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檢舉獎金 結果共157筆

  • 過期和牛挨罰192萬 台中市府發50%給檢舉人當獎金

    昨(24)日爆出位在台中市西區的「御帝和牛」,囤有上百公斤過期和牛,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稍早到該餐廳稽查並證實,涉嫌儲存逾期肉品和竄改有效日期,目前全案已檢調介入偵辦中,據了解,該餐廳被查獲16個品項過期,將業者遭市府重罰192萬,並勒令停業,此事件爆發透過2位民眾檢舉,市府就目前開罰金額,將依照獎勵辦法,將實收金額的50%作為檢舉獎金。
    1小時前
  • 檢舉不動產違規!上路半年「罰462萬」 獎金最高1千萬

    為了維護不動產交易秩序,打擊違規銷售和炒作行為,內政部已於去(2023)年7月開始實施不動產違規檢舉獎金制度。內政部長林右昌透露,自新制度實施以來至去年底,已有95件檢舉案件由各縣市政府受理,其中已完成裁罰的案件數為18件,總罰款462萬元。預計依法可發給檢舉人的獎金為93萬元。
    2024/02/16 15:17
  • 「貴婦奈奈」公公欠稅逾7千萬 檢舉獎金曝

    網紅貴婦奈奈跟丈夫還有公公,2018年捲款10億潛逃遭通緝,執行署經國稅局清查公公黃立雄,發現是醫師的他,積欠四年度綜合所對稅,還有個人健保費,欠稅額高達七千多萬,但在台資產卻相當少,正式公告懸賞,只要民眾檢舉黃立雄行蹤,或是提供他名下可供持行財產,獎金最高有百萬!
    2024/01/04 18:51
  • 全家疑潛逃加拿大!貴婦奈奈公公欠稅逾7千萬 檢舉獎金達百萬

    網紅貴婦奈奈和丈夫黃博健、公公黃立雄一家3人涉詐欺遭通緝,行政執行署1日將欠稅7130萬餘元的黃立雄列為欠稅大戶,若民眾檢舉黃立雄行蹤、名下財產,最高可獲獎金103萬元。
    2024/01/03 18:20
  • 有獎金!交出關鍵行車紀錄器 駕駛領千元

    今年9月,桃園八德區桃鶯路,發生一起車禍,關鍵畫面沒有監視器拍到,目擊駕駛主動提供行車記錄器,協助釐清肇責,最後成為桃園第一個,因此領到千元檢舉獎金的人,其實這類獎金,根據畫面關鍵還有傷亡程度,最高能領到5千塊,如果拍下肇逃駕駛,破案成功最高還能領到1萬元,鼓勵民眾協助警方辦案。
    2023/12/03 13:22
  • 檢舉逃漏稅獎金最高480萬元 但有4種身分不能領

    民眾檢舉逃漏稅行為,一旦查實,最高將可獲得480萬元獎金。然而,稅務人員、其配偶、三親等內親屬以及在公務執行中發現逃稅的公務員,均不得領取檢舉獎金。
    2023/12/01 15:47
  • 台中反賄音樂會! 律師們演奏薩克斯風「音樂凝聚法治力量」

    「用音樂凝聚法治力量!」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委選舉將在明年1月13日舉辦,為了淨化選風,請全民勇於檢舉賄選,並宣導反賄選最高檢舉獎金為1500萬元。今年查賄選新增「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與「選舉賭盤」兩種妨害選舉態樣的檢舉方向,最高分別可領取2000萬元及500萬元的檢舉獎金。
    2023/10/28 19:55
  • 睜大眼!國慶連假錯訂非法日租套房 「這招」可拿檢舉獎金

    中秋連假剛過完,接著雙十國慶又將登場,今年的國慶煙火秀將在台中登場,有許多外縣市的民眾提前卡位,要在連假期間入住台中,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也呼籲民眾,在挑選住宿時,一定要慎選經「政府機關核發旅館業」或「民宿登記證暨專用標識」的合法旅宿,才能保障居住的品質。
    2023/10/10 13:05
  • 約你家取款! 詐騙車手直闖被害人家中 

