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修法 學者憂恐連4月各加班54小時


發佈時間:2017/11/09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3:45
圖/TVBS
圖/TVBS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今天再度表達反對勞基法修法草案。邱駿彥說,若此版本立法通過,未來恐會出現連續4個月,勞工每個月都加班54小時的狀況。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後說,修法有「四個不變」,正常工時不變、週休二日不變、加班總工時不變與加班費率不變,捍衛勞工權益。

 

不過勞基法修法引發勞工團體不滿,今天號召1000名勞工、勞工團體到場抗議,現場並燒毀勞基法草案及向行政院丟擲「反對修惡勞基法」的紙板,並宣布接下來會抗爭到底。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為洲、林麗嬋也到場聲援。

勞工學者、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也到場抗議,他表示不能讓政府再度把台灣的勞動條件調低。邱駿彥說,國外都是把勞動條件往上調整,但台灣卻是把勞動基準調低,根本是把台灣勞工帶向更糟的地方。

邱駿彥指出,縮短年總工時是要為台灣未來經濟奠定基礎,放眼全世界,工時短的國家經濟並沒有比較差。他舉例,日本年總工時為1745個小時,台灣則為2141小時,相差約400個鐘頭,但日本的薪資經濟並沒有比台灣差。
 

邱駿彥說,目前提出的工時帳戶的版本,3個月內只能加班138小時,每月最高可加班54小時,在極端的情況下恐讓勞工連續4個月,每個月都加班54小時。

他也指出,若台灣勞工的加班時數不夠,那應該大多數勞工的加班每月都達46小時,也代表勞工每個月都能領到46小時的加班費,以勞工月薪為新台幣3萬6000元為例,那勞工每月薪資至少會有4萬2000元,那台灣就不會有低薪的狀況。

邱駿彥說,但目前台灣的平均每月加班時數為14小時,顯示不是每個勞工都做到緊繃的46小時,或者是勞工的加班費根本沒有領到這麼多,數據才會失真。

邱駿彥也批評七休一鬆綁部分,指出不應該要全面鬆綁,應該嚴格管控,有需要給例外,而不是將例外當原則。

他強調,若要讓勞工積假,應該要增加勞工特休或增加國定假日,讓勞工休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修法#加班#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07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