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周恐強降雨! 總統勘武崙溪:前瞻有空間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0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18:10

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下午到基隆大武崙溪勘災,在聽完簡報後也當場指示中央會在大武崙溪上游蓋滯洪池,地方經費如果不足,前瞻計畫中也會有靈活運有的空間,只是當地居民也擔心,前瞻計畫的經費還卡在立院,但下周又有強降雨,總統的裁示可能緩不濟急!


 

表情凝重聽簡報,這次在基隆釀出最嚴重災情的大武崙溪,總統親自來視察因為下周又有強降雨。

總統蔡英文:「我們要找出這些窪地,來做滯洪池,滯洪池是在最短的時間,可以把這些水存住,我們的前瞻計畫裡面,我想應該有一些可以靈活運用的空間。」

總統給承諾一旁的基隆市長和議員樂的收下這份大禮,因為市府已經先臨時增高堤防也找來挖土機清淤,但根本問題仍缺錢解決,而當地居民更憂心前瞻計畫都還沒過就怕下周將重回淹水惡夢。
 

大武崙溪周邊住戶:「治水不能說用前瞻計畫,我想行政院應該要動用特別預算,前瞻計畫到時候(下周),立法院也還沒有通過啊。」

畢竟要解決燃眉之急靠前瞻計畫有困難,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是再批前瞻計畫,他說上個月密會林全時開頭就說,「我當台北市長,2年省了549億,我不會來跟你搶錢,我不需要你分給我,但國家的錢不是這樣花,台灣不可能有5個捷運工程局、不可能有那麼多捷運公司,感覺你們只是想花錢、不是想做事。」

徐國勇:「如果柯文哲有講過這句話,那我們當場早就反駁他了,我們是要做事,怎麼可能是只想花錢,怎麼可能是這個樣子。」

行政院隔空開嗆,柯市府則說市長私下拜會發言,只有市長自己最清楚,前瞻計畫的各式爭議沒完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大武崙#勘災#蔡英文#前瞻計畫#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65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