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海外打工 結果共44筆

  • 仲介去柬埔寨賺百萬黑心錢!又有百位台人「不確定人身安全」

    因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案件逐漸攀升,甚至還回不來、遭囚禁毆打,因此警政署於上個月全面列管「人口販運」為特殊重大刑案。警方表示,大多被害人都是於網路上看到這些海外徵才廣告,高薪、高待遇、包吃包住包機票,以為是分優渥的工作,殊不知已落入陷阱。這回破獲綽號丹哥的「柬埔寨打工一條龍」接送服務,短短2個月就已經將超過100名台灣人送往柬埔寨,至今還不確定他們人身安全。
    2022/08/13 12:40
  • 可惡!台灣人騙台灣人 「柬埔寨打工一條龍」代辦護照、偽造小黃卡

    近期詐騙國人至柬埔寨從事詐騙行為的案件層出不窮,台灣人還勾結當地嫌犯,將無知民眾販運過去,若不配合就毆打囚禁。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積極查辦,近期又接獲情資有無知民眾要被送出國,緊急組成專案小組前往桃園機場報到櫃台,及時將7位民眾攔下,進一步逮捕負責「柬埔寨打工一條龍」綽號「丹哥」的蔡姓嫌犯,以及詹姓同黨。全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聲請羈押,昨(12)日桃園地方法院裁准羈押禁見。
    2022/08/13 12:32
  • 愛相隨陪男友赴柬埔寨做生意 「屢勸不聽」爸媽請警來

    昨(12)日,在高雄警方阻止一起赴柬埔寨淘金的案件,一名34歲的鄭姓男子受網友邀請到柬埔寨做生意,其26歲的王姓女友愛相隨,要陪伴他一同飛過去場勘,但王女父母看到近期許多赴柬國淘金還人財兩失的新聞,整個嚇壞了,但是兩人還是信心滿滿要過去,父母只好報警,請員警來勸導,經過警方積極勸說後,兩人才答應要放棄此行。
    2022/08/13 10:18
  • 網紅外拍「被賣柬埔寨」下場悽慘 救援反揭辛酸:救不了

    近期人蛇集團以「海外高薪打工」名義,把許多台灣民眾騙到當地進行非法販毒或是賣淫,若不服從恐面臨挨打、電擊和囚禁的慘況。然而,被騙到柬埔寨的人不計其數,甚至還有一名小有名氣網紅也慘遭受騙,還一度被折磨到身心靈崩潰。
    2022/08/12 08:26
  • 騙海外打工送柬埔寨!天道盟擄女當街拖行 囚打3天幸逃脫

    新北市刑大日前破獲天道盟不倒會三鶯會據點,逮捕鄭姓會長以及他的兒子,進一步查出,他們長期以暴力、恐嚇的方式,強行替被害人處理債務,從中獲利,甚至向對方索討喪葬酒塔錢。另外嫌犯也兼營詐騙集團,以現在最夯的海外打工為由,把無知民眾騙仲介出國當機房話務手,其中一名被害女子不願意,竟被嫌犯強押到桃園龜山的會館內囚禁毆打,逼迫簽下本票。
    2022/07/27 13:37
  • 直播節目/海外打工遭騙柬埔寨還被囚!TVBS新聞網帶你看

    不少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對於未來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上網搜尋求職資料,看到「海外打工」眼睛就跟著亮了起來,想說能邊玩邊工作,賺得薪水還是國內薪資的好幾倍。但其實這些有很多都是詐騙集團的陷阱,誆騙你出國工作,其實是把人帶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限制行動、自由,強逼你成為詐騙集團的一份子。今(23)日晚間8點,《TVBS新聞網》找來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隊長蘇立琮,要和大家分析近幾年居高不下的海外打工詐騙案,透過實際營救國人的案例,來解析這些不肖份子的詐騙手法和話術,請鎖定《TVBS新聞網》、以及《TVBS少康戰情室》臉書粉絲團直播。
    2022/07/23 20:00
  • 淘金夢碎!到柬埔寨當荷官 遭囚十天獲救

    海外高薪打工,竟是一場騙局!有民眾加入海外打工社團,被詐騙集團盯上,聲稱到柬埔寨當荷官月薪八萬,還秀出其他打工族的照片取信求職者,被害人一到當地,護照就被沒收,還被關進機房,想逃跑就會被電擊凌虐,直到借到網路卡,向當地省長求救,才順利獲救,根據警方統計,光是這兩年,到柬埔寨打工受騙的就有65人。
    2022/06/18 20:45
  • 去星國陪酒成紅牌 「最美魚販」被爆7天賺20萬

    27歲的網紅的劉芃芃(阿澎),日前因回彰化社頭幫自家菜市場賣魚,火辣的身材加上甜美的外型,被封為是「最美魚販」,整個人氣暴漲。不料現在卻有媒體爆料,阿澎去年曾多次到新加坡坐檯陪酒兼伴遊,1星期可賺20萬元,甚至常常一去就是1個月。對此阿澎則是開直播駁斥,並稱說針對毀謗部分一定會提告。
    2019/03/27 16:59
  • 【財訊】拒領22K年輕人 把世界當舞台

