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總統府新名無共識 暫定沿用「龍山總統室」

責任編輯 馮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1:20
韓國新總統府決定暫時先沿用「龍山總統室」。(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微博)
韓國新總統府決定暫時先沿用「龍山總統室」。(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微博)

韓國新總統府名稱原訂今天出爐,但因目前各候補名稱的民調支持度都未能超過半數,決定暫時先沿用「龍山總統室」,待之後出現合適名稱再更換,龍山總統室實際上幾乎已可視作正式名稱。

韓聯社報導,總統祕書室發言人姜仁仙今天表示,總統室新名稱委員會今天下午經過2小時會議後,決定不建議為總統辦公室起新名,暫時會先沿用尹錫悅5月10日上任後使用至今的稱呼「龍山總統室」作為代稱。

 

姜仁仙說明,目前5個候補名稱在線上民意調查得票率都未能過半,且相關負面輿論不斷,而總統府名稱定下後便得長期使用,委員會認為不必急於定下新名稱,可等日後出現更合適名稱後再做決定。

韓國總統室先前公開募集新總統府名稱候補,從3萬多件提案中篩選出國民之家、國民聽思、民聲廳舍、正直世界及梨泰院路22號等5個候補名稱,並在6月3至9日間對約3萬人進行線上好感度調查。

根據調查結果,梨泰院路22號以好感度32.1%名列前茅,其次為國民聽思(28.1%)。但專家審議認為,梨泰院路22號不夠具代表性,且與英國「唐寧街10號」太過類似,其他名稱也都存在象徵意義不足的問題。
 

另有消息指出,尹錫悅10日曾在執政黨國民力量午餐會中提到,對選出的5個名字都不滿意,遭質疑命名工作是否因此無疾而終,總統室相關人士對媒體表示,「總統的意見也是許多人的意見之一」,澄清這次決定只是為了找出讓更多人能認同的名稱。

尹錫悅在就職當天就入駐位於龍山區的新辦公室,澈底與過去保有威權印象的青瓦台劃清界線,也不再以「青瓦台」代稱總統府,這次命名工作雖未能如預期選定新總統府名稱,但決定暫時以「龍山總統室」代稱,也代表60多年來代表韓國總統府的「青瓦台」正式走入歷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尹錫悅#龍山總統室#青瓦台#韓國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30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