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碧利斯襲台/〈獨家〉風災掃台灣鮭 獨家直擊復育中心

記者 陳麗如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1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碧利斯颱風的豪雨,再度讓武陵農場的七家灣溪濁度大增,嚴重威脅國寶魚台灣鮭魚的生存,雪霸國家公園,今年斥資2千萬,打造一處鮭魚生態中心,成功復育900條台灣鮭魚。明年元月,這座生態中心才會開放參觀,透過TVBS鏡頭,獨家帶您先睹為快。

颱風襲捲台灣,導致雪霸國家公園七家灣溪水愈來愈濁,連帶使得水中的台灣鮭魚面臨絕種危機。雪霸國家公園,因此耗資了新台幣2千萬,打造台灣鮭魚生態中心。TVBS記者率先獨家,取得採訪。

牠的本名叫做櫻花鉤吻鮭,後來改名為台灣鮭魚,原本生長在雪霸國家公園附近的4條溪內,最近幾年,山區生態被風災破壞殆盡,數量銳減,經過雪霸國家公園人工復育,在這裡的台灣鮭魚,每個月固定量體重,三餐吃蝦泥和特製飼料。雪霸公園管理站副主任廖林彥:「餵得這些飼料,都符合牠的營養需求,包括蛋白質都在52%以上,還有脂肪酸都是符合冷水性魚類的需求。」

廖林彥從學生時代開始研究魚類,每天除了睡覺,其他時間都待在復育中心,觀察台灣鮭魚的復育過程,他說,溫帶魚能夠出現在亞熱帶的台灣,實在很不容易。廖林彥:「水質要求很高,也括它現在水溫是攝氏15度,在維生系統控制內,水質都保持的很好。」

從今年3月,生態中心已經成功復育出900條的台灣鮭魚,等到9個月大,鮭魚長到10公分長,往後每年10月,鮭魚繁殖期,就會在雪霸國家公園的七家灣溪、司界蘭溪、合歡溪和南湖溪野放1千尾,生態中心的用心,只希望能挽救台灣國寶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鮭魚#櫻花鉤吻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58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