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滯洪池 結果共117筆

  • 高雄河川綠化好美 15座滯洪池防淹水

    高雄市近年來少淹水、河川也變漂亮了,原來市府除了提升污水下水道接管率,也將河川綠美化,並增設15座滯洪池成為防淹水的秘密武器。
    2018/04/03 21:43
  • 雲林獲前瞻補助 整治溪流大排

    雲林縣政府今天說,獲得水利署補助防洪綜合治理經費新台幣13.3億多元,推動舊虎尾溪、施厝寮大排及新建北港滯洪池抽水站等24項工程,預計今年6月完成設計招標後逐步執行。
    2018/03/20 16:01
  • 滯洪池太陽能發電 高市典寶溪先行

    高雄市政府規劃在不影響排洪的前提下選定3處為浮力式太陽光電系統發電場址,典寶溪率先自下月起併聯發電,至於永安、前峰子滯洪池將會在今年6月和明年初加入營運。
    2018/03/19 18:12
  • 解北港水林淹水苦 獲補助設滯洪池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北港與水林地區每逢暴雨就淹水,縣府提出北港滯洪池規劃,獲得經濟部水利署核定新台幣7.8億元,將向台糖購地,預計民國108年年底完工,解民之苦。
    2017/11/22 15:30
  • 五項排水工程完工 文山區除名易淹水區

    每當降下大雨,台北市文山區總易淹水,但工務局進行五項排水改善工程後,情況已獲改善。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文山滯洪池完工典禮時笑稱:「文山區終於可以從易淹水區除名了。」
    2017/10/05 15:56
  • 水資源永續 高雄滯洪並推廢水再生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南方治水論壇指出,高雄朝海綿城市方向努力,已興建12座滯洪池,預計明年達成326萬噸滯洪量,同時打造兩座再生水廠,讓高雄成為永續親水環境。
    2017/09/13 17:01
  • 淹慘! 東港最貴透天厝變「水岸第一排」

    住宅重劃區變成重災區!屏東東港鎮內關帝重劃區,最近一兩年興建不少千萬透天厝,但接連兩個颱風過後,社區積水超過膝蓋,住戶苦不堪言,抱怨政府說,他們緊鄰東港第一大排,但卻沒有蓋堤防,加上地勢低窪,重劃區變成大型滯洪池,住戶無奈自嘲是「水岸第一排」。
    2017/08/02 12:04
  • 嚇死人!池邊釣竿3小時沒動靜 一拉竟出現同學人頭

    驚!到滯洪池玩耍看到岸邊一根釣竿,沒想到釣竿拉起來,竟然是同學的人頭。
    2017/07/29 10:26
  • 避免水患 高雄市3百萬噸滯洪量防護

    高雄市今天啟動鳳山圳滯洪池,這是高雄市的第12座,市府水利局說,併同近期即將完工的八卦里、十全滯洪池,將提供全市約300萬噸滯洪量,可有效解決淹水問題。
    2017/07/24 14:27
  • 下周恐強降雨! 總統勘武崙溪:前瞻有空間

    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下午到基隆大武崙溪勘災,在聽完簡報後也當場指示中央會在大武崙溪上游蓋滯洪池,地方經費如果不足,前瞻計畫中也會有靈活運有的空間,只是當地居民也擔心,前瞻計畫的經費還卡在立院,但下周又有強降雨,總統的裁示可能緩不濟急!
    2017/06/10 17:15
  • 十餘年來首回!大湖山莊街淹慘住戶火大

    北市大湖山莊街這回淹水淹慘了,當地十幾年來沒遇過這種狀況,居民把矛頭指向北市府操作防洪閘門不當,一度還傳出是大溝溪滯洪池失靈!不過北市府強調是場誤會,當天開的是清淤閘門,跟防洪無關,會淹水是因為強降雨加上地勢低!
    2017/06/05 17:10
  • 重新檢討治水 蘇治芬提韌性城市

    暴雨侵襲成災,立委蘇治芬今天呼籲,重新檢討治水政策,提出「與水共存、與水共舞、韌性治水」方針,推動第三階段「韌性城市」預算編列,並廣設滯洪池、統一水利事權等。
    2017/06/05 16:25
  • 沒事了…所長給你靠!員警鐵漢柔情救回尋短女

    日前高雄岡山警分局前峰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一名女子情緒低落、不斷啜泣地邊往滯洪池中央走去,疑似欲尋短;所長獲報後立刻帶領員警前往現場,果真看見一名女子在水中載浮載沉!
    2017/04/28 16:19
  • 棄郝8年滯洪池案 柯:我還有6年解決淹水

    台北市文山區每逢暴雨經常淹水,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花了8年決定滯洪池的地點,地主也願意賣地,但柯市長上任後地點要作改變,里長認為市府沒有其他配套,很像為了反對郝龍斌的政績而改變規劃,擔心滯洪池案時間一拖再拖,直接在座談會上問「市長你能不能等」?柯文哲馬上回「還有6年不用擔心」。
    2017/02/15 17:52
  • 突擊拆市場牴觸戶 高市允速擴建工程

