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打工淘金? 平均年存「僅18萬」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外打工真能賺錢,甚至回國靠語言能力,提升工作優勢嗎?答案恐怕不見得。根據人力銀行調查,7成4企業錄取人才,根本不參考海外打工經驗;此外,年輕人被國外高薪吸引,認為比在台灣賺錢容易,但實際調查海外打工族,平均工作一年真正存下的薪水只有台幣18萬,一位24歲林同學,去澳洲一年找工作遇到瓶頸,回台灣只存12萬元。

打工渡假同學小柔:「好辛苦,我要上班。」

到澳洲打工遊學,不少人都抱的想賺第一桶金的心態出國工作,但人力銀行調查卻發現,海外打工族平均一年只存到台幣18萬,像這位24歲的林同學,去澳洲打工遊學一年,最後甚至只帶回12萬元。海外打工族林同學:「我最長有1個月以內沒有找到工作,這方面可能就沒辦法,那麼容易存到錢。」

以澳洲為例,打工族最常做的、薪水也最高是農場,一個月可能賺9萬元,其次在工廠包蔬菜也有6萬,連大樓清潔工最低月薪,也有5萬起跳。

但不少人到海外打工,為的不是錢,而是要加強語言能力,但實際回國找工作,卻不見得真有幫助。海外打工族盧小姐:「有些雇主不一定喜歡用這樣子打工度假過的人,他們會覺得穩定性好像不高,我也曾經被問過說,你會不會過幾年又出去(國外打工)這樣子。」

雖然根據調查,台灣7成4的企業主,不會參考面試者海外打工的經驗,到國外走一遭,找工作有沒有實際加分,還是要看企業性質,通常業務、行銷行業,看中國際觀,將近一半企業認為,有海外經驗有幫助,不過類似設計、護理,偏向專業領域知識的工作,相對比較不會加到分。

越來越多年輕人被影響,嚮往海外打工,但能否真的存到錢,或增強英文能力,終究得靠個人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549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