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商標曝光!市民:像安全帽「黑灰」太黯淡

記者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0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3:41

還沒通車的台中捷運已經在智慧財產局辦理商標登記,不過商標曝光後,台中市民說,對比北高捷運,中捷的商標似乎特別黯淡!對此,台中捷運公司說,其實商標還沒定案,他們是為了保護公司的商業機密,先做「智慧財產」登記!未來實際上路的LOGO,都還在內部討論,也有機會舉辦票選!


 

還沒通車的台中捷運,流線造型車頭很吸睛,但以這特殊造型,衍生設計出來的企業識別商標卻引人議論。

民眾:「一看我覺得很像安全帽,就有像山洞軌道在進行的感覺。」

民眾:「兩個雙軌嘛這個捷運的標誌。」
 

雖然大部分看的出來是交通建設相關LOGO,但設計到顏色民眾似乎不怎麼欣賞。

民眾:「有點太暗可以再明亮一點。」

民眾:「應該要是彩色的。」

民眾:「它不夠活潑不夠鮮豔,因為我常常跑台北,台北(捷運)辨識度就很高。」

和北高捷運比一比,台北捷運主架構人鳥標誌,兩個人字圖案作雙向奔馳,外型則有像鳥一樣的飛翔,隱含的藍天與綠地,也代表科技與環保,高雄捷運則以高雄的英文字K為主體,斜向拉長的雙箭頭K,意喻速度感,而藍色則是高雄的水岸城市意象,偏偏台中雖然車頭造型特殊,黑灰色調卻顯得黯淡。

中捷公司公共關係副管理師廖壬楷:「在公開之前公司會進行智慧財產的登記,目的就是要保護我們公司的商業機密。」

意思是,台中捷運的商標設計還沒定案,只是先把設計概念登記下來,也就是這引人不同聯想的造型,還不是最終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捷運#智慧財產#商標#LOGO#黯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08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