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率最高縣市 邱太三:宜蘭、花蓮、台東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3:23

法務部長邱太三昨天在主持矯正署的會議上說,最新統計顯示酒駕率最高的3個縣市是宜蘭,跌破大家眼鏡,其次是花蓮和台東,說是跟基礎交通建設有關,消息傳出後宜蘭民眾紛紛不敢相信,直說不可能。

圖/TVBS

 
一聽到法務部長邱太三說,宜蘭縣的酒駕率是全台第一,宜蘭民眾直呼不可能。 

民眾:「宜蘭應該不多吧,我不相信。」

宜蘭的人口才45萬,怎麼可能是酒駕率全台最高,原來法務部長說的是騎機車酒駕,收容人的比例最高,可能跟交通建設不夠有關。

 
民眾:「應該是跟大都市比收入比較差吧,所以導致沒有繳罰單。」

圖/TVBS

台灣各地一年查獲酒駕案件約10萬件,其中7成是機車騎士,邱太三說宜花東因為基礎交通建設不足,民眾深夜沒大眾運輸工具只好冒險騎車,酒駕比例自然會偏高,加上經濟弱勢繳不出罰單,是入監執行率最高的地區。

交通警察隊勤務組長黃昶融:「我們宜蘭縣警察局,在取締酒駕件數的人數不是全台最高的,那法務部長提到的是酒駕入監的比例。」

圖/TVBS

宜蘭監獄秘書羅邦發:「我們宜蘭監獄收容的人犯,還包含了新北和基隆的受刑人。」

宜蘭監獄收容的酒駕犯,不只宜蘭還有基隆,加上執法的警方也跳出來澄清,就是要大家別誤會,宜蘭絕對不是酒駕案件最高的地區,只是酒駕繳不出錢,入監收容比例人數高才讓大家解讀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太三#酒駕#交通建設#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3721

0.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