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圖運送700公斤海洛因 船長、船員遭逮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2:50

高雄地檢署指揮海巡署,破獲史上最大宗海洛因走私案。行政院長林全特地南下慰勞這些緝毒英雄,這次被查獲的高純度海洛因磚有1800塊,總重將近700公斤,換算下來可以提供近1400萬人吸食,市價超過54億元,檢舉獎金也創下新高,通報民眾最高可以獲得一千萬元,破案人員也將會賞百萬。


 

載著大量毒品的白色漁船,遭到海巡人員鎖定,廣播勒令停船,但漁船卻加速行駛,企圖逃離現場,海象惡劣且不斷有浪打來,海巡隊只好兵分兩艘快艇左右夾擊,強制登船搜索,海巡人員還一度差點上不了船,因此掉落海面,畫面非常驚險。

海巡警方如此大陣仗,為的就是這數量高達1800塊的高純度海洛因磚,每一塊,外面都包著類似保麗龍的墊子,再用魚網綑綁住,保護得非常周全,原因就是,一但遇到海巡查緝,方便船上的人員隨時交毒品丟包,躲避查緝。

高雄地檢署指出,這次查獲的海洛因,打破史上走私案紀錄,總重將近700公斤,算換市值超過54億,可供近1400萬人吸食,因此通報民眾最高能獲得一千萬檢舉獎金,破案有功的人員,也會行賞百萬元;毒品走私查緝破紀錄,除了有獎金領,行政院長林全也特地南下、慰勞緝毒人員。
 

行政院長林全:「有人說今天的記者會是跟院長拍馬屁,這錯了,因為各位都是國家的英雄,哪有需要跟人家拍馬屁,你們應該坐在這邊,等人家跟你們拍馬屁。」

這輛在烏坵海域運毒的母船,是高雄籍的永富昇號,檢警一共逮捕蔡姓船長及4名船員,共5人,初步研判漁船疑似是在東南亞接貨,準備前往公海,轉交各國子船遭到攔截,但究竟幕後金主是誰?船長是否背債鋌而走險?船員知不知情?檢調單位將要進一步擴大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緝毒#海巡署#海洛英#檢舉獎金#走私#永富昇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21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