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南沙群島 結果共91筆

  • 陸稱美軍驅逐艦擅闖南海 第七艦隊斥說法錯誤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8日駛入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沙群島水域,中國批此舉違反中國國家主權,第七艦隊反駁,稱中方說法錯誤。
    2021/09/09 08:56
  • 快訊/美驅逐艦近南沙海域 共軍:破壞安全已驅離

    美國第七艦隊發聲明指出,神盾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今天開入南海的南沙群島美齊礁鄰近海域,執行常規任務,並表示這是履行航行權跟自由的行動。而大陸解放軍則發新聞稿斥責美方,是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跟和平破壞者,已派海空兵力警告驅離。
    2021/09/08 13:55
  • 菲海岸警衞隊演習 美轟炸機飛赴南海

    為了反制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在南沙群島島附近舉行演習。
    2021/04/26 12:40
  • 警告共軍!美核艦巡弋太平洋 驅逐艦入南沙島

    美國派出有「太平洋殺手」之稱的,俄亥俄號核動力潛艦,到沖繩參加聯合演習,今天又派出驅逐艦「羅素號」進入南沙群島,對抗中國軍事威脅,意味鮮明。而中國大陸春節期間,在台海與南海,也動作頻頻,光是騷擾我西南空域就超過10次。不過大陸倒是對印度遞出橄欖枝,火速從邊境的「班公湖」撤軍。
    2021/02/17 23:08
  • 陸「海警法」授權海警動武 日憂漁船遭攻擊

    中國大陸1月底通過的「海警法」,昨天(1日)正式生效,這個法案,授權大陸海警,可以在管轄海域對他國船隻動武,由於中國大陸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日本擔心,未來日本漁船和海上巡邏船,會遭到大陸武裝攻擊,由於南沙群島也有主權爭議,菲律賓立刻表達抗議。
    2021/02/02 22:40
  • 同慶中華民國生日 「國境之南」太平島也升旗

    今日是10月10日雙十國慶,除了有全台9個縣市舉辦盛大的升旗典禮外,國軍各級單位也大肆慶祝,包括台灣目前治權範圍最南邊的太平島也舉辦了升旗典禮。島上的基地勤務派遣分隊拍下他們舉辦升旗典禮,一同慶祝國慶日的樣貌,人數雖少,但愛國慶祝的心不變。
    2019/10/10 17:09
  • 美中防長會面前夕 兩架B-52轟炸機再入南海

    美中兩國防長擬於新加坡會面前夕,美媒報導,美軍兩架B-52戰略轟炸機16日飛到南海,進行「持續性轟炸機存在(CBP)」例行訓練任務。從飛行路線看,涵蓋中共在南沙群島所有島礁。
    2018/10/18 12:12
  • 美艦南海遭陸艦驅趕 白宮國安顧問:再挑釁就走交戰準則

    美軍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上月底在南沙群島附近的南海海域自由航行時,與一艘大陸驅逐艦發生「不安全」互動,差點發生對撞。陸方事後指出,是因美艦擅進陸方南海島礁海域,依法予以警告驅離。但對此說法,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回嗆,陸方再挑釁就啟動交戰準則(rules of engagement)。
    2018/10/18 09:59
  • 美艦巡弋南海遭陸軍艦危險近逼 最近41公尺險對撞

    美國國防官員透露,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9月30日在爭議性的南沙群島附近南海海域遂行自由航行時,與一艘中國驅逐艦發生「不安全」互動,美艦被迫採取技術性閃避動作「以防撞擊」。
    2018/10/02 07:44
  • 想看最新延禧攻略 越南網站逼問這題

    大陸宮鬥劇延禧攻略,在兩岸掀起熱潮,有越南盜版網站竟然還扯上南海主權議題,標榜進度比電視快9集,但想看得先回答問題,就必須承認西沙跟南沙群島,是越南的,才能進入網站追劇,另外旅遊商機也跟著發燒,北京故宮裡,原本位置偏僻沒有什麼人潮的延禧宮,搖身一變成了熱門景點。
    2018/08/23 12:41
  • 南海角力 美B-52轟炸機飛近南沙群島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2架美軍B-52轟炸機今天飛到南沙群島附近。
    2018/06/05 10:17
  • 颱風下週會來嗎?氣象局1張圖告訴你動向

    位於南沙群島海面的熱帶擾動昨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機會增強為颱風,而民眾最關心的莫過於,颱風到底會不會來?對此,氣象局用一張圖指出,週二(5日)起低壓帶逐漸北移,天氣轉為較不穩定。南海及菲東熱帶擾動在週五(8日)前對台無直接影響,但不確定性高,仍須觀察。  
    2018/06/03 20:57
  • 雙颱形成指向台灣?「颱風假」何時放 氣象局這樣說