    低薪過勞是台灣勞工的結構性現象,這樣的困境在年輕人身上尤為嚴重,如何突破困境撕下青貧的標籤,「出走,是一條出路」,把其他國家納入求職版圖,找到位置發揮最大價值,年輕人還是可以靠實力,拚出一片天!
    2016/11/03 17:30
  • 赴澳淪廉價工? 簽約「工時、實領」看清楚

    赴國外打工小心陷阱!曾經去過澳洲打工1年江小姐,身旁朋友找代辦幫忙仲介,以為要去國外果園採水果,但到了當地卻被放鴿子,求助澳洲警方才順利回國;因此與代辦簽約時,要談清楚「每天工作時數」、「實領金額」,特別要注意「稅前稅後」工資,以及「仲介費用」,別成為被海外雇主剝削的廉價勞工。
    2016/06/19 12:36
  • 假實習真剝削! 學校澳洲實習僅22K

    暑假到了,不少學生利用時間海外實習增加競爭力,但權益可得自己把關!教育部和公立高雄餐飲大學,以及景文、大仁科技大學,進行學海築夢補助,最高補助250萬元,但學校被發現用實習名義包裝學生海外打工,私自和仲介公司合作,讓學生拿工作簽證到澳洲實習,時薪只有澳洲法定週薪3分之1,教育部坦承沒有嚴格把關
    2015/06/09 16:30
  • 「澳洲實習薪僅22K」 立委控學方剝削

    暑假到了,不少學生利用時間海外實習增加競爭力,但權益可得自己把關!教育部和公立高雄餐飲大學,以及景文、大仁科技大學進行學海築夢補助,最高補助250萬元,立委指控學校用實習名義包裝學生海外打工,私自和仲介公司合作,讓學生拿「工作簽證」到澳洲實習,時薪只有澳洲法定週薪1/3。
    2015/06/09 13:42
  • 美僱工日資6千 牛麵店「台生實習」省半

    年輕人到海外度假打工,是很HOT的話題,有連鎖牛肉麵業者搭上「海外打工」熱潮,找大學來建教合作,業者包機票食宿,每個月還付給學生2萬到3萬5的生活津貼,讓學生到美國的分店「實習」1年,而學生每天實習工作10小時,月休6天,算一算,每個學生,業者1年約補助100萬元,但比起請美國當地員工,每天近6千台幣的高額薪資,可以省下超過一半的工資。
    2012/10/17 19:38
  • 海外打工淘金? 平均年存「僅18萬」

    海外打工真能賺錢,甚至回國靠語言能力,提升工作優勢嗎?答案恐怕不見得。根據人力銀行調查,7成4企業錄取人才,根本不參考海外打工經驗;此外,年輕人被國外高薪吸引,認為比在台灣賺錢容易,但實際調查海外打工族,平均工作一年真正存下的薪水只有台幣18萬,一位24歲林同學,去澳洲一年找工作遇到瓶頸,回台灣只存12萬元。
    2012/10/09 12:50
  • 【前進俄羅斯】菲國軟實力 輸出俄羅斯

    到國外投資一定要有地緣優勢或重金做本嗎?今天我們來看看菲律賓的作法,靠海外打工者賺取大部分外匯存底的菲律賓,今年經濟成長首季在亞洲僅次中國,超過台灣,服務業是他們賴以維生多年的主要產業,現在應用到觀光旅遊業上,他們從南亞跨到北亞,與歐洲旅館集團合作,進入遙遠的俄羅斯市場試水溫。
    2012/10/04 22:41
  • 渡假打工台灣先驅 宥勝為「台勞」平反

    海外打工渡假是不是去當「台勞」,最近引發一番討論!主持旅遊節目竄紅的藝人宥勝,2006年曾在澳洲打工渡假,他還沒成名前,就時常在網誌上PO文章和照片,分享他在澳洲打工的生活,2009還曾出書,談他在澳洲打工渡假的成長,不少粉絲將宥勝視為揭開台灣Working Holiday風潮的先驅,宥勝雖然謙虛,不認為是自己是推手,不過18日的記者會上,他也談到支持海外打工,增加自己的視野。
    2012/09/19 18:33
  • 年底電價緩漲?馬避答 綠將提倒閣

    年底電價預計第二波調漲,不只綠營綠委反對,藍營也有立委希望暫緩漲電價,有立委轉述馬總統希望等11月再決定是否緩漲,馬總統上午面對記者提問是笑而不答,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已經準備17日提出倒閣案;問題還沒完,最近大家也關注愈來愈多大學生畢業後,選擇到海外打工賺人生第一桶金,造成高學歷的台勞現象,馬總統沒有正面回應,只提出要大力推動青年返鄉創業。
    2012/09/16 15:52
  • 海外打工風險高 恐做白工捲舖蓋

    海外打工度假越來越夯,每年都有上萬人擠破頭等著分批出國打工,雖然說時薪比台灣高出3倍,但風險大!因為多是臨時工,如果碰上惡質雇主,不但領不到工錢,還要有隨時捲舖蓋走人的打算,相當沒有保障。
    2011/10/05 19:10
  • 【阿達新聞觀察】從新聞看問題 外勞暴動誰該負責?

    清朝末年到民國初年時期,中國的國力不振,民生凋蔽,人民為了生存,為了賺錢,紛紛跳上輪船,遠渡重洋,到太平洋的彼岸打工。美國西岸幾個大城中的唐人街,就是當年那些到海外打工的中國人陸續集結之後,而成為的華人聚落。
    2005/08/24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