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肉餐廳EMPEROR「冷藏肉放冷凍」!累計18件申訴 5人自訴不適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4:12
台中知名燒肉店爆出使用過期食材,目前已停業。(圖/翻攝自和牛EMPEROR臉書)
台中知名燒肉店爆出使用過期食材,目前已停業。(圖/翻攝自和牛EMPEROR臉書)

台中市1家頂級和牛燒肉餐廳遭檢舉使用逾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表示,該批為冷藏肉品,冷藏與冷凍保存期限不同,業者不能擅自更改。目前已有18件消費申訴,5人自訴身體不適。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號稱由日本師傅開設的頂級和牛燒肉餐廳EMPEROR,遭爆料使用逾期食材,市府衛生局食安處12日在店內冷凍庫查到18箱過期肉品,肉品所貼的標籤逾最佳賞味期3個月到5個月不等。

 

曾梓展上午在台中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肉品冷凍和冷藏的效期不同,此批牛肉標示為冷藏,冷藏的保存期限為45天,冷凍的保存期限則為4至6個月。若肉品本來是冷藏,業者不能擅自改為冷凍,冷凍肉品從一出廠必須完全冷凍,有固定的冷鏈運送方式,不可隨意更改。

食安處另也查到逾期的日本豆瓣醬2罐、韓國豆瓣醬2罐、昆布高湯2罐、蜂蜜檸檬濃縮飲料2罐、石榴濃縮飲料1罐、味噌11盒、盛岡冷麵24箱、60包現場冷麵。

曾梓展表示,業者今天上午以電子郵件方式提供餐廳的收入、支出及庫存的相關資料,因內容為日文,將請專家協助翻譯,核對儲存在公司內的產品,進貨、銷售以及庫存。
 

曾梓展表示,已查到店家有儲存逾期食品,將核對逾期食品是否有在市場上販賣,若查到有販賣或是有消費者已吃下肚的情形,會另外依據不同的品項再開罰。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餐廳登記為公司,將會對公司開罰並要求繳納,如未如期繳納將送行政執行。昨天已請主任消保官和業者溝通,業者不認為有錯,目前不考慮賠償部分。肉品在去年11月已到期,截至今天中午,累計18件消費申訴,其中有5人表示食用後身體不適、腹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台中市#和牛燒肉餐廳#逾期食材#食安#食安風波#過期食材#台中燒肉店#燒肉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36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