    高市府農業局今天清晨拂曉出擊拆除果菜市場剩餘的6間牴觸戶,農業局說將續協調佃農權利,並展開十全路打通、滯洪池及新果菜市場擴建工程。
    2016/10/27 11:40
  • 拆?不拆? 十全果菜市場案陳菊左右為難

    橫跨40年徵收爭議,高雄十全果菜市場拒遷戶在9月25日這天上凱道,抗議遭不公義徵收土地,這個月初市府強制拆除時,他們也以肉身阻擋,但陳菊在任的這個市場政策政策現在不實行,也有一部分居民不滿,因為當地沒有滯洪池,每每颱風來就會淹水,加上十全路不拓寬,造成的交通問題,附近居民認為擋在中間的果菜市場拆遷重建,刻不容緩!
    2016/09/25 12:20
  • 市長赴荷蘭「水廣場」取經 打造海空雙港

    台中市正在推動綠川和柳川的中區舊城再生,市長林佳龍到荷蘭參訪鹿特丹知名水廣場,雨季能發揮貯水、滯洪和淨化河川水質的功能,平常也可以作為民眾的戶外運動場所,評估可以在台中較低窪的滯洪池,也來效法鹿特丹的水廣場。
    2016/09/24 15:18
  • 雲林版日月潭 口湖鄉廢耕區變美景

    這個秘境堪稱是雲林版的日月潭,這是雲林口湖鄉的廢耕區,因為海水倒灌廢耕,開發成滯洪池,也是雲林最大的人工湖,面積有340公頃,經過多年的經營維護,湖中有小丘吸引鳥類棲息,生態豐富,環湖有自行車道悠閒賞景,地方人士把這裡當秘境,稱讚有如雲林版的日月潭。
    2016/09/11 12:08
  • 柯建滯洪池遇抗議 居民:要綠地不要公宅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為文山區淹水問題建滯洪池動土開工,遇上里民抗議!原來里長和里民爭取8年在滯洪池上蓋公園綠地,柯文哲如今有意改建公共住宅引發里民聯署反彈,里長批「市長給了淹水區一顆糖果,卻留給文山區兩個毒蘋果」,對此柯文哲澄清公宅計畫還沒定案。
    2015/12/09 14:09
  • 車撞進滯洪池 醉女自行爬出國道走1小時

    國道一台南仁德路段傳出女子酒後駕車不慎掉落路旁滯洪池的意外,女駕駛自行爬上邊坡、沒有向警方求救,而是在國道上走了1個多小時,其他駕駛報警後警方才前往救援!更扯的是女駕駛帶著醉意表示車上有搭載一名陌生女子,但警方從深夜2點多搜救到中午都沒找到人!
    2015/11/16 16:43
  • 岡山變身!房價漲一倍 出現5千萬豪宅

    岡山,原本是一個遇雨就淹水的城鎮,但是近幾年來,隨著捷運通車,典寶溪滯洪池完工不再淹水,近幾年房價,更從捷運動工前每坪約7到8萬,漲到13萬左右,大約漲了一倍,原本總價5到6百萬的透天厝,但這幾年已經都落在8百到1千萬左右,甚至還出現市價5千萬的豪宅個案。
    2015/08/03 18:13
  • 泡水、免費抓魚 26億元滯洪池淪戲水池

    為了解決高雄岡山地區的淹水,去年初花了26億元興建的滯洪池終於完工,但現在卻傳出這座滯洪池變成了民眾戲水抓魚的免費水池,有人將半個身體泡進水裡,還有人騎機車池底遊玩,甚至有人亂丟垃圾酒瓶,但根據規定這些行為都已經違法,但礙於沒有罰則目前無法可罰,讓附近居民相當困擾。
    2015/08/03 18:05
  • 「熱到快融化」 北市提前出動灑水車降溫

    熱島效應發威北市成了大烤箱,灑水車比往年提早一個月出動,鎖定沒有行道樹稀少,樹蔭不足的幹道來回噴水降溫,市長柯文哲曾考慮在大安森林公園挖滯洪池,擴大水分蒸發面積來降溫,但如此一來都市綠地也會跟著減少,可行性不高,這個計畫最後胎死腹中。
    2015/06/20 19:09
  • ​慈濟動工做善事? 柯:毛毯工廠難接受

    慈濟購入內湖園區16年,平日志工在裡頭做資源回收和賑災毛毯,以後規劃為災民救援以及物資集散中心,釋昭慧認為環團要求蓋滯洪池是強人所難,萬一動工讓鄰近大樓倒塌,誰要負責?倒是柯文哲一聽毛毯工廠直呼「很難接受」,內湖園區未來能不能動工,柯文哲強調「回歸專業」評估
    2015/02/24 17:40
  • 「炫耀國力」 柯東京看滯洪池語出驚人

    柯文哲赴日參訪,快人快語老毛病又犯了,參觀東京造價300億元的地下滯洪池,居然說這是日本在炫耀國力,台北不可能作;而面對老婆趁他出訪自爆上回他因為MG149帳戶而爆怒一事,是因為夫妻吵假,柯文哲尷尬表示,只是用力討論。
    2014/09/29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