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氣候暖化 結果共163筆

  • 暖化加劇!全球氣溫 2060年恐升4度

    全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在墨西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峰會,各國代表紛紛正在為減排救地球的策略傷腦筋,沒想到現在英國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氣候暖化持續惡化,最壞的情況全球平均氣溫,到了2060年,恐怕會上升攝氏5度,海平面上升的威脅也更加嚴重。
    2010/11/30 19:56
  • 減碳、能源匱乏 各國電廠面臨挑戰

    日常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電力,現在也因為氣候暖化、環境變遷而面臨挑戰,18個國家的電業專家主管因為亞太電協電力產業大會來到台灣,希望能夠朝向減碳及智慧電網等主題進行交流。
    2010/10/26 19:50
  • 「當季魚貴20%」 鵝肝壽司PK秋鮭餐

    秋天到了,什麼樣的美食最吸引人呢?有日本料理店順勢推出季節限定,北海道直送的鮭魚料理,只是要價不便宜,一整套下來,就要1680元;其實店家也很無奈,因為氣候暖化,鮭魚也減產,平均都比去年貴了2成,也因此為了搶業績,店家也推出了獨特的鵝肝松露壽司,希望能夠吸引顧客上門。
    2010/10/13 12:51
  • 【綠色北海道】氣候暖化惹的禍 釧路鬧秋刀魚荒

    北海道人最愛的海鮮,就是營養元素豐富的秋刀魚,釧路是東北海道的國際物流據點,也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秋刀魚產地,不過今年捕獲的秋刀魚,比去年少了將近四成,面臨「秋刀魚荒」之際,釧路如何保住海鮮王國的地位?記者林佳璇柳中屏來自北海道的報導。
    2010/10/12 22:51
  • 哥本哈根會議/暖化峰會全武行 丹麥爆警民衝突

    哥本哈根的氣候暖化會議,進入第二週,首度爆發警民衝突;環保人士計畫封鎖港口示威,遭到大批丹麥警方驅趕圍捕,雙方數度爆發扭打衝突,一天下來,超過200人遭到警方拘留。
    2009/12/14 16:41
  • 【TVBS環境報告】砍大樹種小樹? 造林政策引爭議

    因應氣候暖化現象,節能減碳成為全球最關心的議題之一,而種樹一向被認為是減低溫室效應的有效方法,儘管種樹有益減碳,但有環保團體以及學者卻發現,政府的經濟造林政策有砍伐大樹種小樹的疑慮,到底實際狀況為何?TVBS資深記者陳心怡、柯勝雄的深入報導。
    2009/12/12 22:09
  • 哥本哈根會議/地球史上最熱 2009年升溫0.44度

    全球聚焦的哥本哈根氣候暖化會議,世界氣象組織特別公布了一份驚人的報告,指出過去10年,地球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溫,2009年1到10月份的氣溫,更比過去的年平均溫,要高出0.44度;地球降溫迫在眉睫,暖化會議提出了初步草案,未來要把全球暖化的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不過環保團體,對於這項目標,並不滿意。
    2009/12/09 17:21
  • 哥本哈根會議/暖化會議登場 各國共商減碳目標

    聯合國氣候暖化會議,今天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揭開序幕,這次會議的最大目標,是希望與會各國能夠明確制定出「碳排放量」,各國的抗暖化資源和技術,也能夠平均交流;而這回暖化會議之所以選在哥本哈根舉行,是因為當地的「愛環保行動」堪稱楷模,過去10年來,成功減少了2成的碳排放量。
    2009/12/07 16:50
  • 全球暖化是場騙局? 英爆「陰謀論」

    全球暖化,打亂了人類的生活,其中在北歐的格陵蘭島,長久以來,居民靠獵殺海豹,討生活,不過,隨著氣候暖化日益嚴重,海豹數量銳減,連生計都出現了問題;而就在全球,都在為暖化議題,擔心的這個時刻,在英國卻傳出「陰謀論」,直指所謂的「地球暖化」,其實是一場大騙局?究竟這個陰謀論,從何而來?帶您一起來了解。
    2009/11/27 22:41
  • 暖化乾旱象群死 非洲現「大象孤兒」

    氣候暖化的問題,究竟有多嚴重?非洲的嚴重乾旱,讓許多野生動物,像是大象突然暴斃,非洲出現大批的「大象孤兒」,國際保育團體前進非洲大地,要搶救這些大象孤兒;此外為了突顯雨林遭到破壞的嚴重性,保育團體也在倫敦街頭,擺了一顆巨大的枯樹。
    2009/11/17 22:28
  • 大陸雖低調 民間仍掀起歐巴馬熱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對談,也會跟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國務總理溫家寶見面。分析家認為,這一次的會談,重點還是會集中在經濟危機,氣候暖化等國際事務上。而大陸持續蔓延歐巴馬狂熱,還有髮型藝術家,用頭髮雕塑成歐巴馬雕像,相當奇特。
    2009/11/17 13:30
  • 人類造雨計劃 竟成軍事秘密武器

    隨著氣候暖化,地球氣候變化莫測,也讓各國政府和科學家,加速改造超級風暴,和進行造雨種雲計劃,但後果是慘案不斷;半世紀前,英國最慘的德文郡大水災,就被外界直指是由於一場失敗的造雨計劃所造成;而現在種雲計劃,也常和各國國防部結合,成為軍事秘密武器,也成了氣象專家始料未及。
    2009/10/20 22:28
  • 因暖化開戰? 氣候難民將達10億人

