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主流媒體 結果共180筆

  • 裴洛西訪台 法媒專訪駐法代表:北京成最大輸家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台灣行全球關注,登上法國主流媒體頭版。駐法代表吳志中昨晚接受法媒專訪表示,台灣仍須對抗中國野心,不得鬆懈;但他也告訴中央社,北京操作讓自己成為最大輸家。
    2022/08/03 08:15
  • 疫情期間 觀眾更黏電視、也是數位經濟的好幫手

    根據一份最新發布的市場觀測報告顯示,疫情期間,電視收視率及收視分鐘數雙雙攀升,透過電視產生對品牌的認知、行動的效益也最高;電視不僅是最具廣度的主流媒體,也成為新興數位經濟服務業者所仰賴的媒體,數位外送平台便藉由大量電視廣告的投放成功建立知名度。
    2022/08/01 18:19
  • 美中對立無處不在 冬奧外籍兵團受矚 仇視亞裔情結越演越深

    北京冬奧熱烈進行中,但不管賽前、賽中都紛爭不斷,今年大陸代表隊中「外籍兵團」人數更是不少,特別有好幾位華裔選手「棄美投中」引發熱議,8日在北京冬奧奪下女子自由式滑雪跳台金牌的「谷愛凌」更是身處暴風圈中,在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大陸出賽,因而被冠上「忘恩負義」的標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谷愛凌並不是第一個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其他國家參賽的運動員,只是說現在中美關係特別不好,大眾才會質疑谷愛凌的忠誠度,並認為她可能被大陸政府作為宣傳工具,但其實谷愛凌常常在IG上發表政治議題,如種族平等、女性主義等,也曾說過滑雪是用來促進運動精神、文化交流的,並非用來被政治化的。」余文琦還說「在美國主流媒體上,民眾對谷愛凌會有質疑,但沒有針對性的負面報導,因為還有其他代表美國出賽的亞裔選手奪得金牌,不過因為谷愛凌決定要代表大陸出賽時才15歲,很多人認為在背後幫她決定的是來自北京的媽媽,這也加深了美國民眾對亞裔自私自利的刻板印象,導致很多亞裔族群現在對谷愛凌非常反感,尤其是美國現今對亞裔族群還不是特別友善的情況下。」
    2022/02/11 16:31
  • 今擬開放日本福島食品輸台 引日媒高度關注

    多家日本主流媒體報導,2011年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後,台灣對福島等5縣食品實施輸入管制,根據多家台灣媒體報導,台灣政府將解除管制。
    2022/02/08 08:13
  • 陸駐美大使受訪數小時沒人報導 央視記者氣憤:我自己發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日前接受美國主流媒體聯合採訪,不過《央視》記者發現,事隔多天仍未見任何一家美國媒體發出報導,他25日也在微博發文問「難道這些主編和資深記者,對新聞性的判斷,跟我不一樣?」,最後還說美媒不發「我可以用英文在境外全文發」。
    2021/12/29 14:35
  • 金馬影帝陳松勇過世200萬送看護 印尼媒體讚陳松勇好人

    金馬影帝陳松勇過世,也留下兩百萬遺產,給照顧他8年、情同父女的Yule,印尼主流媒體全報導,陳松勇是個好人。
    2021/12/28 19:03
  • 有「北韓」就有點閱?南韓踢爆假新聞產業鏈 砸2億監管

    今年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第十周年,北韓鎖國防疫、疫情不明朗,外界只能透過北韓官媒報導一窺現況,但真實狀況為何,鮮為人知。在金氏政權掌控下,北韓始終蒙著神秘面紗,國際間關於北韓的「消息」也越來越多,但往往真假難辨!近年來,光是金正恩的「死訊」就傳了好幾回,但每當金正恩現身,都被證實是烏龍一場。這些以訛傳訛的謠言,深深牽動朝鮮半島局勢,南韓專家追蹤就發現,原來當中有一個「假新聞產業鏈」,因為龐大流量利益,甚至連西方主流媒體也牽涉其中。南韓統一部日前就宣布,要撥出2億韓元(約台幣470萬),加強監控體系,避免再讓假消息影響兩韓關係。
    2021/12/07 19:56
  • 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日本多家主流媒體關注

    台灣22日正式遞件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引發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經濟新聞等各大主流媒體關注,報導角度多集中在中國的態度與兩岸對抗等。
    2021/09/23 15:28
  • 「5歲教你蜜桃妝」 陸媒批:美妝低齡化是歪風

    大陸官方整頓網路亂象又有新話題,這次瞄準的是鎖定幼童販售化妝品的業者。因為這些產品,品質遭質疑對幼童呼吸道有傷害,而且還會影響未成年價值觀,新華社等主流媒體批評,宣傳幼兒美妝根本是一股歪風。
    2021/09/16 17:03
  • 日相菅義偉考慮9月提早解散眾院 延後黨主席選舉

    日本多家主流媒體今天報導,首相菅義偉正考慮在9月中旬提早解散眾議院,讓原定9月29日投票的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延後到10月眾院大選後再辦。
    2021/09/01 10:23
  • 陸男團平均8歲 網友怒批過分、根本童工

    大陸官方正在整頓娛樂圈的飯圈文化,但最近卻有一個男團出道引發極大爭議。因為7名成員的平均年齡竟然只有8歲。不只網友痛罵太過分,根本是用童工,大陸央視等主流媒體也批評,應該好好管管這個亂象。
    2021/08/24 17:31
  •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入圍名單揭曉 『聲音媒體』首參賽 人氣投票同步起跑

