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瓦台走入歷史 尹錫悅宣布南韓總統府遷址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09:43
青瓦台在過去70年來,被視為南韓權力的象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青瓦台在過去70年來,被視為南韓權力的象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今(20)日在記者會中宣布,將把總統府從青瓦台遷移至龍山國防部新大樓。尹錫悅先前便曾表示,青瓦台的「權威意識」影響政府作業,為重塑總統的與民溝通的形象,將把青瓦台「歸還於民」,並在上任當天對外開放。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宣布將把總統府從青瓦台遷往龍山國防部大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今日舉辦「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掛牌後的首場記者會,公布包含總統府搬遷方案相關內容,並表示最快在5月10日就職典禮結束當天,就會正式前往新總統府辦公。除此之外,當天也會正式對外開放青瓦台本館、迎賓館等空間。
 
此前,尹錫悅曾經承諾將把總統府前往光化門一帶,不過最終因周圍高樓遮蔽,不利於總統維安、直升機起降仍需動用青瓦台設施、影響光化門周圍居民生活等因素導致破局,最終敲定把新址移往龍山國防部新大樓。國防部則將轉移至附近的聯合參謀本部。
 
尹錫悅指出,國防部大樓和聯合參謀本部已經配備了必要的維安設施,因此可以把可能對民眾造成的不便降到最低。
 
尹錫悅也計畫將在總統府新址附近打造公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國內輿論認為他對遷移總統府一事「操之過急」,尹錫悅直言,「一旦入駐青瓦臺,就很難擺脫其『帝王權力』的象徵」。他坦承,做出這個決定的過程並不容易,但都是為了「國家的明天」。尹錫悅強調,總統府遷址絕對不單是空間轉移,希望民眾能把此事理解為政府想優化施政的決心和兌現承諾的堅定意志。
 
 
事實上,尹錫悅在過去就曾表示,他認為青瓦台是過去王朝時代宮廷的縮影,因此「權威意識」影響政府工作效率,且為了重塑總統「與民溝通」的形象,應將青瓦台歸還於民。他也計劃在龍山總統府周圍修建面積達數十萬坪的公園,將在任期間加強與民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尹錫悅#青瓦台#龍山#韓國#全球#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977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