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立法院海龍蛙兵孫藝真正宮SWAG饅頭媽立委出國水庫進帳
  • 搜尋:

    林口長庚 結果共565筆

  • 不只腦炎!童染疫哮吼比例高 醫:「這些症狀」是警訊

    國內疫情嚴峻,目前已經累積10名兒童死亡,近期兒童重症併發腦炎人數增加,不少家長都相當注意孩童染疫後的症狀,除了腦炎,美國研究發現,在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兒童哮吼發生率還有嚴重程度都比較高,而且大多數都未滿兩歲,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分析收治症狀,包括小孩聲音沙啞、咳嗽像狗吠、吸氣時出現喘鳴、胸骨上凹陷,當出現症狀時,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2/05/29 10:22
  • 3歲童急性腦炎亡!「60小時救不回」醫痛揭搶救過程

    本土疫情大爆發,其中孩童確診數愈來愈多,重症死亡病例頻傳,令家長們相當擔憂。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今(28)日在研討會中分享一名3歲男童個案,該名男童染疫後高燒41.4度,不僅出現意識改變、四肢冰冷等症狀,更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炎(ANEC),經60小時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2/05/28 22:39
  • 林口長庚1日收200確診童 副院長赴急診支援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這個月病患不斷增加,醫護人力不足,院方急增3成醫護,就連副院長也親上火線支援兒科急診,近日陸續有兒童確診併發猛爆性腦炎,不幸過世,黃立民醫師就推測,可能跟華人的基因、體質及遺傳有關,建議要開放磁振造影,以及抽血檢查,否則再多的談論都只是隔靴搔癢。
    2022/05/24 19:09
  • 3歲童確診「四肢抖動、頭後仰」 2度急診搶救60hr亡

    國內本土確診病例持續飆升,這波Omicron儘管以輕症居多,但已造成12例兒童重症。近日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加護病房主任林建志透露,曾收治一名僅3歲2個月大的確診兒童,急診時出現「四肢抖動、頭後仰」等症狀,當時醫師警覺可能有腦炎,立即將孩子送進新冠專責加護病房救治,無奈搶救60小時仍宣告不治。
    2022/05/23 08:45
  • 0+7上路確診暴增? 黃立民:風險可控制

    0+7今天(17)正式上路,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認為,因為現在新冠肺炎的傳播途徑,還是以家戶傳播為主,放寬居隔天數肯定會增加染疫個案。應該要降低傳染病的等級,不然醫療端負擔只會越來越重。還有護理師抱怨,醫院人手已經嚴重,現在醫護就算確診也不敢篩檢,未來恐怕形成確診醫護照顧陽性患者的情形。
    2022/05/17 13:51
  • 男大生車禍肝腎破碎命危!醫跨海「接力救援」擊退死神

    家住新北市的一名男大生,在金門求學時發生車禍,送往金門醫院急診室,呈現嚴重內出血與重度休克,儘管當下立即安排手術,但狀況實在危急,必須送回台灣本島治療,派駐支援的林口長庚外傷急症外科康醫師,當機立斷聯絡飛機,並與其他醫護人員上機。抵達桃園機場後,隨即送至醫院動手術,與死神纏鬥數天,男大生康復出院。林口長庚決定曝光這起救援事件,感謝醫療團隊的付出,以及彼此的相互合作。
    2022/05/09 21:20
  • 染疫出現「橫紋肌溶解症」 羅一鈞曝這裡會嚴重痠痛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升高,當中也有許多小朋友染疫,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科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有位男童確診後在家喊腳痛,緊急到醫院才發現是「橫紋肌溶解症」,對此羅一鈞表示,橫紋肌溶解症是很多病毒感染可能會產生少見的症狀,其實成人或小孩都有可能會發生。
    2022/05/07 15:28
  • 男童確診突喊「腳痛」!醫曝嚴重併發症:2症狀快就醫

    國內6到11歲兒童疫苗於5月2日開放施打,不過至今仍有許多家長相當掙扎,擔心副作用出現不可預期的影響,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科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接種疫苗與染疫所要承擔的風險不同,但也提醒兒童確診後恐引起一種「嚴重併發症」,若小孩出現踮著腳尖走路、小腿疼痛等狀況,就要立即就醫。
    2022/05/07 12:27
  • 確診孕婦「入院3天母子雙亡」 名醫嘆「沒預料這麼快」揭危險病徵

