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主導權 結果共266筆

  • 兩岸無共識對立升高 趙春山:陷入冷對抗

    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後,蔡總統馬上回撃,學者認為,兩岸已經陷入新的冷對抗,而且習近平積極爭取兩岸發展主導權,反觀民進黨是有點一籌莫展。
    2019/01/03 15:58
  • 新年送大禮 稅收增加總統要減稅分紅

    新年第一年,總統蔡英文就先送大禮給國人,要把多的稅收,當作紅利,不過這一想法,也被解讀是想掌握行政院主導權,對於即將改組的內閣,似乎也造成影響,尤其傳出被徵詢的蘇貞昌,領導作風強悍,真的接手,恐怕難以分工,現任閣揆賴清德,則是走不走,都傷腦筋。
    2019/01/01 20:14
  • 縣市長搶兩岸交流! 總統:應健康正常

    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強調兩岸交流不能依靠模糊的政治前提,或是強迫就範的通關密語,想要抓穩兩岸事務主導權的用意明顯,但各縣市長,卻有不同的想法,新北市長侯友宜直接說,地方不同於中央,要「積極交流」,就連同黨的黃偉哲,雖然強調支持中央立場,但也希望能讓地方保持「適當的模糊」。
    2019/01/01 19:48
  • 搶先王金平! 吳敦義邀藍15首長談兩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1月9日,要邀請藍營15位縣市首長參加兩岸城市交流會議,吳敦義特別選在王金平和韓國瑜合體參加活動之前,也被解讀吳敦義是要宣示自己的政治實力,和兩岸的主導權,而吳敦義想選又不表態的態度,也讓政治學者認為是國民黨的老舊思維。
    2018/12/27 18:39
  • 新用字! 習近平掌握兩岸發展主導主動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講到兩岸議題時用了新的詞彙,說會牢牢掌握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導權跟主動權。同時間大陸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明天就要來台弔唁江丙坤,外界關注我方會不會嘗試跟他接觸。   
    2018/12/19 14:03
  • 快訊/王品5年一度尾牙 董座陳正輝:明年徵1500人

    王品今天舉辦五年一度的集團大型尾牙,陳正輝首度以董事長身分出席,也在場上宣布明年將徵才1500人,來因應集團規模日益擴大,另外他說國際化是王品集團下一階段發展必定要走的路,正在積極評估,不排除合資方式進軍海外市場,但王品要有主導權。
    2018/11/19 15:39
  • 「從台北轟炸高雄」奏效 解讀韓營媒體策略

    韓國瑜這次以非傳統的媒體行銷手法,創造出全國性的韓流效應。在選戰議題與節奏上也屢屢掌握主導權,竟讓原本穩定領先的民進黨陳其邁陷入苦戰。空降的韓國瑜,究竟憑藉什麼策略打出奇蹟?專家說原因有2個,第1:產品本身夠吸引人。第2:是媒體的綿密策略,讓韓國瑜一直掌握話語權。
    2018/11/12 22:53
  • 學者:貿易戰持續 南海局勢不會有大變化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研究東南亞政治的兩位學者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未丟失參議院,外交政策上有主導權,預料美中貿易戰會持續,但南海局勢不會有太大變化。
    2018/11/09 16:25
  • 選後川普情緒不穩定 一國元首竟與記者大吵

    美國選舉落幕,共和黨失去眾院主導權,但川普不認輸,警告民主黨別想展開通俄門調查。川普今天情緒相當不穩定,在白宮記者會上堂堂一國元首,居然和CNN記者當眾吵了起來,記者會後白宮還沒收了CNN的採訪證。
    2018/11/08 17:46
  • 眾議院轉藍 在野民主黨遙遙領先川普陣營

    美國期中選舉被視為對川普執政公投,選舉結果大勢已定,共和黨繼續掌控參議院,在野民主黨搶下眾議院多數,「藍潮逆襲」的威力沒有想像中大,川普還自稱拿下空前成功。「藍色浪潮」沒能形成海嘯,奪回參議院主導權,不過,民主黨這次推出的候選人,無論在種族、性別還是宗教上都非常的多元,像是女性候選人數暴增,第一位原住民女性、第 一位穆斯林女性、還有29歲最年輕的女議員,這次通通順利進入國會,因此場選戰也被外界稱為是「彩虹浪潮」。
    2018/11/07 19:59
  • 民主黨若要奪回美眾院主導權 關鍵在賓州

