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就是生命 張國榮的愛與恨 

記者 楊慧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張國榮經典語錄:

「聽說貓有九條命,但電影演員可以超過九條命,每一部電影就是一個生命。」

「我希望你會記得我,因為你們給我的歡呼聲、掌聲我永遠都會記得。」

「《我》,那就是我的心情寫照。歌詞中有幾句寫著“我永遠喜歡這樣的我”、“光明磊落”。我覺得人要尊重別人,也要懂得尊重及愛自己。」

電影《阿飛正傳》中,張國榮說:「世上有一種沒有腳的小鳥,它一生都在不停地飛呀飛,累的時候就在風裡休息一下。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就是它死的那一次。」這段台詞彷彿就是哥哥的真實人生寫照,入行後,他演歌雙棲、腳步從沒停歇過,伴隨名氣與金錢而來的還有龐大的關注與壓力,但他仍有知足的地方,因為他很清楚知道,電影就是值得他用生命去搏鬥爭取的珍寶。

 

張國榮經典語錄:

「如果有一個人喜歡我,我也同樣地喜歡對方的話,是男是女並不重要。」

「在世界上,最重要是有真感情。感情是自己的,不需要理會世俗眼光,最重要是個人感覺,自己開心,又無損他人,對一切閑言就不用理會。」

「我覺得藝人做到最高境界是可以男女兩個性別同在一個人身上的,藝術本身是沒有性別的。」

巨星殞落後,很多人猜測他跳樓主因,不外乎是入戲太深、感情糾葛、壓力太大,其中他與唐唐交纏17年的同志戀情,最牽引著他的喜與悲。哥哥在舞台上、螢幕前曾多次嘗試陰柔演出,即使在民風還算保守的八零年代,粉絲們也大都買帳,他與唐唐在交往10年後才終於首度公開承認,是華人圈第1個公開出櫃的男藝人,勇敢認愛的舉動也獲得大眾祝福。

雖然這段戀情因哥哥離世而中斷,但13年過去了,被媒體暱稱為「唐唐」的唐鶴德始終如一,專注地守候昔日戀人的家,過著深入淺出的生活、未再結交另一半,因為他早已認定來生還要再與哥哥擁抱,「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張國榮經典語錄:

「人總是要為某些事情妥協的,畢竟我們不是活在孤島上。」

「做人也是患難見真情,錦上添花的人很多,但雪中送炭的又有幾個呢?」
「我是一個很有氣節的人,自尊心好強,我最怕要開口找人幫,在這一生 ,我寧願選擇少吃一些,都不願求人幫。」
「生命實在太短暫,所以一定要活得正面,積極。」

孩童般單純、追求完美個性,是許多圈內人對「哥哥」張國榮的形容,因為直率地總是想要展現最好的一面,卻讓哥哥憂鬱症纏身。他的同志戀情一直很受粉絲支持,但也成為狗仔隊見獵心喜的目標,外界的過度關注讓敏感的他始終無法舒適做自己。他視為生命的電影雖然豐富了閱歷,卻也在每次抽絲剝繭檢視自己時愈陷愈深,外在與內在的壓力最終把哥哥逼上絕路,但他的精神與作品仍風骨永存。

 

▼你可能還想看:

【悼念張國榮 如果,如果哥哥還在……】

 

【走出舒適圈的模範生/蔡旻佑:做好決定 就往前衝】

片刻不敢離 修杰楷帶咘咘趴趴走

【媽媽藝人悲鳴:誰能保護我們的孩子】

【如何讓隨機殺人不要發生在你我身上!】

【藝人心疼女童 籲犯人唯一死刑】

【屹立12年 女神林志玲露3大秘訣

「A4腰」正流行?/曾之喬辣嗆:小朋友不要學!】

【六月挺5月肚 李易每2小時慰安】

【被鏡頭前的自己嚇到 明道從此與肥肉絕緣】

【「最完美前女友」的幸福結局 戴君竹甘願全年無休】

【好聚好散/Selina首度開口 含淚護航前夫】

【Selina露面!離婚是因「相處出問題」 一度哽咽】

【陳庭妮打敗Angelababy 獲封最佳古典美人】

【六月懷胎4月不胖反瘦 7大養胎法解密】

【跌倒了還是要站起來 徐若瑄教妳6招健康速瘦】

【從吉他小子到金曲新人/李榮浩:找到興趣 就是把握老天給的機會】

【晨神一句話 造就胡歌視帝之路】

【卡娃伊!元宵「咘咘」問安 網友:想一口吃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國榮#影帝#香港天王#阿飛正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71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