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義、仁愛鄉爆痢疾疫情 共23例


發佈時間:2007/08/21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信義鄉、仁愛鄉爆發「桿菌性痢疾疫情」,目前已經有23名患者,其中20人是小朋友,都出現腹瀉、嘔吐和發燒等症狀;衛生所研判,應該是村民生喝山泉水有關,加上颱風過後水質濁度增加,傳染性提高,衛生局緊急加強消毒。

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桿菌性痢疾」疫情,在南投仁愛鄉、信義鄉傳染開來,衛生所人員說,早在7月25日就接獲通報。衛生所人員:「仁愛鄉和翠巒都是感染了Shigellae,同一種病毒,中文叫做志賀氏桿菌。」

到目前為止,信義鄉有13名病患,仁愛鄉有10個,其中又以小孩子佔大多數;衛生所研判,應該和村民生喝山泉水、吃生肉有關,加上颱風過後水質濁度變高,衛生所人員很擔憂疫情擴大。衛生所人員:「周圍環境一定要清潔,我們會發消毒水,指導村民怎麼消毒。」

醫師也表示,桿菌性痢疾,主要症狀是拉肚子、嘔吐和發燒,除了針對這23名病患給藥治療,接觸過的2百多人也列冊追蹤,加強宣導,希望將感染情況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痢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396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