    今、明(3、4)兩日各地高溫仍約32到35度,雨量方面,受鋒面影響,今天北部山區、東半部、基隆北海岸都有雨勢,南部也有較大雨勢。至於民眾關心的颱風動向?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氣象局表示,位於南沙群島的熱帶低氣壓,最快今(3)日下午會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但未來將朝海南島方向移動,對台並無直接影響。
    2018/06/03 16:58
  • 南沙群島中國建設照片曝光 專家憂解放軍進駐

    從空中乍看之下,這裡就像是一處規劃整齊的小城鎮,擁有運動場、工整道路與大型市政建築。
    2018/05/24 15:25
  • 南海軍事化 中國部署訊號干擾設備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官員指出,中國近期在南沙群島的永暑礁和美濟礁部署可干擾通訊和雷達系統的設備,研判這是中國將南海軍事化的「重要一步」。
    2018/04/10 09:47
  • 菲專家:沙巴黃岩島與南沙納入菲聯邦

    菲律賓正在積極推動修憲改制,修憲諮詢委員會一名成員建議,改制後的菲律賓聯邦共和國,應把黃岩島、南沙群島和沙巴等地,明文納為領土。
    2018/01/30 12:48
  • 陸戰隊回太平島? 總統宣示:捍衛東南沙

    我國要把陸戰隊派回太平島了嗎?蔡總統今天視察陸戰隊時,罕見宣示陸戰隊戍守區域包括「東南沙群島」,有學者解讀這一方面是捍衛主權,一方面又是在向大陸喊話,表示政府推動憲政改革,並不包括「領土主權變更」。
    2017/09/25 17:16
  • 台灣在太平島實彈射擊演習 越南抗議

    越南外交部今天指出,台灣在南沙群島的太平島進行實彈射擊演習,此舉是侵犯越南主權的行動,越方對此堅決反對。不過越方未說明演習具體時間。
    2017/08/24 17:26
  • 美艦駛近美濟礁 中國指責侵犯主權

    中國外交部表示,美國海軍驅逐艦昨天在南海進行「航行自由行動」時,進入南沙群島美濟礁海域,違反國際法與中國法律,而且嚴重損害中國主權,中方強烈不滿將提出嚴正交涉。
    2017/08/11 09:23
  • 越南喊停南海天然氣鑽探 傳因陸威脅

    越南6月21日起在南海海域鑽探天然氣。但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開採公司上週被越南政府告知受到中國威脅,如果不停止鑽探,中國將會攻擊越南在南沙群島的軍事基地。
    2017/07/24 17:15
  • 漁業署:南沙生物資料庫 願與國際分享

    農委會漁業署署長陳添壽說,海洋保護及棲地維護是國際海洋法的核心價值之一,漁業署希望建立「南沙群島水產生物資訊暨資料庫」,藉由保育及維護海洋資源,與國際社會分享。
    2017/07/17 10:01
  • 美艦駛入南海美濟礁12浬 越南低調回應

    美國海軍24日派出「杜威號」驅逐艦進入南沙群島美濟礁12浬範圍。越南當局昨天對此作出回應,呼籲各國為區域和平與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2017/05/26 10:52
  • 杜特蒂遭批對中軟弱 回嗆「蛋蛋跑到嘴裏」

    一名菲律賓眾議員指稱總統杜特蒂對中國大陸態度軟趴趴,杜特蒂回嗆,他樂見這名眾議員帶頭進攻南沙群島,譏諷他滿口大話,「蛋蛋跑到嘴巴裏了!」
    2017/03/20 19:10
  • 美中南海角力! 陸島礁擴軍武、美擬派F22

    南海問題再起!中國大陸和美國各自又有新動作,美國智庫公布了一批最新衛星照片,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的7座人工島礁上,部署了防空飛彈系統等軍事設施,引發南海軍事化的質疑聲浪,美軍太平洋司令為了捍衛南海自由航行權,表明美軍不惜對抗中國大陸,同時還宣布,明年將派遣F22猛禽戰機飛越南海,前往澳洲參加演習,也觸動了中國大陸的敏感神經。
    2016/12/16 21:28
  • 南海暗藏石油、天然氣 列國插旗搶奪資源

    備受國際關注的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菲律賓大獲全勝,連太平島也被矮化為礁而不是島,使得台灣無法主張200浬經濟海域,南海爭議其實不光是爭主權,更要爭資源,南海是海上運輸要道,每年有高達5兆美元的貿易量經過南海,而且當地蘊藏豐富的石油、天然氣和漁業資源,成為亞洲各國兵家必爭之地。
    2016/07/13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