    亞洲這幾天,天然災害不斷,有颱風、有強震,還有大海嘯,美國也是天災接踵而來,有山林大火、有水災,還有沙塵暴,地球暖化加劇,你是否想過有一天,人類可能因為氣候暖化而互相開戰嗎?美國國防部已經預想到,這種所謂的「氣候戰爭」,因為據估計,全球的暖化難民,到2025年可能高達10億人。
    2009/10/05 22:39
  • 胡錦濤訪美 減碳計畫各國關注

    根據統計,中國大陸已經是全球溫室氣體,碳排放量最多的國家,和美國包辦了全球4成的總排放量,也使得大陸一直受到極大壓力;這次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出席氣候暖化高峰會的意義,格外重大,環保人士對於胡錦濤將在開幕式中演講中,會不會提出減碳計畫?相當期待,其實大陸政府在胡錦濤行前,就已經對於國內環保措施表態,希望可以扭轉外界視中國為汙染第一大國的刻格印象。
    2009/09/22 20:44
  • 氣候搞怪香蕉貴爆 批發價「漲3倍」

    氣候暖化水果價格跟著遭殃,像香蕉是台灣特產,最近因為產量銳減,價格直線標高,品質好的老蕉批發價甚至站上40元一斤,是去年同期的3倍,哈密瓜也漲價一箱售價,平均漲了3、4百元。
    2009/05/13 12:57
  • 氣候暖化海水上升 吐瓦魯恐淹沒

    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陸地漸漸被淹沒,聽起來像是電影裡的情節,但現在卻很有可能在真實生活中上演,南太平洋島國,也是台灣的邦交國吐瓦魯,非常有可能,成為第一個被海水淹沒的小島國家,一位來自日本的建築,拍下了上萬張照片,希望透過真實記錄,喚起全世界對氣候暖化的危機意識。
    2009/02/02 22:29
  • 了解氣候暖化 海豹頭綁上偵測器

    為了監控地球暖化、氣候異常的狀況,現在連海豹都成了環保小尖兵!澳大利亞的科學家,在南喬治亞群島的海豹的頭上,綁上手機大小的偵測器,這個偵測器內設有的軟體,透過海豹的身體,可以搜集到過去人類探測不到的冰層狀況,再將訊息發射到衛星,傳回實驗室,科學家表示,藉著這樣的研究計劃,對未來氣候預測上,提供極大的幫助!
    2008/08/14 22:35
  • 天氣暖化 金門慈湖水母數量暴增

    金門最近出現大量水母,多到要由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打撈,帶到海邊放生,才不會讓遊客被刺傷;管理人員表示,可能是因為氣候暖化,導致水母大幅繁殖,而不久前,台南鹿耳門溪也突然出現大量水母,還有漁民曾經一次捕到3百多台斤。
    2008/06/26 11:02
  • 物價漲不停 買菜省錢大作戰

    全球物價都在漲,米價也是漲幅驚人,人類面臨糧食危機,專家表示人類造成的氣候暖化,不僅污染環境,也影響了農作收成;而在經濟遲緩的美國,雞蛋一年漲幅達1/3,民眾叫苦連天,日子難過,只有精打細算。
    2008/04/27 21:47
  • 耗時15年拍攝 紀錄北極熊生與死

    氣候暖化造成的生態危機,感受最深的,就是北極熊,原本長年冰封的極地,因為冰層變薄,北極熊一隻一隻餓死,最近有一部在戲院上映的紀錄片,是由國家地理頻道,耗費長達15年拍攝,片名叫做「極地熊寶貝」,透過一群北極熊的生老病死,帶我們深入檢視北極熊的危機,我們特別取得完整片段,帶您先睹為快!
    2008/01/14 22:33
  • 看極光不用到北極 暖化怪現象

    「夜光雲」是北極的獨特氣候現象,夜晚來臨,天空的雲層 就會出現類似閃電的效果,每年都會吸引許多觀光客到北極;不過,科學家發現,這幾年,因為氣候暖化的緣故,「夜光雲」這種極光現象,居然也出現在地球中緯度的國家,而且出現的次數比過去,多很多!
    2007/12/12 22:23
  • 中國通陸克文 流利中文迎胡錦濤

    澳洲大選結果出爐,執政11年的保守派總理霍華德敗選,由在野黨工黨主席,號稱中國通的陸克文接任手澳洲第26任總理,陸克文可以說流利的中文,也曾來台灣師大留學,而這次大選勝負的關鍵和氣候暖化議題有關。
    2007/11/25 11:41
  • 澳洲大選變天 陸克文接任新總理

    澳洲大選結果出爐,執政11年的保守派總理霍華德承認敗選,最大在野黨的工黨大獲全勝,意氣風發的黨魁陸克文,將接手澳洲第26任總理的職務,而這次大選勝負的關鍵和氣候暖化議題有關。
    2007/11/25 07:45
  • 加州火劫/山火日漸頻繁 防火預算燒光光

    有鑒於氣候暖化、山火頻繁,美國政府早在6年前開始,每年都編列32億美金的預算來防治火災,可是這筆錢根本不夠,因為光是滅火的開銷,就把這筆防治火災的預算全部燒掉;同時,民間跟大自然搶土地,大火一來損失加倍,也讓美國政府的消防預算更加捉襟見肘。
    2007/10/26 22:32
  • 加州火劫/野火元兇就是它! 暖化「撒旦風」

    加州這場災難大火,到底是怎麼造成的?追根究底,元兇就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焚風,叫做「聖塔安那焚風」,民間也取這個字眼的西班牙語意,說這場風,是「撒旦」吹起的風,此外,科學家指出,地球氣候暖化,造成旱季延長,才造成加州這場大浩劫!
    2007/10/24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