    串聯全球華文媒體共同重視、報導「生態文明」、「永續發展」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今(8/17)日公布第五屆入圍作品名單,十個類組獎項,共計有124件作品入圍,當中除了反映時事熱度的能源議題是專業組、學生組都很關心的永續題材外,許多不被主流媒體重視的題目,也在今年學生作品中發光發熱,只要到「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官方網站,就能欣賞到這些優秀作品,同時「人氣奬投票」也同步開跑,歡迎全球網友來投票幫你最喜愛的入圍作品加油打氣,還有機會獲得HTC U20 5G手機。
    2021/08/17 19:01
  • 全台3級防疫警戒 彭博:政府及民眾過度自滿

    自上週末台灣本土疫情突爆以來,多家國際主流媒體也相當關心台灣疫情現況。據《彭博社》(Bloomberg)19日報導指出,因過去防疫有成,台灣政府及民眾都存在「高度自滿」。國內除了有效圍堵防線外,沒有其他防疫措施,一般民眾過著近乎正常的生活,認為疫情只是在國外發生的事。
    2021/05/20 10:37
  • 台灣兩天飆出386本土 外媒:防疫模範生面臨最大危機

    面對台灣急速升溫的本土疫情,不僅全台民眾關心,國際主流媒體包含《衛報》、《美聯社》、《路透社》、《CNN》、《BBC中文網》等,也都針對昨日突然爆出的180起本土確診案例做出報導,表示曾經是「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如今正面臨疫情開始以來的最大危機。
    2021/05/16 15:43
  • 陳時中投書西國媒體 籲WHO遵守願景納入台灣

    世衛大會將於24日登場,西班牙主流媒體「道理日報」今天以全版刊出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指出,此次疫情證明台灣是全球公衛不可或缺的一環,敦促WHO遵守願景,把台灣納入會議和活動中。
    2021/05/11 09:31
  • 加拿大挺台風潮湧現 輿論籲政府「承認台灣為國家」

    加拿大主流媒體及學者專家連日相繼呼籲,「現在是加拿大擁抱民主台灣的時候了!」環球郵報專欄作家桑德斯(Doug Saunders)等人更直言:「該承認台灣為國家了!」
    2021/04/20 10:11
  • 美職棒選手張育成反擊種族歧視 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台灣棒球好手張育成今天在網路上發聲,反擊網友對他的種族歧視留言,正當全美反對仇恨亞裔的聲浪擴大之際,這則推文引起各大主流媒體關注。
    2021/04/14 09:02
  • 加拿大環球郵報專訪 謝長廷:台灣屹立不搖、盼國際支持

    加拿大主流媒體「環球郵報」今天在頭版刊出駐北京特派員萬德山專訪駐日本代表謝長廷,標題是「在中國壓力下,台灣屹立不搖並尋求國際盟友支持其自主」。
    2021/03/16 15:52
  • 拒為媒體內容付費 臉書封鎖澳洲新聞連結

    臉書槓上澳洲!由於澳洲打算立法強制要求Google和臉書等社交平台要付費給當地媒體,結果臉書卻不打算配合,現在宣布臉書禁止澳洲新聞媒體和澳洲臉書用戶,分享或查看新聞連結,澳洲政府痛斥臉書的行為粗暴,但Google卻是妥協,已經和澳洲的三大主流媒體達成協議。
    2021/02/18 13:27
  • 大陸反家暴法實施近5年 落實不彰悲劇仍頻傳

    中國實施「反家暴法」以來至今近5年,悲劇仍不斷傳出。有非政府組織近期統計,截至2019年底,中國主流媒體報導的家暴死亡人數達1200多人,平均每5天至少有3名女性因家暴而失去生命。
    2021/02/16 11:56
  • 平行時空?川粉不知「施壓」事件 駐美台人:這狀況常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企圖阻止拜登勝選,引發混亂場面,這也是1814年來,美國國會首次遭攻破。而近日才爆出川普施壓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的通話,但國會現場竟有支持者表示並不知情。駐美台人張家麒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上任以來,不斷放話表示受到主流媒體攻擊,久而久之,支持者與非支持者便會自行尋找立場相同的媒體收看,所以這情況的確蠻常發生。」 而隨著此次暴動事件,是否會連帶擴大美國民眾焦慮心情?張家麒認為「大眾情緒最高點落在大選前後,現在大勢已定,焦慮情緒已稍減緩,這次主要是因為川普不認敗選,再加上鼓動支持者情緒,才導致這樣的局面,民眾難免會擔心,未來這樣兩極化的場面,是否會持續發展下去。」
    2021/01/07 16:13
  • 確定喬州決選2席全拿 民主黨睽違6年重掌美參院

    美國喬治亞州5日舉辦聯邦參議員決選,主流媒體6日相繼宣布民主黨籍候選人華諾克、奧索夫雙雙擊敗共和黨對手。民主黨再添2席參議員席次,確定睽違6年後重掌參院。
    2021/01/07 07:54
  • 總統成慈禧太后登「亞洲週刊」 綠嗆北京喉舌

    最新一期的《亞洲週刊》把總統蔡英文P成了慈禧太后,還稱她為「民選獨裁」,對此民進黨上下全力反擊,批評該周刊根本是北京的喉舌,說法更與國際主流媒體背道而馳!
    2020/12/25 18:06
  • 挑戰中國威權 布拉格市長獲選為歐洲最有權勢人物

    歐盟主流媒體POLITICO Europe公布年度歐洲最有權勢人物,友台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因為勇於挑戰中國及俄羅斯威權首次入選。
    2020/12/08 13:40
  • 刑事局長專文登菲媒 籲挺台加入國際刑警組織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投書菲律賓主流媒體,他指出全球打擊網路犯罪,台灣至關重要,籲請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年度大會、參與各項活動。
    2020/12/02 2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