    川普2016年跌破眾人眼鏡當選美國總統,賓州民主黨支持度低落是一大推手。如今,民主黨6日可望在賓州聯邦眾議員選舉大贏,這可能將決定哪個黨會取得眾議院主導權。
    2018/11/05 09:45
  • 丟掉北農主導權? 柯文哲:也是有可能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請辭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後,農委會是否可能取得新任董事長推派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也是有可能啊。」他說,會再跟農委會討論。
    2018/09/15 12:53
  • 【新新聞】鄭優籌設網銀 顧立雄「暗助」?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過去一向堅持,將網銀主導權交到金融業者手中。說巧不巧,就在中華電信正式於8月7日啟動純網銀執照申請作業後,金管會的態度在8月中旬突然出現180度大轉變,同意由非金融機構主導純網銀的運作,讓中華電信有機會爭取主導權。
    2018/08/29 16:46
  • 北農董事會流會 柯文哲:顯示北市無主導權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天召開臨時董事會,但董事只有9人簽到,宣布流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此事顯示北市府在北農沒有人事主導權,也代表北市無法對北農公司為所欲為。
    2018/06/20 12:24
  • 川普下令創建太空部隊 爭取太空主導權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宣布,將創建太空部隊成為美軍第6大軍種。
    2018/06/19 07:17
  • 韓執政黨掌握國會主導權 議員席次增至130席

    南韓中央選舉管委會統計,13日與南韓地方選舉同步舉行的國會議員12選區的再選和補選投票,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在11個地區獲勝,議員席次確定增至130席,執政地位進一步鞏固。
    2018/06/14 14:20
  • 美貿易高官傳齟齬 對中談判主導權換人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將引領美方代表團參與明後兩天的美中貿易談判,力阻雙方爆發貿易戰。原主導談判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傳因與梅努欽齟齬加深,不列名主要官員。
    2018/05/17 13:10
  • 「因應選舉年話變多?」 蔡總統頻受訪發言

    適逢選舉年,總統蔡英文這陣子主動受訪的次數似乎也跟著變多了。有綠委表示,總統親自出面回應,除了有助於釐清爭議,也能拉近跟民眾的距離。不過外界也傳出蔡總統頻發言,是拉回兩岸事務的主導權,避免閣揆賴清德之前台獨言論,擦槍走火。
    2018/05/02 18:05
  • 新TPP!11國撇美簽署 歐中警告川普增關稅

    就在川普宣布退出TPP後,成員剩下11國,經過一年協商在智利簽署新協議,更名為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涵蓋五億人口,GDP總量減少到只佔全球13%,台灣也積極爭取加入,川普不只失去對亞洲經濟的主導權,接下來恐怕還有一場關稅大戰等著他,白宮宣布即將在週五發表對進口鋼鋁加稅,引發中國以及歐盟強烈警告,歐盟打算向世貿組織提告,並列出對美國農產和工業,進行報復性課稅名單,川普主政的美國經濟保護主義,持續引發反彈。
    2018/03/08 22:08
  • 【1600新經濟】貿易戰開打!「景氣脈動」停看聽

    台股今天收盤上漲77點,新台幣的表現如何?專家有最新說法;台灣產業面,鴻海領軍組成台美日鏡頭聯盟,未來將掌握規格制定主導權。
    2018/03/08 17:38
  • 美參院通過台旅法 學者:修正不合時宜限制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法案鼓勵台美所有層級官員互訪。學者今天表示,這項法案糾正美國行政部門多年來「不合時宜的限制」;也有學者說,未來如何實施,主導權在美行政部門。
    2018/03/01 18:41
  • 數位浪潮淘盡英雄 百年全錄被購

    如果說GOOGLE是搜尋引擎的代名詞,那麼講到印表機就不能不提到美國全錄,企業名稱Xerox在英文中還變成了動詞,用來說「影印」這個動作。但這間百年大廠現在也不敵辦公無紙化潮流,在週三被日本相機大廠「富士軟片」以61億美元取得了超過半數的股權,等於接下公司主導權,富士軟片控股同時還宣布刪減成本的計畫,要在海內外大砍1萬名員工,以加快開發亞洲新興市場和全球業務!
    2018/02/01 21:47
  • 從刺客變畫家 鄭自才畫作保留台灣風景

    「刺蔣案」策劃者之一的鄭自才,其實是位建築師,1991年他在獄中參與二二八紀念碑設計競圖得獎,如今已將人生重心由政治轉向繪畫,認為台灣人要先取得台灣藝術文化的主導權,才能引以為傲。
    2018/01/12 11:07
  • 欲把川普趕出白宮 美億萬富豪加倍火力

    美國億萬富豪思特爾(Tom Steyer)今天表示,已在加倍努力將總統川普趕出白宮,他將再投入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8.9億元)支持民主黨奪回國會主導權。
    2018/01/09 12:05
  • 不讓增加人?客控房東「禁加床組」 家人不能住

    租屋簽約後,房客到底可不可以讓其他人住進來呢?一名房客就因為簽約後姐姐要住進來,房東拒絕讓他們加床組也不給門禁磁扣,雙方鬧得不愉快,不過房仲解釋其實一切都得依據契約內容而定,要是契約內容沒註明,房客則有完整空間主導權,但如果有註明,最嚴重房東可以解除契約。
    2017/12/29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