    新北20歲的確診孕婦因高燒入院,胎兒和孕婦先後逝世,病程相當快速,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坦言,孕婦的抵抗力會比較差,但風險也不是說特別高,實在沒有預料到會這麼快就病逝,仍須進一步了解孕婦是否其他高風險病症;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指出,孕婦確診後要注意的病徵和一般民眾,如有高燒不退、活動力下降、呼吸窘迫、缺氧等危險徵兆,就要就醫。
    2022/05/07 11:59
  • 嬰高燒眼睛上吊!父強闖急診反救活 網嘆:守規矩的死了

    新北市一名6個月大男嬰4月28日高燒39.2度,且全身發抖、翻白眼,到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卻等待超過1小時,最終宣告不治。對此,一名男網友透露,他的孩子幾個月前也發燒到熱痙攣、眼睛往上吊;當時他到北市一間大醫院掛急診,同樣被擋在門外,但他選擇闖進急診,讓孩子撿回一命。貼文一出,意外引發正反論戰。
    2022/05/02 10:52
  • 6月大嬰發燒39度猝死!醫曝「4症狀」送醫:沒確診也要快

    新北一名6個月大的男嬰上(4)月底發燒39.2度,而且眼睛上吊、全身發抖,緊急送醫被院方以「照程序走,不是只有你一個在掛號」擋在門外,媽媽眼睜睜看著孩子慘死。此事也引來不少家長擔心,對此,馬偕感染科醫生黃瑽寧曾分享送急診有4大時機,就算不是確診也得盡速就醫。
    2022/05/02 10:00
  • 嬰高燒翻白眼等嘸醫!爸媽「看兒斷氣」悲:一定把你生回來

    新北市一名6個月大男嬰4月28日高燒39.2度,且全身發抖、翻白眼,到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卻等待超過1小時,最終宣告不治。男嬰父親眼睜睜看著孩子猝死,只能在過世兒子面前悲痛地說:「一定把你生回來」,他也痛批院方延誤治療;對此,院方則強調,一切依常態規定處理,對於男嬰病情變化快速深表遺憾。
    2022/05/02 08:32
  • 【今晚熱搜】報稅/勞動節/高嘉瑜/味全龍/林口長庚/安潔莉娜裘莉

    今(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報稅」。財政部今天表示,報稅首日網路申報情形順暢,截至傍晚統計,已有超過16.1萬戶完成申報;其中10.4萬戶採行動電話認證登入,占整體比率64.5%。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5/01 20:46
  • 男嬰高燒不治家屬控延誤 林口長庚:依常規處置

    新北市1名父親28日帶著6個月大發燒男嬰到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急診,但醫護仍請他排隊等候1小時,男嬰經急救後宣告不治,家屬怒控延誤治療。院方今天表示,一切都依常規處置。
    2022/05/01 14:39
  • 殺出BNT、莫德納現「抽單潮」 醫:這款打完保護力僅12%

    指揮中心先前拍板,確定國內6到11歲兒童可以從5月2日起施打半劑莫德納疫苗,不過陳時中昨日透露,台灣已經和BNT簽訂採購合約,最快在五月中有望迎來第一批兒童劑型的BNT疫苗,不少家長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讓小朋友打,要打莫德納還是BNT?對此林口長庚兒科醫生吳昌騰表示,BNT在美國已經施打八百多萬劑次的兒童,安全性可以,至於莫德納雖然可能打了發燒比例比較高,但是吳昌騰表示,「我自己認為保護效果應該比較好」。
    2022/04/30 09:55
  • 居隔縮短3+4遭質疑 專家:4+3可能好一些

    指揮中心宣布居家隔離的天數要縮短為3+4,遭到醫界不少感染科專家質疑,引發討論,像是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就在新規定宣布前表示,如果一下子縮短太多居隔天數,可能會造成民眾恐慌,而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說,聽到變成3+4確實有點嚇到,如果考量到病毒潛伏期,縮短為4+3天會比較好,而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雖然大多數國家以居隔5天為標準,但還是以開會專家討論的為主。
    2022/04/26 13:03
  • 婦產科爆群聚 4嬰轉院收治、診所清空消毒

    基隆一間婦產科爆發群聚感染,總共有9人染疫,其中有6名是剛出生的嬰兒,原本兩名女嬰已經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而為了讓嬰兒室完全淨空,25日晚上將另外4名確診男嬰,送往台北馬偕和榮總醫院,父母總算鬆了一口氣。而診所清空之後,會進行全面消毒,衛生單位複驗核可後,才會恢復營業。
    2022/04/26 12:42
  • 父母好心疼!兒子出生9天確診 連2日血氧掉送醫又被退回

