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角力 美B-52轟炸機飛近南沙群島


發佈時間:2018/06/05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0: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2架美軍B-52轟炸機今天飛到南沙群島附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昨天才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發表談話,高分貝批評北京將南海島嶼軍事化,指控中方在印太「恫嚇與壓迫」,馬提斯並明確表示美國無意離開印太,招致北京強烈回應。

 

知情這次B-52任務原始飛行計畫的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方要求具搭載核武能力的B-52轟炸機飛到距相關島嶼約20英里(約32公里)開外。

美國太平洋空軍(US Pacific Air Forces)發言人海特(Victoria Hight)否認B-52有飛近相關島嶼。

五角大廈發言人羅根(Chris Logan)表示,2架B-52是從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Base)駐地,飛往位於印度洋的狄耶戈加西亞(Diego Garcia)上的一處海軍支援站(Navy Support Facility)。
 

羅根表示,這次B-52的任務是「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 CBP)的一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海#B-52#轟炸機#南沙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33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