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入境高中生台版柬埔寨謝震武震震有詞海龍蛙兵網紅立委保護台灣跑趴
  • 搜尋:

    新總統 結果共574筆

  • 秘魯示威蔓延 要求新總統下台並舉行大選

    祕魯國會在7日彈劾左翼總統卡斯蒂約後,副總統博魯阿爾特在幾個小時後匆忙宣誓就職,成為新總統,針對新政府的抗議活動,周末在秘魯各地蔓延。
    2022/12/12 16:16
  • 秘魯換新總統 卡斯蒂約遭罷黜後面臨刑事指控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因被控叛亂和共謀等罪遭逮捕,今天面臨首場庭訊。與此同時,新任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在總統府發表上任後首次談話。
    2022/12/09 17:19
  • 2024民進黨慘了?賴清德輸「這2大咖」最新總統民調曝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接下來就是2024總統大選。雖然民進黨這次崩盤只拿下5席縣市長,但副總統賴清德仍是2024熱門人選。而最新民調曝光,若賴清德參選總統的話,竟然輸給「這2人」!
    2022/11/30 16:22
  • 伊拉克國會選出庫德族拉希德當新總統 終結一年政治僵局

    伊拉克國會今天選出庫德族政治人物拉希德(Abdul Latif Rashid)為總統,他隨即任命蘇達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為候任總理,結束去年10月全國大選以來一年的政治僵局。
    2022/10/14 16:06
  • 澤倫斯基簽法令「不與普欽談判」 保留與俄新總統談判可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簽署一項法令,正式宣布烏克蘭「不可能」與克里姆林宮當前領導人普欽談判,但仍保留與俄羅斯新總統談判的可能性。
    2022/10/04 23:01
  • 南亞辛酸 巴基斯坦大洪災.斯里蘭卡缺糧藥

    南亞近來面臨天災人禍、民不聊生的困境。地球暖化導致今年巴基斯坦夏天雨季,雨量是過往的數倍,引發洪災,上千人死亡,3千3百多萬人受災,國土3分之1仍泡在洪水裡,髒水引發疫情的可能性很大。而斯里蘭卡則是人禍,因政府長年貪腐、管理不當,七月初國家破產,現在許多民眾一天只能吃2餐;新總統一邊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協商求援,一邊鎮壓抗議民眾,新的預算計畫中還要加稅。
    2022/09/01 19:54
  • 配合美國制裁 菲律賓取消68億俄羅斯直升機訂單

    當新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上任後,菲律賓重新返回過往親美的外交立場,也修正許多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時期的決策,包含向俄羅斯進行軍武採購。《菲律賓星報》(PhilStar)報導,小馬可仕政府11日正式宣布,考慮美國因烏克蘭制裁莫斯科,正式取消向俄羅斯採購16架米-17直升機、總價約2億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68億3000萬元)的決定。
    2022/08/11 14:33
  • 斯里蘭卡民憤未平 新總統動用軍隊驅離示威群眾

    斯里蘭卡新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21日上任,但示威民眾認為他代表的是舊勢力利益,持續抗爭。威克瑞米辛赫上任首日即下令軍隊驅離示威群眾。
    2022/07/22 17:35
  • 斯里蘭卡新內閣將成形 警方驅離反政府抗議群眾

    斯里蘭卡新總統威克瑞米辛赫昨天就職,他今天要任命新的內閣成員之前,安全部隊一早就在首都可倫坡(Colombo)拆除了反政府抗議者的主要營地,並驅離相關運動人士。
    2022/07/22 16:38
  • 新總統下馬威?斯里蘭卡軍警突襲示威營地 百人遭驅離

    斯里蘭卡政府在本月初宣告破產,全國深陷經濟、能源危機,引發大規模示威抗議。如今新任總統拉尼爾(Ranil Wickremesinghe)上位第二天就大動作派遣安全部隊持步槍突襲示威營地,與抗議民眾爆發肢體衝突,至少有50人受傷,其中還有多名記者遭部隊毆打,數百名示威者被趕出營地,多人被警方及部隊逮補。
    2022/07/22 12:29
  • 斯里蘭卡新總統就職 反對派出現「抗議疲乏」

    斯里蘭卡國會昨天選出新總統,高票當選的「拉尼爾」,今天隨即宣誓就職。雖然反對派質疑他是前朝人馬,持續有人上街抗議,不過CNN在現場觀察發現,抗議人潮已經大大減少,反對派出現「抗議疲乏」。
    2022/07/21 17:30
  • VIP來訪解油氣危機?阿聯新總與法簽協議

    法國愛麗舍宮周一迎來一名貴客,他是波斯灣兩大產油國之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新任總統納哈揚。烏俄戰爭已演變成俄國用能源反制裁歐美國家,通貨膨脹與冬季將發生的燃料供暖危機,讓歐美各國檯面上聯合抗俄,私下卻不得不爭搶購買石油和天然氣。美國總統拜登近日的中東行,無法說服沙烏地阿拉伯與阿聯增產;但法國總統馬克宏與阿聯新總統,現在已簽下協議,阿聯將增加柴油供應,以及其他與法國的能源合作。
    2022/07/19 19:47
  • 斯里蘭卡動亂百日 代理總統宣布入緊急狀態

    斯里蘭卡反政府示威,進入第100天,代理總統一上任,立刻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新總統預計在周三出爐,除了反對派領袖,代理總統也是可能接任人選,不過他被視為出逃總統的人馬,如果當選,恐怕民怨再起。
    2022/07/18 17:23
  • 上任蜜月期結束!施政不佳、人事爭議 尹錫悅支持率崩跌