    基隆一間婦產科,昨(24)日爆發群聚感染,6位新新生兒確診,其中兩名寶寶,轉送到林口長庚醫院住院治療,另外4名寶寶,則是繼續留在婦產科觀察,但其中一名出生九天的寶寶,24日晚間血氧濃度過低緊急送醫,結果到醫院後血氧濃度正常又被迫回到婦產科診所,今(25)日一早,又出現同樣狀況,結果又再度被醫院拒絕住院,返回婦產科診所,讓詹姓父親相當擔心。
    2022/04/25 15:00
  • 快訊/基隆婦產科群聚2新生兒昨轉診 陸續又有3確診嬰血氧掉送醫遭退回

    基隆一間婦產科,昨(24)日爆發群聚感染,有6位新新生兒確診,其中兩名剛出生兩三天的寶寶,轉送到林口長庚醫院住院治療,另外4名寶寶,則是繼續留在婦產科觀察,但晚間11點左右,其中兩名年約9天大的寶寶,因為有血氧偏低的狀況,送到醫院,結果到院後又因為血氧濃度正常,又轉回婦產科,今(25)日也出現同樣狀況,一名新生兒送醫後又退回婦產科。
    2022/04/25 09:38
  • 基隆婦產科群聚9人染疫 包含「6新生兒確診」

    今天(24日)基隆新增301例確診者,另外,市府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證實,首次有婦產科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知6名新生兒確診,其中兩嬰轉送林口長庚醫院。
    2022/04/24 15:49
  • 「專責病房滿載」 輔大醫達9成、林口長庚吃緊

    本土疫情爆發,但目前台灣的醫療量能是否夠,醫勞盟提醒,指揮中心太樂觀,沒看到很多盲點,另外輔大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也說專責病房滿了,目前院滿床率達到9成,但目前疫情高峰未到,若全台會有360萬人確診,中重症人數恐超過1.4萬人,以現有病床數就可能不夠用。
    2022/04/22 19:11
  • 病床不夠先回家? 姊妹確診母控院方冷處理

    桃園一對10多歲姊妹確診,出現嚴重症狀,姊姊還幫妹妹CPR,之後緊急送到聖保祿醫院,院方急救完卻說「病床不夠」,要媽媽先把女兒帶回家,媽媽好傻眼,只好求助議員,但現在院方跟市府都跳出來澄清,妹妹因為高燒確診在醫生評估後有轉中重症跡象,緊急轉林口長庚治療,目前情況穩定,已經到加強版防疫旅館休養,並沒有休克需要CPR狀況,目前桃園專責病床也充足。
    2022/04/22 18:52
  • 桃園小姊妹確診傳出被要求返家 衛生局:該院無兒科重症醫院 

    日前在新北市一名2歲的男童因染疫逝世,引起社會大眾關注,在全台各地有許多地方恐怕缺乏兒童病房,在桃園市有一對年齡分別為13歲和11歲的姐妹花,傳出因為醫院沒有病房而被要求返家,里長向在地議員求助,所幸轉介至林口長庚醫院治療,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兩姊妹在醫院照顧下,健康狀況已經逐漸恢復。對此,聖保祿醫院也澄清表示,當時姊妹在本院緊急救治, 因當時病房已滿, 才聯絡轉至長庚兒科專門治療。
    2022/04/22 13:03
  • 獨/專責病房滿載!「新北」重災區最吃緊 醫曝第一線狀況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暴增,指揮中心也持續調整、規劃輕重症分流和下轉流程,指揮中心昨公布的醫療資源統計,全台專責和負壓病房空床率仍有63.4%,但新北醫院卻已出現滿載狀況,輔仁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王宗倫在臉書提到「專責病房滿載」,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坦言,現在病房確實很吃緊,強調「輕重症分流」這件事真的非常重要,一定要想辦法做好,防疫旅館、集檢所要開夠。
    2022/04/22 12:36
  • 家長快看!長庚示警 美5-11歲沒打疫苗住院率高2倍

    今(20)日指揮中心將討論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事宜,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邱政洵表示,美國、加拿大、歐盟、日本、香港、韓國陸續於去年底、今年初核准5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且美國5-11歲未打疫苗的小孩,感染Omicron,住院率是打過疫苗的2倍以上,具有高風險如肥胖、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以及患有神經系統疾病或癲癇症的兒童或家中有免疫缺損的兒童更是要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2022/04/20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