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濁度 結果共177筆

  • 莫拉克/家淹水! 東港恆春5萬戶卻缺水

    莫拉克颱風重創屏東,東港、恆春地區淹水情況嚴重,但是,卻因為牡丹水庫原水濁度過高,淨水廠處理不及,兩個地區有5萬戶以上的用戶,屋裡淹大水,水籠頭卻沒有自來水可用,水公司只好緊急派出水車應急。
    2009/08/08 19:23
  • 薔蜜秋颱/原水濁度升高40倍 板新可處理

    薔蜜颱風帶來充沛的雨量,各水庫已陸續展開洩洪,其中供應大台北地區大約2至300萬人的板新水廠,原水濁度已經飆高40倍;不過廠長強調,辛樂克時曾飆到3000倍,也勉強能處理,所以民眾不必太擔心。
    2008/09/28 23:48
  • 辛樂克颱/豪雨原水濁度高 水公司:不影響

    辛樂克颱風帶來豐沛雨量,為了調節水量,石門水庫也開始洩洪,渾濁溪水衝擊大台北地區的飲用水。不過板新水廠表示,他們緊急改採三峽河河水,進行過濾給水。並且向台北市自來水處借水,民眾暫時不必擔心。
    2008/09/14 13:29
  • 卡玫基颱/〈快訊〉高高屏和台南地區 全面恢復供水

    這次卡玫基颱風帶來的豪大雨,一度導致南部地區原水濁度飆升,不過根據自來水公司的最新消息,大高雄地區和南化水庫供水區域,目前除了管線末端,和地勢比較高的地方之外,其餘已經全面恢復供水。
    2008/07/19 11:36
  • 卡玫基颱/停水苦! 經部長南下開會找對策

    受到颱風影響,南部地區降下大豪雨,原水濁度飆升超過2萬,淨水廠運作不及,造成台南高雄,超過60萬戶供水出現問題,為了尋找對策,經濟部長尹啟銘也南下高雄,跟自來水公司官員開會商討對策。
    2008/07/18 18:45
  • 卡玫基颱/淨水廠關閉! 影響南部60萬戶供水

    受到颱風影響,南部地區降下大豪雨,也因此造成原水濁度飆升超過兩萬,水利署上午發佈消息,曾文溪以南,南化水庫以及高屏攔河堰,因為豪雨影響,源水濁度太高,上午6點已經關閉淨水場,水公司說,中午過後,台南、高雄,超過60萬戶供水就會出現問題,必須等到濁度下降才能重新啟動供水。
    2008/07/18 13:37
  • 颱風早走了 桃園部分居民還缺水

    颱風已經過了好幾天,但桃園有幾個地區卻從颱風過後,就開始停水,這些地方因為地勢高,又是管線末端,每次颱風來,石門水庫洩洪,導致水的濁度升高,這些地方用水就會受影響,1個月來了2個颱風,居民們身受其苦,請水公司趕緊送水來救急。
    2007/09/22 18:24
  • 快颱韋帕/石門攔砂壩被沖壞 濁度高無影響

    石門水庫上游的巴陵攔砂壩,因為韋帕颱風帶來豪雨而被沖壞,整座全長80公尺的攔砂壩,就沖壞了60公尺,不過水庫人員表示,下游還有2個攔砂壩,雖然濁度會提高,但對水庫整體系統沒有太大影響,所以民眾不用擔心。
    2007/09/20 00:17
  • 信義、仁愛鄉爆痢疾疫情 共23例

    南投信義鄉、仁愛鄉爆發「桿菌性痢疾疫情」,目前已經有23名患者,其中20人是小朋友,都出現腹瀉、嘔吐和發燒等症狀;衛生所研判,應該是村民生喝山泉水有關,加上颱風過後水質濁度增加,傳染性提高,衛生局緊急加強消毒。
    2007/08/21 11:48
  • 聖帕颱風/石門水庫洩洪 板新廠水濁度飆高

    聖帕颱風來襲,帶來的風雨,造成板新水廠原水濁度提高,因此水利局呼籲,請三峽、樹林、土城、板橋、新莊、林口、泰山等地區的民眾,趕緊儲備用水,並且節約用水。
    2007/08/18 09:38
  • 豪雨成災/〈快訊〉大雨!中部水質濁度暴增 影響供水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自來水公司下午表示,台中、南投等地水質濁度暴增,可能影響供水,甚至停水,呼籲中部地區民眾最好先儲水備用。
    2007/06/08 15:19
  • 碧利斯襲台/〈獨家〉風災掃台灣鮭 獨家直擊復育中心

