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成立「作戰室」 嚴防假新聞干預選舉


發佈時間:2018/09/20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1: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將在加州矽谷總部成立「作戰室」,以便迅速打擊假新聞,嚴防有心人企圖利用臉書干預即將到來的選舉。

臉書選舉暨公民參與事務主管查克拉巴蒂(Samidh Chakrabarti)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為因應美國和巴西選舉,我們將在孟羅公園(Menlo Park)設立作戰室。」

 

查克拉巴蒂表示:「這將作為指揮中心,以便我們在需要時即時做出決定。」臉書目前選在一間會議室,門上貼有紙張標示「作戰室」。查克拉巴蒂拒絕透露作戰室何時開始運作。

根據高層,臉書團隊不斷加強測試對潛在情況的反應,例如處理潮水般湧來的假新聞、或誤導民眾以為可以透過簡訊投票的宣傳活動。

查克拉巴蒂說:「避免臉書上出現干預選舉行為,是公司內部目前為止最大的跨團隊合作活動之一。」
 

臉書致力防止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前操縱或欺瞞選民情事重演,這場電話會議是臉書對此的最新報告。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上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臉書已為防止操縱這個平台干預選舉做了更好的準備,且近來讓鎖定數國的外國影響力活動受挫。

祖克柏說:「我們在法國、德國、阿拉巴馬州、墨西哥及巴西選前,找出了假帳號並且刪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書#作戰室#假新聞#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5

0.1763