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重陽橋髮夾彎將擴大半徑 騎士:沒意義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3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騎機車上橋最怕碰上設計不良,像是台北市重陽橋機車引道做成連續髮夾彎,常常有騎士重心不穩就發生擦撞、摔車,市府決定砸2億元把髮夾彎變大,看在機車族眼中還是很危險;另外新北大橋後期才決定加掛機車道,竟然出現閃電彎,經過像在表演特技而同樣挨批成效不彰,不過過去其實也有改善成功案例,像是中正橋將汽、機車分隔島拆除,讓兩邊車流增加應變時間,有效降低肇事率。

上橋轉彎卻一個重心不穩,騎士連人帶車撞上橋墩,畫面超驚悚,最大原因就出在重陽橋連續髮夾彎,簡直像在考驗技術,過去4年發生至少200次車禍,市長柯文哲大刀闊斧,砸2億元堤外架高、重新搭引道,把轉彎半徑增加到25公尺提升安全性,但看在機車族眼中卻相當不以為然。

機車騎士:「弧度更大還不是一樣,照理應該是取直的才有用,沒有什麼意義啊,應該是看能不能直接往前吧。」

同樣挨批成效不彰還有新北大橋,建造時沒有將機車道考量進去,完工後才決定加掛,導致行經樑柱速度必須緊急減慢25公里,慢慢通過前方的閃電彎,彷彿特技表演,儘管開通後,轉彎處特別加裝反光海綿,仍舊被撞得坑坑巴巴,不難看出肇事頻率有多高,似乎沒有太大改善。

一上橋,汽車、機車就開始切換車道,其實中正橋曾經利用分隔島將機車分流,但兩邊到了出口附近才交會,反而容易塞車、擦撞,2011年拆除後讓汽車能夠提前往右靠,機車也多了反應時間,有效降低意外事故,橋梁改善結果有好有壞,重要的是錢得花在刀口上,對騎士來說安全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髮夾彎#重陽橋#摔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929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