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豬標章出爐!11月可申請 標示不實最高罰400萬


發佈時間:2020/10/0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17: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今天公布台灣灣豬識別標章,為綠底金色豬,寫有「台灣豬」、TAIWAN PORK,行政院長蘇貞昌看了也誇讚;預計明年1萬多家只用台灣豬的餐廳、通路申請通過使用。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2021年輸台,農委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台灣豬識別標章徵選結果,供消費者選購參考,可確保吃台灣豬,不會吃到萊克多巴胺。

 

這次從2000多件參賽作品中評選出第一名,為商業設計師林勵勳設計的「台灣豬識別標章」。林勵勳說,使用金色豬、綠色底,代表品質安全。主辦單位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說,他網路投票也是投這件作品,行政院長蘇貞昌看了也說「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產豬不論是否經由肉品市場拍賣,均會進入國內屠宰場屠宰,且必須檢附家畜健康聲明書,另拍賣後豬隻也會有8碼追溯刺青,可追溯生產牧場。

他說,「台灣豬識別標章」的使用規劃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將在11月開放有100%使用台灣豬的業者申請使用,12月試辦。
 

王忠恕說,估計有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的餐廳業者有12萬多家,初估第一階段登記業者約1萬多家,以餐廳為主,也含通路,正式上路是2021年,如果未經申請通過就擅自使用,或是不實使用此標章,都將依據食安法開罰新台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陳吉仲並說,評估第一階段上路情況後,才會進入第二階段,開放沒有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的餐飲業者申請使用。至於民眾在意的路邊攤等業者是否使用,王忠恕說,採購經中盤商,能否確認純用國產豬是關鍵。

媒體聯訪提問是否會設計標章防偽機制,陳吉仲表示,農委會負責溯源稽核,違法使用由衛福部執法開罰,目前可溯源的台灣豬肉及其加工品已達88%,未來會加強稽核其餘12%無法溯源部分,即可確保標章使用無虞。

農委會今年9月間累計收件2000多件作品參賽,第一階段從中選出18件作品入圍,第二階段複審評選出最後名次,網路人氣獎5件、佳作6件,以及冠、亞、季軍3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農委會#台灣豬#美豬#識別標章#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916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