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血脂地震網路霸凌連假台灣地震寶林茶室宇宙人田馥甄國定假日食物中毒
  • 搜尋:

    矯正署 結果共216筆

  • 陳水扁受訪是否踩紅線? 法務部:尊重中監處理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今天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是否違反保外就醫四不原則,法務部尊重台中監獄、矯正署本於權責所做的處理。
    2018/10/01 14:10
  • 因油品案入監 魏應充假釋申請遭駁回

    頂新、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因油品案依詐欺罪判刑2年,服刑期過半;桃園八德外役監日前初審通過魏應充假釋案,但矯正署今天予以駁回。
    2018/08/24 12:32
  • 快訊/魏應充服刑滿1年 聲請假釋初審通過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因為混油案被判刑2年目前服刑1年,達到法定假釋門檻,魏應充聲請假釋,八德外役監已經初審通過,矯正署也收到假釋聲請,最快月底就會有結果。
    2018/08/07 20:15
  • 魏應充服刑滿1年 達假釋門檻初審過關

    前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因以低價棕櫚油混油牟利,法院依詐欺罪判刑2年,去年7月到台北監獄服刑,後轉往八德外役監,如今服刑滿1年,達到法定的假釋門檻,他已向監所單位提出聲請,初審通過,後續將報由矯正署複審。
    2018/08/07 17:20
  • 宜蘭酒駕入監比例冠全台 邱太三:有錢坐計程車就會買車

    台灣監所超額收容問題日益嚴重,法務部長邱太三日前主持矯正署會議時指出,現在最多的人犯類種為酒駕犯,根據統計,宜蘭的酒駕入監比例居全台之冠,其次為花蓮和台東,原因是東部交通基礎建設不足,導致民眾飲酒後仍選擇騎車返家,加上經濟相對弱勢,「如果有錢坐計程車,他就會買車了!」
    2018/06/28 22:13
  • 酒駕率最高縣市 邱太三:宜蘭、花蓮、台東

    法務部長邱太三,昨天在主持矯正署的會議上說,最新統計顯示酒駕率最高的3個縣市是宜蘭,跌破大家眼鏡,其次是花蓮和台東,說是跟基礎交通建設有關,消息傳出後宜蘭民眾紛紛不敢相信,直說不可能。
    2018/06/28 13:23
  • 收容人疑流感致死 監院糾正矯正署花蓮監獄

    花蓮監獄今年發生2位受刑人疑因感染流感導致肺炎死亡。監察委員調查發現,花蓮監獄未能適時安排戒護緊急就醫,監獄人員欠缺防疫警覺,今天通過糾正法務部矯正署及花蓮監獄。
    2018/06/13 13:47
  • 涉替收容人帶手機 矯正署:送廉政署調查

    綠島監獄蕭姓管理員涉嫌幫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夾帶手機,獄方主動發覺調查,通知蕭員進行說明。法務部矯正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全案將移送廉政署進行調查。
    2018/05/07 16:22
  • 惡龍被馴服?張錫銘獄中陳情「想繳國民年金」

    張錫銘的友人施正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傳信件,字跡工整,開頭寫道「網路上的國家主人您好:請問您是否認同受刑人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受國民年金保險之保障與權益,生活中有寄望暨帶動勤奮動能,彰顯矯正與教化受刑人自食其力之功效。您若支持請轉貼予好友一起上法務部矯正署網站;支持先行擬定通融之行政命令,使受刑人可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於修法完成做補救解套。謝謝您的支持。」
    2018/05/07 15:59
  • 陳水扁保外醫治展延 獲准到8月4日

    法務部矯正署今天核准前總統陳水扁第14次的保外就醫展延申請,期限到今年8月4日。台中監獄表示,陳水扁仍須遵守相關規定,若有重大違規,仍可報請廢止保外醫治許可。
    2018/05/04 18:16
  • 獄政弊案起訴秘書 立委爆竟升副典獄長

    2015年台北地檢署偵辦史上最高層級獄「政高官貪瀆弊案」,包含起訴台北監獄前副典獄長蘇清俊以及前北所祕書柯書宇,兩人也都遭監察院彈劾,不過時力立委黃國昌在立院質詢時卻爆出這兩個人都沒受到起訴影響,尤其柯書宇還調升「八德外役監副典獄長」,對此矯正署也回應,因為案件還在調查中,認為處置並無不當。
    2018/04/17 23:42
  • 關6次不怕!矯正酒駕累犯 嘉義看守所開班

    酒駕害人又害己,但是就是有不少人得不到教訓,看所守內因為酒駕被的收容人人數越來越多,有的已經6度被關,矯正署補助各監所開班矯正矯治酒駕累犯收容人,嘉義看守所首創全國舉辦,希望酒駕累犯記取教訓別再犯。
    2018/04/10 13:42
  • 受刑人當槍手 中監高官找性侵犯寫論文