    近期詐騙集團取得贓款方式,從網路銀行轉帳,變成家中面交取款,根據統計半個月中,面交攀升13個百分點,會突然改變方式,原來是因為到被害人前往臨櫃匯款,行員只要發現有一點點不對勁,就會阻擋並報警,成功守住民眾辛苦錢。而且為了防堵詐騙,台北市更直接檢舉獎金翻倍,確定抓到車手直接給2萬。
    2023/08/22 18:46
  • 基隆市加強垃圾亂丟罰則!亂丟垃圾罰款最高達3600元起跳 檢舉獎金也大幅提高至75%

    基隆市府為改善市容環境,打造乾淨家園,推出新措施加強打擊垃圾亂丟行為。從現在起,亂丟垃圾罰款將最高達3600元起跳,成為全台最嚴厲的罰則之一。同時,民眾檢舉獎金也從之前罰款金額的50%提高到75%,檢舉一次垃圾亂丟,可獲得2700元的獎金。這項政策旨在防止民眾隨處亂丟垃圾,並希望通過重罰和重賞的措施來改善基隆的市容問題。
    2023/07/05 20:30
  • 揪出來!日租套房曾淪豬仔囚禁地 「這招」檢舉可拿獎金

    台中市逢甲、一中街商圈深受年輕族群的喜愛,「日租套房」也成了留宿的選擇,台中市政府觀旅局發現,部分日租套房屬於違章建築,且為經相關機關做審查,也未有保保險,一旦不幸發生消費消費或工安意外,恐求償無門,對此,若民眾發現不合法的日租套房,可勇於檢舉,經查證屬實後,將可獲得檢舉獎金。
    2023/06/24 11:42
  • 文化部「聯合打牛小組」查緝機器掃票 研議10萬檢舉獎金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將以「聯合打牛小組」共同查緝機器掃票、高價轉售等黃牛行為。
    2023/05/12 13:46
  • 南投爆多起節電變竊電 民眾挨告賠百萬

    近期疑不肖人士先向民眾推銷節電器,再向台電檢舉竊電,賺取安裝費用及檢舉獎金,大玩兩面手法,有人因此挨告竊盜,還得補繳上百萬電費,向立委馬文君陳情。台電表示,獲檢舉都會嚴實稽核檢舉人身分及相關資料,避免類似狀況發生;馬文君也呼籲民眾要當心假節電真詐騙手法,以免貪小失大。
    2023/05/05 16:57
  • 平均地權條例子法設獎金 林右昌:不受理匿名檢舉

    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新建檢舉獎金制,立委關注若提供明確事證,是否能匿名檢舉。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實名制是絕對必要,受理機關有保密責任,不會洩漏檢舉人個資,若匿名檢舉不會受理。
    2023/05/03 13:19
  • 擋1.2億XD假鈔流入市面 機警小黃運匠成破案關鍵人

    日前有民眾在夜市、檳榔攤、叫外送的時候,收到「XR484268XD」的假鈔,導致生意虧損,雲林縣警方經蒐證後,向上溯源,分別在台北市的道具店、高雄市的玩具店內,將廖姓主嫌和下游廠商朱姓男子等人逮捕歸案,並查扣1億2000元的假鈔。而這起案件的破案關鍵在於雲林縣一名楊姓計程車司機,當時載客收到假鈔後,記下乘客特徵,機靈向警方報案,讓虎尾分局的員警成功到屏東拘提到共犯張姓男子,進一步擴大追查找到源頭,警方也特地頒給楊姓司機感謝狀和檢舉獎金。
    2023/02/08 17:15
  • 5重拳打炒房! 投資客炒房最高罰5000萬

    立法院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對房市祭出5重拳遏止炒房,包括限制換約轉售,重罰炒房行為,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也建立檢舉獎金制度,代銷業者認為對於短期投機客比較有影響,財經學者也認為這項修法有助健全房市。
    2023/01/10 20:33
  • 立院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 炒房最高可罰5000萬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若炒房明顯影響市場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草案也建立檢舉獎金制度。
    2022/12/21 17:59
  • 高雄男酒駕心虛自摔! 47歲男4度酒駕還停車自首

