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童確診「四肢抖動、頭後仰」 2度急診搶救60hr亡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4:12
這波Omicron儘管以輕症居多,但已造成12例兒童重症。(示意圖,與本新聞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照)
這波Omicron儘管以輕症居多,但已造成12例兒童重症。(示意圖,與本新聞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照)

國內本土確診病例持續飆升,這波Omicron儘管以輕症居多,但已造成12例兒童重症。近日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加護病房主任林建志透露,曾收治一名僅3歲2個月大的確診兒童,急診時出現「四肢抖動、頭後仰」等症狀,當時醫師警覺可能有腦炎,立即將孩子送進新冠專責加護病房救治,無奈搶救60小時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突發文告別!35歲網紅「認胃癌末期」公布遺照:我將永遠定格

 
 
林建志21日出席疾管署主辦的「兒童新冠肺炎併發急性腦炎之臨床處置與案例討論」,在會中提及一起猛爆性個案。他表示,這名3歲2個月大的孩童原本很健康,後因有一些意識上的改變、混亂,家屬帶來急診。

 
林建志21日出席疾管署主辦的「兒童新冠肺炎併發急性腦炎之臨床處置與案例討論」,在會中提及一起猛爆性個案。(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頻道)

據孩童媽媽自述急診前20小時,孩子在家中有發燒,因此做了快篩為陽性,因此曾帶到醫院做PCR,當時Ct值是18。隔天下午,孩子又燒到41.3度,媽媽又帶到急診,當時孩子發燒但四肢冰冷、心跳很快,院方給予一些點滴支持。

 
更多新聞:逾3成死者「確診2天內亡」 專家:防疫、醫療體系都出問題
 
但進了急診約20分鐘後,孩子血壓開始下降,心跳變更快到199下,林建志形容「病人眼睛會張開,但不太會講話」。住院治療1小時後,儘管血壓恢復正常,但心跳還是很快,意識也慢慢變得很奇怪,急診醫師發現他出現四肢抖動、頭一直往後仰等症狀,因此警覺發現可能有腦炎情形,立即將孩子送進ICU救治。

 
國內本土確診病例持續飆升。(示意圖,與本新聞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照)

林建志表示孩子病程很快,急診1小時就送ICU,有給予瑞德西韋,但住院第6小時就出現狀況,CPR急救9分鐘心跳有回來,用藥反應也不好,有點像急性壞死性腦炎個案,最終經過60個小時搶救仍不幸病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兒童#3歲童#確診#染疫#病逝#腦炎#四肢抖動#頭後仰#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08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