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Google打擊假新聞行為準則 遭批不夠具體


發佈時間:2018/09/27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0: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說,臉書Google和其他科技公司就對抗假新聞的散布達成一套行為準則,以免選舉遭到不當影響。但媒體諮詢團體批評,這些公司未能提出更具體作法。

歐盟執委會說,為了避免強行立法規範,這項自發性的行為準則包含更密切監督帳戶上的廣告、出現假新聞的網站,並和核實人員合作做篩檢等等。

 

下一屆的歐洲議會選舉預定明年5月舉行,歐盟當局急欲解決外國勢力介入的威脅。比利時、丹麥、愛沙尼亞、芬蘭、希臘、波蘭、葡萄牙和烏克蘭明年也都將舉行全國性選舉。

執委會今年4月告訴科技公司草擬操作準則,不然將對他們未能有效移除誤導性或非法內容,祭出監管行動。

執委會數位執委嘉布瑞爾(Mariya Gabriel)今天說,臉書、Google、推特、謀智公司(Mozilla)和廣告集團,已回應將實施一些措施。她並未說明是哪些廣告集團。
 

她發布聲明說:「產業承諾投入廣泛行動,從政治廣告的透明度、到關閉假帳戶...我們對此表示歡迎。」

這些作法還包括拒絕接受散布假新聞的網站付款,協助使用者瞭解為何他們成為特定廣告的目標,以及辨識廣告和新聞的不同。

但是諮詢團體批評這套準則,指稱這些公司並未提出可評量的目標來監控執行成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ogle#臉書#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63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