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悼念張國榮 如果,如果哥哥還在……

記者 楊慧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翻攝自網路、張國榮畫傳)

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但對廣大華人影迷而言,這個日子還有個特別意義,13年前的今天,被粉絲暱稱為「哥哥」的藝人張國榮從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4層高樓跳下,結束他46年璀璨華麗的一生,也摔碎了無數粉絲的心。

相信有很多粉絲們都會在心中偷偷問自己,如果,如果哥哥還在,又是怎麼樣的光景?如果,哥哥還在,今年已經是他虛歲60大壽,外表也許不見得如年輕時的風流倜儻、桀傲不遜,但歲月風霜帶來的洗鍊只會加深他眼底的魅力,也或許當時他若忍下那一刻的衝動,現在甚至可以笑談當時的傻氣......但是這些如果、或許,如今也只能是空談,我們能做的也只是藉著他所遺留下來的作品,再次緬懷哥哥的萬種風情。

 

1956年9月12日,張國榮出生於香港著名洋服店,排行第10的老么「十仔」備受寵愛,父親張活海曾為好萊塢影星馬龍·白蘭度、加利·格蘭特等訂做衣服,他在英國就讀時裝設計科系時,因父親重病輟學返港。

 

哥哥在1979年推出首張粵語唱片《情人箭》舞台上的他魅力噴發,不管是渾厚唱腔或是性感舞姿都成功席捲華語歌壇,公認他是香港歌壇天王,隔年他在香港紅館連開10場個人演唱會,也創下歌手首次開演唱會的場數紀錄。

 

以歌唱比賽踏入演藝圈,但聰穎易感的哥哥也在戲劇展現驚人天份,1982年的《烈火青春》為他帶來第1個香港金像獎影帝提名, 1987年《英雄本色II》讓哥哥再次提名香港金像獎影帝,而他在《倩女幽魂》中扮演的「寧采臣」,成為難以超越的世紀經典書生形象。他在《胭脂扣》中扮演富家公子哥十二少與名妓如花(梅艷芳飾演)之間的款款情深,至今仍讓粉絲難以忘懷,他也因此角色第3度被提名金像獎影帝。


但事業如日中天的他卻在1989年突然宣佈告別歌壇,並在紅館連開33場「告別樂壇演唱會」哥哥改為專心致力於戲劇演出,隔年的《阿飛正傳》終於讓他如願奪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1993年他主演陳凱歌執導的《霸王別姬》,該片獲得第46屆法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被稱為中國電影史上最經典的作品之一,也讓他享譽國際影壇

1995年,張國榮推出重返歌壇作《寵愛》,全球年度銷量突破200萬張,1997年1月4日他在「跨越97」世界巡迴演唱會中首度公開認愛唐先生,2000年,哥哥再次舉辦世界巡迴演唱,他也首度執導公益電影《煙飛煙滅》,讓人見識到他的導演才華。



 
2003年4月1日晚上18點41分,張國榮在香港東方文華酒店因憂鬱症跳樓自殺,與世訣別,享年46歲。


▼你可能還想看:

【走出舒適圈的模範生/蔡旻佑:做好決定 就往前衝】

片刻不敢離 修杰楷帶咘咘趴趴走

【媽媽藝人悲鳴:誰能保護我們的孩子】

【如何讓隨機殺人不要發生在你我身上!】

【藝人心疼女童 籲犯人唯一死刑】

【屹立12年 女神林志玲露3大秘訣

「A4腰」正流行?/曾之喬辣嗆:小朋友不要學!】

【六月挺5月肚 李易每2小時慰安】

【被鏡頭前的自己嚇到 明道從此與肥肉絕緣】

【「最完美前女友」的幸福結局 戴君竹甘願全年無休】

【好聚好散/Selina首度開口 含淚護航前夫】

【Selina露面!離婚是因「相處出問題」 一度哽咽】

【陳庭妮打敗Angelababy 獲封最佳古典美人】

 

【六月懷胎4月不胖反瘦 7大養胎法解密】

【跌倒了還是要站起來 徐若瑄教妳6招健康速瘦】

【從吉他小子到金曲新人/李榮浩:找到興趣 就是把握老天給的機會】

【晨神一句話 造就胡歌視帝之路】

【卡娃伊!元宵「咘咘」問安 網友:想一口吃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國榮#哥哥#香港天王#憂鬱症#香港金像獎#影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34

0.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