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僱工日資6千 牛麵店「台生實習」省半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輕人到海外度假打工,是很HOT的話題,有連鎖牛肉麵業者搭上「海外打工」熱潮,找大學來建教合作,業者包機票食宿,每個月還付給學生2萬到3萬5的生活津貼,讓學生到美國的分店「實習」1年,而學生每天實習工作10小時,月休6天,算一算,每個學生,業者1年約補助100萬元,但比起請美國當地員工,每天近6千台幣的高額薪資,可以省下超過一半的工資。

牛肉麵店師傅:「細麵煮3分半鐘,寬麵煮4分半鐘。」

麵條怎麼分辨,師傅一個口令,實習學生一邊動作,餐廳內場要久站、耐熱,年輕人卻步,找人不容易,牛肉麵連鎖店海外展店,祭出這一招。

會場司儀:「餐飲服務人才儲備計畫,正式啟動。」

與大學校長簽建教合作,學生直接到美國的分店實習,業者付機票錢,提供住宿,一天包2餐,每個月還有20000到35000元的生活津貼,實習學生內場、外場都要試著做,1天10小時,月休6天,也能拿到學校的實習學分。

學生張友銓:「比普通的同學多修點學分,(應該能在)時間之內完成學業。」

學生陳思妤:「如果說一開始,大三沒有規劃好的話,可能就是會有延畢的狀況。」

學分如果修不完會耽誤畢業時間,但能賺學分,順便出國看看,對學生來說也是誘因,而業者的算盤撥得更精。牛肉麵店董事長劉正雄:「我一個(海外分店)外場的一個幹部,小費再加上薪水,1天領200元美金,(還不如)讓他們學生有這個機會。」

真的不誇張,算算美國洛杉磯,請1個人按當地薪資水準,每天得付近台幣6千元,而1個實習學生全包,年支出最多100萬,平均每天只要2700多元,省下工資超過一半,連鎖牛肉麵店全球展店,不管是人才難尋,還是想省工資,這招「建教合作」,搭上海外「度假打工」熱,也實在頗具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23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