    以些微差距勝選南韓新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上任兩月後、民調蜜月期似乎提早結束,多家民調機構和媒體最新調查顯示,新總統支持率呈現崩跌狀態,反對比例更是直線成長。《韓聯社》(Yonhap)報導,引述Realmeter最新民調顯示,高達63.3%受訪者給予尹錫悅負面評價,比前一星期上升6個百分點。韓媒認為,尹錫悅的負面形象主要來自施政不見成效,外加多起爭議人事任命醜聞,都讓民眾對這位新總統的能力大打問號。
    2022/07/18 14:41
  • 總統辭職下台 斯里蘭卡議長:將於一週內選出新人選

    斯里蘭卡經濟崩潰引爆大規模示威抗議,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13日搭機倉皇出逃,14日在新加坡透過電子郵件向國會遞交辭呈;國會議長也於今(1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拉賈帕克薩已經辭職下台,國會將於一週內選出新總統。
    2022/07/15 15:00
  • 敏感!北韓揚言重新發展核武 美軍派F-35A戰機進駐南韓

    正值新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上任初期,外加平壤重新揚言發展核子武器,美國為強化與首爾之間的雙邊關係,同時給予北邊一定壓力,《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空軍5年來第一次派遣第五代F-35A戰機(F-35 Lightning II)進駐南韓,展現升級韓美同盟默契的意圖。
    2022/07/06 11:49
  • 世仇有望和解建交? 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重啟雙邊談判

    除了以色列、中東最明顯的兩個「敵人」,莫過於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立場上親美的沙國,無論在宗教、經濟、產業領域都刻意打擊德黑蘭;甚至在代理人戰爭中,兩國支持的對象都是敵人。但兩大仇敵近期卻傳出突破性發展,《路透》報導指出,打從伊朗新總統上台後,雙邊多次展開高層會談,甚至傳出可能有和解重新建交的驚人進展。
    2022/06/28 15:41
  • 韓國總統府新名無共識 暫定沿用「龍山總統室」

    韓國新總統府名稱原訂今天出爐,但因目前各候補名稱的民調支持度都未能超過半數,決定暫時先沿用「龍山總統室」,待之後出現合適名稱再更換,龍山總統室實際上幾乎已可視作正式名稱。
    2022/06/15 11:20
  • 轎車、鋼鐵卡關! 南韓貨運司機罷工物流癱瘓

    南韓貨車司機罷工行動擴大,今天已經進入第八天,由於南韓是全球半導體與鋼鐵主要出口國之一,卡車司機罷工已經影響三星電子在中國的晶片生產,讓全球供應鏈風險升高,也成為新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面臨的重大考驗。
    2022/06/14 20:27
  • 半島局勢緊張!北韓連射8彈 美韓聯軍也回敬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北韓周日又朝東部海域試射8枚短程飛彈,已經是今年來第18次挑釁;分析都認為,美韓才剛結束4年多來首見的「航母聯合軍演」,北韓馬上「搗彈」,回嗆意味濃厚。南韓新總統尹錫悅立場親美,還主導修復韓日關係,加強韓美日三方合作,自他就任以來,北韓已3度射彈,尹錫悅再三指示,要採取實質行動遏止北韓威脅;美韓聯軍今天(6日)凌晨就還以顏色,也發射了8枚地對地陸軍戰術導彈,展現危機應對能力。
    2022/06/06 19:54
  • 「妻管嚴」成南韓總統尹錫悅最甜代名詞 承諾煮一輩子飯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윤석열)於上月初正式就職,不過,比起關注新總統尹錫悅的政策,這回韓媒與韓國民眾的目光,卻早在選舉前就多半聚焦於尹錫悅那格外貌美、年紀相差近12歲的嫩妻上,如今的南韓新任總統夫人—金建希(김건희)。
    2022/06/02 13:31
  • 哥倫比亞可能選出左派總統 游擊隊從政洗白

    一個貧窮人口占比超過40%的拉美國家,也是美國毒品的主要供應商,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將在六月中舉行。這個拉美貧富不均最嚴重的國家,政府軍、左派游擊隊、販毒黑幫,三方勢力割據,官黑勾結、政府貪腐,人民渴望能選出一個能改變現狀的新總統。首輪投票中領先的佩特羅,是經濟學家,也曾參加左派游擊隊被捕入獄,跟黑幫關係也相當好,可望成為哥國第一個左派總統。
    2022/06/01 20:00
  • 拜登亞洲行飛首站南韓 下機直奔三星半導體廠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下午四點半,飛抵南韓烏山空軍基地。拜登一下飛機,立刻驅車前往三星半導體工廠參觀,南韓新總統尹錫悅特地在三星親自迎接,三星少主李在鎔也全程陪同。拜登直衝三星半導體廠,顯然想優先處理美國晶片短缺危機。
    2022/05/20 19:51
  • 拜登展開亞洲行 首站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聚焦北韓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第一站在南韓料將受到領導階層熱烈歡迎,但可能面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較不友善的招呼,例如可能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甚至核試。
    2022/05/20 10:28
  • 拜登致電小馬可仕賀當選 菲律賓:兩國關係會更好

    美國總統拜登已致電菲律賓總統篤定當選人小馬可仕,祝賀他當選,並期待持續強化美菲同盟。小馬可仕發言人今天也說,新總統上任後,「我們跟美國的關係會更好」。
    2022/05/12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