    獄政管理又出包!負責感化受刑人的台中監獄教化科長廖瑞坤,攻讀嶺東科大EMBA,竟透過教誨師牽線,找受刑人當槍手幫忙寫論文。誇張的是,論文還沒有寫完,受刑人就假釋,廖瑞坤竟又選了另一名曾在中部大學任教的受刑人當槍手,公器私用,矯正署長黃俊棠接獲檢舉後下令嚴辦。
    2018/03/30 12:37
  • 論文找槍手!中監教化科長 找受刑人代寫

    台中監獄傳出,竟然有教化科長到科大進修EMBA,叫受刑人當槍手寫論文,甚至受刑人假釋了,還繼續找下一個人接手,事件曝光台中監獄表示將提報矯正署來懲處,而校方也說,這名科長根本還沒考進EMBA,只是先上論文寫作課,光練習寫論文也叫受刑人寫,以後他要再報名,都將列入慎重考慮名單。
    2018/03/28 15:24
  • 「以後不能參加造勢活動」 中監認定扁站台違規

    保外就醫的陳水扁17日晚間,出席陳致中爭取出線造勢晚會,雖然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要求遵守包括不上台等「4不」原則,但晚會近尾聲陳水扁仍上台為兒子送上一個擁抱。對此,台中監獄經過多日蒐集資料,認定陳水扁有做出違規行為,處分「以後不再准許參加類似活動」。
    2018/03/24 10:27
  • 史上最大咖共諜假釋案遭駁 預定7月刑滿出獄

    中共解放軍退役中校鎮小江,11年前以觀光經商來台,認識陸軍前少將許乃權等人,暗中在台發展史上最大規模共諜組織,遭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定讞,鎮小江在台北監獄服刑3年多,日前以超過一半刑期聲請假釋,不過,矯正署上月以悛悔不足等為由駁回,預料鎮小江在今年7月服刑完畢才能出獄。
    2018/03/16 16:49
  • 矯正署女高官「求姻緣」迷信 供養法師千萬

    法務部矯正署誠正中學前張姓女副校長,明明有擁有高學歷、高資歷,但近10年來為了求姻緣桃花,篤信宗教,陸續做了上百場法會,欠下4千多萬元債務,甚至還偽造文書跟識別證向錢莊欠錢,被人檢舉她控訴法師詐騙,對此法師出面喊冤!
    2018/02/22 15:59
  • 自主監外作業 女收容人成功轉型女看護

    矯正署為協助收容人復歸社會,推動自主監外作業,讓收容人白天外出工作,下班返監執行。桃園女子監獄一名女收容人服刑時擔任安養中心看護,假釋出獄馬上被雇主留用。
    2018/02/15 15:00
  • 矯正食品安全嚴把關 保存效期短成賣點

    矯正署自營食品熱銷,但有消費者反映保存期限太短。矯正署副署長黃建裕解釋,效期短是因為沒有防腐劑,此外,各監所都會請衛生單位檢查並送驗食品,確保消費者吃的安心。
    2018/02/15 14:30
  • 快訊/可在家過年! 陳水扁保外就醫再展延

    前總統陳水扁確定展延保外就醫!矯正署今天核准陳水扁第13次延長保外就醫,延至到今年5月4日為止,也就是說今年的農曆春節前,確定陳水扁可以再和家人一起團圓過節。
    2018/02/05 19:00
  • 李宗瑞爆坐爽監? 北監發聲明駁斥

    針對媒體報導「關不住特權 李宗瑞爆爽坐牢」等新聞,矯正署台北監獄上午發出新聞稿表示,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引用未經證實的消息來源,推論收容人恃強凌弱及本監管理不公等不實訊息,嚴重影響北監聲譽。
    2018/01/24 15:35
  • 【新新聞】趁矯正署首長交接 扁違規破冰老李

    陳水扁趁著矯正署將進行今年第一波首長人事交接典禮,搞了一場與李登輝時隔十多年重逢的破冰之旅,果然成為媒體焦點,也讓台中監獄被狠狠甩了一巴掌。而他未如實報備的行為已踩到保外就醫紅線,中監將評估如何處置。
    2018/01/17 20:58
  • 佛光山星雲大師全集  贈澎湖文化局與監獄

    位於馬公市的佛光山海天佛剎今天在澎湖縣議會舉行「星雲大師全集」贈書活動,其中捐贈給澎湖文化局2套,另外,澎湖縣議會則捐贈1套給矯正署澎湖監獄,讓文化生根,淨化心靈。
    2018/01/15 15:05
  • 假釋通過 元大董娘、前法官胡景彬等人出監

    矯正署今天證實,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之妻杜麗莊、前台中高分院法官胡景彬,日前假釋獲准,已於今天出監。王又曾之子王令一也獲假釋,但尚未收到保護管束裁定,仍在監。
    2018/01/12 17:14
  • 悛悔程度不足 共諜鎮小江假釋遭駁回

    共諜網首腦的中國大陸解放軍退役上尉鎮小江,因違反「國家安全法」入獄,本月提報假釋,矯正署以「悛悔程度不足、仍有教化必要」駁回假釋,依規定要明年3月才能再提報假釋。
    2017/11/28 16: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