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項排水工程完工 文山區除名易淹水區


發佈時間:2017/10/05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6: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每當降下大雨,台北市文山區總易淹水,但工務局進行五項排水改善工程後,情況已獲改善。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文山滯洪池完工典禮時笑稱:「文山區終於可以從易淹水區除名了。」

近年午後雷陣雨造成台北市多處淹水,尤以文山區興隆路1段因為地點箱涵量不夠,為排水瓶頸段,因此無法即時排解瞬間降雨量,甚至傳出興隆路2段、3段水淹及膝,台北市政府因此啟動短、中、長程計畫,希望藉文山區五項防洪工程,有助分流效益。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工務科長李瑞雯指出,五項工程分別為「景美抽水站機組增設工程(民國104年8月完工)」、「福興路排水分流新建工程(106年5月完工)」、「興隆路3段304巷排水分流工程(106年5月完工)」。

另外兩項「文山運動中心北側用地滯洪池」及「辛亥路憲兵營區停車場滯洪池」工程也已完工,並在今天舉辦完工典禮。

李瑞雯解釋,辛亥滯洪池滯洪量共3萬9000立方公尺,設有4部抽水機組,抽水量每秒可達1.375立方公尺;文山區運動中心北側滯洪池滯洪量共6000立方公尺,設有3部抽水機組,抽水量每秒可達0.375立方公尺,今年6月14日、9月8日的暴雨均發揮成效,未傳淹水情事。
 

「上游保水、中游減供、下游防洪是治水理念」,柯文哲致詞表示,過去只要下大雨文山區一定淹水,透過這五項工程成功解決淹水問題,也增進防洪措施,笑稱:「文山區終於可以從易淹水區除名了。」

隨後柯文哲也與工務局長彭振聲、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閔生等人頭戴安全帽進入滯洪池底,並在底部平台合影留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雨#文山區#淹水#排水#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91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