    高雄警方積極取締酒駕,前金區有一名男子,喝了威士忌還騎車,被巡邏員警發現,還心虛自摔。另外在彌陀區,一名酒駕男子也停路邊向警方自首,還說已經被抓酒駕3次了。而高雄上個月推出「酒駕檢舉獎金」,至今還沒人申請,警方也鼓勵民眾多多檢舉。
    2022/12/02 13:19
  • 有50萬獎金!檢察長廣播「有賄選就檢舉」

    選舉倒數兩天,為了避免賄選行為,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坐車到處廣播,用高額檢舉獎金,鼓勵選民檢舉賄選。而為了避免「幽靈人口」影響選舉,花蓮地檢署也寄出通知單。另外,彰化則是有議員候選人父子檔,透過贊助文宣品給村里長候選人,要求投票支持。
    2022/11/24 12:45
  • 遭控4千買一家四口選票 候選人自掏百萬獎金:歡迎檢舉

    選戰倒數19天,候選人賄選謠言滿天飛,嘉義市年僅26歲的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王冠鈞,今(7)日舉辦記者會,稱近期遭人謠傳,說他花4千元買某里民一家四口的選票,王也端出一百萬元的現金加碼「歡迎大家檢舉王冠鈞賄選」,只要證明王家買票,除了政府的檢舉獎金,還可以領到這1百萬元。
    2022/11/07 17:00
  • 請大家檢舉我!不滿選戰賄聲賄影 嘉市議員參選人祭百萬獎金

    嘉義市議員參選人王冠鈞不滿自己被謠傳買票、樁腳被逮,他今天祭出現金100萬元,只要有證據能指證王家人涉賄,除了領到政府的檢舉獎金,還可以跟律師領獎金,「請大家檢舉王冠鈞賄選」。
    2022/11/07 14:00
  • 涉押人討債 宜蘭議員候選人魯秀傑遭拘提

    宜蘭無黨籍議員候選人魯秀傑,涉嫌暴力討債、恐嚇取財等,被警方列為治平對象,檢警在他的住家,查獲改造手槍和子彈,和疑似關被害人的狗籠,共拘提12人到案,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2022/11/03 23:35
  • 涉暴力討債?魯秀傑被列治平對象 警拘提12人

    宜蘭警方日前獲報,無黨籍議員候選人魯秀傑,涉嫌暴力討債、恐嚇取財等,被列為治平對象,檢警發動搜索,在他的住家和活動處所,查獲改造手槍和子彈,以及疑似關被害人的狗籠,共拘提12人到案,選舉將至,針對全台6個選情激烈地區,加派檢警查賄制暴,南投縣議員候選人甚至提供檢舉獎金,鼓勵鄉民幫忙抓賄。
    2022/11/03 13:15
  • 真的有錢拿!檢察官拍片宣導反賄選 法務部:檢舉獎金已發11億

    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新北地檢署舉辦「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記者會,發表反賄選吉祥物及反賄選宣導影片。其中宣導影片有別於過去公部門拍攝的嚴肅、正經風格,走的是幽默詼諧路線,教民眾怎麼蒐證檢舉賄選,影片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漢章親自編劇,拍攝場景在家中,就連女主角也是自己的妻子,整支影片自掏腰包製作,讓民眾看完會心一笑。
    2022/10/14 01:06
  • 柬埔寨案延燒!警政署防堵人蛇集團 首次提供「舉報獎金」

    國人赴國外打工遭詐騙、販運的事件屢傳,警政署今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警政署署長黃明昭、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都出席,記者會中警方也公布最新偵辦狀況,表示目前仍有374名台人失聯待救,目前正全力偵辦中。此外,警政署也首次提供報案專線(02)2765-2122~5,如經民眾檢舉因而查獲相關案件者,將核發優渥的檢舉獎金,意在全力打擊人蛇集團。
    2022/08/19 1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