    碧利斯颱風的豪雨,再度讓武陵農場的七家灣溪濁度大增,嚴重威脅國寶魚台灣鮭魚的生存,雪霸國家公園,今年斥資2千萬,打造一處鮭魚生態中心,成功復育900條台灣鮭魚。明年元月,這座生態中心才會開放參觀,透過TVBS鏡頭,獨家帶您先睹為快。
    2006/07/14 18:28
  • 碧利斯襲台/高屏溪黑濁! 雨再下高雄恐停水

    南台灣豪大雨不斷,到處都是淹水,導致大高雄地區主要的水源高屏溪原水濁度飆升超過6千,目前處在停水警戒,只要豪雨繼續下,原水獨度飆破1萬,大高雄地區的居民,就要停水了。
    2006/07/14 10:08
  • 防颱準備/〈快訊〉水公司通知 請桃園用戶預先儲水

    因為碧利斯颱風來襲,唯恐石門水庫源水濁度提高,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剛剛發出通知,請用戶預先儲水備用。
    2006/07/12 09:45
  • 離奇!倒車竟衝入海裡 駕駛溺斃

    金門中午發生一起轎車落海死亡意外,一名開著小貨車的李姓男子,在金湖鎮一個漁港岸邊,倒車要離開時,不慎連車帶人,直接衝入海裡,由於水太深,濁度又很高,男子被救上岸後,還是宣告不治。
    2006/06/24 19:44
  • 豪雨釀災/豪雨不斷 濁度飆高 高雄水量減

    高雄山區豪雨不斷,造成高屏攔河堰進水口濁度一度飆升到2萬9千度,造成坪頂淨水廠供水量大減,水公司說,如果山區豪雨持續下個不停,大高雄地區可能就要實施分區供水。
    2006/06/10 17:27
  • 〈快訊〉石門水庫發電機試轉 北桃明儲水

    北桃園民眾要注意了!明天下午1點半開始,石門水庫電廠進行發電機試運轉,因為擔心這會讓石門水庫原水濁度提高,影響大湳進水場出水量,提醒桃園市後火車站、大有路以及春日路沿線的用戶,要提早儲水備用。
    2006/05/04 10:24
  • 「明明是人禍」!談停水賠償 怒翻桌

    日前石門水庫原水濁度高,導致板新水廠北縣供水區域大停水4天。今天台北縣長周錫瑋陪同5個鄉鎮市長及鄉代表,和自來水公司開賠償協調會,聽到是比照天災賠償,鄉代表氣得翻桌說,這明明是人禍!
    2006/03/20 18:36
  • 水來了!不排砂水又減 月後恐缺水

    桃園缺水危機,凌晨正式解除,大家又恢復正常用水,不過,水公司說,停止排砂動作會讓水庫淤泥越積越厚,將來只要一打開閘門,濁度就升高,而且最近雨量少,水量也在下降,桃園人恐怕再1個月,又要缺水。
    2006/02/28 12:56
  • 石門原水濁度降低 仍影響6萬戶

    石門水庫排沙導致原水濁度飆高,北桃無預警大停水,雖然台北縣從昨天深夜開始陸續恢復供水,但桃園情況還是不樂觀,後池原水濁度還有5千度,只能實施輪流停水,要恢復供水,最快要到明天凌晨。
    2006/02/27 10:04
  • 北桃停水 蘇貞昌發飆 官員皮皮挫

    石門水庫原水濁度飆高,造成北桃園和部分北縣民眾沒水可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視察,蘇貞昌一臉鐵青大發飆,珠連砲的問題,讓現場官員招架不住,緊張得連話都說不清楚。
    2006/02/26 15:53
  • 石門水庫濁度高 板新水廠停供水

    受到石門水庫原水濁度上升的影響,板新水場供水困難,台北縣25萬戶居民受影響,上午台北縣長周錫瑋特別到板新水廠視察,並且協調調度翡翠水庫20噸的應急,不過何時能會恢復正常供水,仍然沒有把握。
    2006/02/26 12:26
  • 應變慢!石門排沙 經部坦承疏失

    石門水庫無預警排沙,造成北縣25萬戶無水可用,經濟部坦承早在22號就掌握到水庫的取水口濁度變高,卻沒有做出完善的應變機制,導致25號的無預警停水,部長黃營杉也做出指示,原本主導指揮缺水聯合機制的次長侯和雄,換人負責。
    2006/02/26 12:26
  • 北縣長周錫瑋 今早視察板新水場

    不只北縣,在桃園地區也出現停水的狀況,為什麼會無預警大停水呢?水資局表示,這是因為石門水庫進行排沙作業,確保水庫的蓄水量,但卻造成原水濁度升高,目前板新水廠一度停止運作。
    2006/02/26 00:07
  • 北縣無預警大停水 影響逾25萬戶

    台北縣部份地區停水,剛剛北區水資源局出面表示,原本淤積在石門水庫底部的高濃度淤泥,從20號開始,陸續排出,造成原水濁度飆高,讓板新給水廠因此停擺。
    2006/02/25 2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