股價單日大跌60%,引爆擠兌潮。財政部長葉倫表示,這次只會保障存戶權益,不會紓困救銀行。受事件衝擊,歐美金融股周五全面收黑。
    2023/03/13 19:53
  • ChatGPT走入日常 AI熱潮重塑灣區生活面貌

    誕生在舊金山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以飛快速度走進民眾日常生活,在這個多元社會,它即便不完美卻足以被各行各業應用,並解決許多人溝通的痛點;AI應用浪潮正加速重塑日常樣貌。
    2023/03/13 16:04
  • 矽谷銀行倒閉 美財政部宣布保障儲戶拿回全部存款

    美國矽谷銀行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原本科技新創產業最為依賴的金融機構,轉眼成為過往雲煙,留下大量急欲取回存款的用戶,美國聯邦監管機構隨即介入接管。有輿論聚焦,這次倒閉是否將掀起科技金融圈新一波風暴?聯邦政府如果出手相救,是不是可能引發政治口水戰,也受到關注。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矽谷銀行倒閉所引發的危機,與2008年金融危機大有不同,因此大家不用這麼的擔心。美國時間早上時,財政部長葉倫在媒體上表態,聯邦政府不會出手來救矽谷銀行,因為這次的危機規模小很多。傍晚財政部又宣布,包括原先不被保險存款的25萬美金以上存戶,都可以在周一開始領錢,由於矽谷銀行的客戶主要以科技業為主,這次破產事件使很多企業主擔心,會領不到錢來發放員工薪水,後續也可能引發更大的經濟效應,所幸後來政府決定干預,讓所有人鬆了一口氣。」
    2023/03/13 15:28
  • 矽谷銀行倒閉 美財長稱力阻廣泛影響但不紓困

    矽谷銀行倒閉掀起金融風暴,外界關注美國聯邦政府是否會出手相救,財長葉倫周日表示,目前已經排除採取紓困措施。
    2023/03/13 14:29
  • 矽谷銀倒!主計長曝對台衝擊:影響股市、但GDP不下修

    美國矽谷銀行(SVB)倒閉引發投資人恐慌,擔心掀起「蝴蝶效應」、波及台灣,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13)日上午答詢時指出,矽谷銀行是區域性銀行,存款對象集中在科技業,目前看來不會有系統性風險,對台而言可能間接影響股市,但經濟成長不會因此下修。
    2023/03/13 13:46
  • 又一銀行倒閉!矽銀風暴燒 拜登:周一開放提款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引爆金融危機,另一間主要經營加密貨幣的「標誌銀行」,周末也宣告倒閉,兩間銀行現在都由聯邦政府接管。美國財政部拍板,周一這兩間銀行重啟時,存戶就能拿回存款,拜登總統保證,不會動用納稅人的錢來賠償銀行損失。
    2023/03/13 13:45
  • 美國政府出手!矽谷銀行存戶能領回全額 阻金融風暴擴大

    專門為科技新創產業提供融資的美國矽谷銀行(SVB),10日宣布倒閉被接管後,許多存戶領不出錢,引發民眾對金融機構的擔憂。拜登政府於當地時間12日晚間宣布,所有矽谷銀行存戶可於13日上午領出存款。另一方面,政府也將導入一項對金融機構的支援政策,防止民眾對金融市場失去信任。
    2023/03/13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